沪指跌0.31%迎开门绿 权重低迷题材股大涨

2014年01月02日 15:03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新年的第一个交易日,但股指未能出现市场期待的“开门红”行情。两市双双低开,随后大盘震荡整理,持续缩量困局未能被打破,沪指一度跳水逼近2100点。盘面上看,收官战中卖力表演的金融、地产、煤炭、白酒全面熄火,权重板块表现乏力,两市再现二八分化,中小创业板表现抢眼,个股十分活跃,机器人、智能穿戴、苹果、LED等概念板块强势大涨。午后两市维持弱势震荡格局,14时10分左右大盘有所企稳回升,深成指一度翻红。

  截至收盘,沪指报2109.39点,跌幅0.31%,成交619亿元;深成指报8114.39点,跌幅0.09%,成交678亿元。

  新浪财经评论员、资深投资人老艾[微博]认为,新年首个交易日未能实现开门红,11只新股获批的消息并未对创业造成任何影响,反而打压了主板,陕煤一家融资额相当于30家创业板新股的融资规模,让市场看清了谁才是圈钱者!乐视网收复IPO重启以来的下跌失地,创业板离前期高点也仅40点,老艾说过,IPO不是决定创业板走势的关键因素,不会改变原有运行规律。IPO宣布重启后,股评家们集体唱空创业板,想报当初踏空之仇,但截止今日正好一个月,沪深股指跌幅均超5%,创业板仅跌3%,市场再次给某些人打了个嘴巴!在2014年,老艾继续看好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和成长股。

  新浪博主金葫芦分析,今日盘面主要受到两个方面的因素影响。一是IPO将重启,新股申购将于下周开始进行,市场担心资金面会受到影响。二是国家物流与采购协会公布了12月份的PMI,数值比11月低,这又引发市场的担忧。但今日沪指已经越过10日线,且5日线和其他均线均呈现向上排列现象,预示趋势已经好转。并且创业板暴涨也对目前大盘形成有利态势。所以综合而言,近期在附近区域进行整理再择机反弹的概率较大。

  LED概念股集体暴涨 雷曼光电等8股涨停 

  LED概念股午后上演涨停潮,雷曼光电、长方照明阳光照明联建光电瑞丰光电等8股涨停。

  有分析指出,LED照明是现代照明领域一大新锐产品,与传统照明相比,具有长寿命、节能等特点,特别是杰出的节能性能,符合现今社会发展主题,产业市场有望进一步扩大。回首2013年LED产业的发展,可谓是彩虹与阴霾相伴,美景与荆棘同在。经历3年寒冬,期盼中的LED照明时代来临,然而厂家却并有赚得盆满钵满, 增收不增利的阴影挥之不去。2014年LED照明市场的成长表现令人期待,而行业洗牌、强者恒强的格局也会持续。

  板块个股

  两市共有30只非ST个股涨停,共132只个股涨幅超过5%;两市共2只非ST个股跌停,跌幅超过5%的个股一共9只。

  近期艾媒咨询发布的《2013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研究报告》显示,预计到2015年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规模将超过100亿元,达到114.9亿元。电子行业的市场空间巨大,将带动整个行业的快速发展,相关上市公司将不断受益。智能穿戴概念股今日飙涨,环旭电子水晶光电长江通信涨停,北京君正歌尔声学共达电声等涨幅居前。

  今日机器人概念股强势大涨,海伦哲法因数控日发精机涨停,佳士科技蓝英装备巨轮股份等涨幅居前。

  2013年医药类上市公司基本面呈现整体向好的态势,今日医药股表现活跃,沃华医药涨停,振东制药昆明制药华北制药尔康制药等涨幅居前。

  券商股大幅回调,西南证券跌近2%,招商证券长江证券中信证券兴业证券等多股跌超1%。

  招保万金四大金刚齐下跌,金地集团跌近4%,招商地产跌超1%,万科A保利地产也表现低迷。

  今日银行股普遍走低,华夏银行跌逾3%,宁波银行、招商银、兴业银行等跌幅居前。

  受婴幼儿奶粉等关税下调影响,今日乳业股集体大跌,伊利股份超5%,三元股份光明乳业贝因美皇氏乳业等跌幅居前。

  由于现有乙肝疫苗生产车间未在2013年12月31日前通过国家新版GMP(《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认证,现有生产条件不达标,昨日开始,天坛生物该车间将被正式停产。受此消息影响,天坛生物今日股价重挫,华北制药和华兰生物等替代公司受益股价纷纷大涨。

  后市展望

  巨丰投顾丁臻宇分析,从技术面看,MACD指标还在水下徘徊,但是KDJ以及SKD指标已经第二次发出买入信号!目前大盘正加速赶底,MACD指标即将出现水下金叉买入信号!短线、中线、长线布局的时机即将来临。中长线趋势120日均线尚未走坏,但已是近期的强压力位。后市突破半年线压力2130点之前,机会不多。

  新浪博主股海十一少表示,从今天的市场走势来看,由于量能没有放大,可见资金仍然没有流入的迹象,一个是场内缺资金,另一个是资金流入不明显,不过这样的地量,目前只是没有资金流入,不过场内的人基本在锁筹,资金迟早是会流入的,跌不下去就是见底的表现,银行股开始出现了见底的迹象,虽然不能持续上涨,但是阴跌已经见底,2014市场应该是满怀希望,向好的趋势已经形成。

  吴国平表示,2012年股指最后一个交易日,不少权重都出现了异动拉升动作,那显然是有点拉市值做账的味道,过了那一天,今天就开始还债了,就开始消化震荡了,也正是如此,使得市场今天整体很难有太大表现。不过,对于2014年而言,我们认为,权重在经历了相当长时间相对低位反复震荡后,必然会迎来一波像样的行情,这也是我们对2014年充满期待的关键因素之一。

  首创证券王剑辉表示,2014年1月份,最不能忽视的是即将到来的打新炒新。一是可先适当加仓银行、交通、钢铁等板块,做好仓位储备;二是积极关注新股的定价,成长股的定价估值如果在25—35倍之间,就可以接受,若是超过这个数值,则要再考虑一下。

  新浪博主玉名表示,短期主板指数是在构筑止跌平台后蓄势调整权重股,为冲击2150点强弱分界线做准备,而一旦冲击成功,那么就以为行情转入强势,指数型品种就可以大大参与了,这是年初惯有的机会。此外,量能方面市场还没有足够的放量,只有达到800-1000亿元的活跃水平线才能够有保证热点的持续性。玉名认为如今指数未到活跃线,就使得热点方面出现了朝三暮四,频繁切换的格局,这是年初行情主力资金的尝试作用,股民要注意观察,一旦放量或者突破关键点位后,热点也就固定下来了,短线行情方面股民可以开始逐步入场。

  市场人士分析,沪指目前仍处在震荡筑底的阶段,在2100点关口附近反复震荡构筑个底部整理平之际,短线股指或不会出现大的波动。而创业板指数今天已经基本完成了对12月2日留下的跳空缺口的回补,距离前期高点也仅有一步之遥。创业板指数2014年或继续向上震荡攀升,而上证指数则延续了去年以来震荡整理的的走势,创业板指数最终赶超上证指数的情况今年也有机会出现。(悠然)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湖南政协原副主席因贿选事件被双开
  • 体育英超托雷斯破门切尔西3-0 阿森纳胜保第1
  • 娱乐对话郭德纲:我不欺负人 欺负我也不行
  • 财经专家:我国养老金隐性债务或超20万亿
  • 科技中兴战略架构高管调整:力求年轻化
  • 博客北京雾霾元凶查明:尾气贡献不足4%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搞怪创意:用西瓜皮烧火锅(图)
  • 管清友:2014听经济冰山碎裂的声音
  • FT中文网:2014 中国经济大变革前夜
  • 姚树洁:审计署应该介入万科税案
  • 叶檀:2014年开启权威市场经济
  • 海啸希望:世界经济危机将再次来袭
  • 水皮:六个包子引发的猜想
  • 张捷:2014年是挤水份的一年
  • 王东京:资源配置谁做主
  • 王小广:从习李新政看未来经济走势
  • 建章:诺奖经济学家为何反对计划生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