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跌0.13%连续调整10日 传媒领跌拖累创业板

2013年12月18日 15:02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今日市场整体呈现震荡整理态势,沪深两市延续了此前连续九天的调整走势,继续低位震荡,成交量出现大幅度萎缩、资金面紧张局面仍未缓解。创业板指在传媒特别是华谊兄弟弱势拖累下早盘一度跌近1.7%。可燃冰、光电成为今日炒作为数不多的热点。

  截止收盘,沪指报2148.28点,下跌2.79点,跌幅为0.13%,成交554.2亿元,创一年新低;深成指报8236.95点,上涨23.52点,涨幅为0.29%,成交747.8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投资者需要警惕在地量杀跌暗藏的三大杀机:

  一是本次地量连续杀跌最主要的因素在于年末资金短缺,导致各主力纷纷从股票市场回收资金,造成股市较为严重的失血现象,同时央行继续“零操作”,进一步加大了资金的饥渴;

  二是地量反弹幅度过弱,说明在现阶段的小阳星仅仅是下跌的中继信号,而并非是反弹信号,这种信号除了预示股指尚未见底之外,也不能吸引场外资金入市;

  三是板块之间的轮番下挫显示出不少投资者在不断离开市场,由于本年度的涨幅基本集中在创业板之上,导致现在创业板也不会有再多炒作的余地,而另一方面,由于年末资金短缺,市场也不可能集中投资需要大量资金方可推动的大盘蓝筹股。这两大问题,导致市场没有过多的投资机会,投资者只能暂时离场观望。

  板块个股

  今日券商板块今天扮演了拉升护盘的角色,虽然个股几乎全线飘红,却没能有效激发市场做多信心。而医药、零售、节能照明、机器人、禽流感等几大题材板块今天表现相对较为活跃,涨幅居前。

  传媒、手游、地产、机械、家电等板块成空主力。高转送概念的同大股份跌停、云意电气美晨科技接近跌停。

  受益美国停售白炽灯,绿色照明概念股大幅走强,长方照明乾照光电等涨停,鸿利光电瑞丰光电三安光电勤上光电华灿光电等涨幅居前。

  因禽流感病例激增,概念股午后拉升,虽然没有治疗禽流感的相关产品,但莱茵生物历来是禽流感题材炒作的股性最活跃的个股之一,该股午后率先发力飙升冲击涨停,随后鲁抗医药海王生物联环药业等涨幅居前。

  生态农业股继续走强,神农大丰低开高走,股价一度触及涨停板。

  我国可燃冰获重大发现,概念股表现抢眼,神开股份涨停。

  传媒娱乐板块今日持续弱势、领跌大盘,华谊兄弟低开低走、快速封住跌停,光线传媒华策影视奥飞动漫等跌幅居前。

  智能穿戴股弱势,奋达科技跌停,中颖电子九安医疗共达电声上海新阳达华智能等跌幅居前。

  贵州百灵实验药对糖尿病有效,股价涨停。

  长城电脑涨停。长城电脑、长城开发17日双双发布公告称,由于实际控制人中国电子拟对下属企业长城集团及公司长城科技进行整合重组,公司控股股东将由长城科技变更为中国电子,实际控制人仍为中国电子。

  北京旅游收购影视公司一字涨停。

  巨星科技被疑实际控制方套现逾4亿、今日低开低走、快速封住跌停。

  后市展望

  新浪名博图锐认为,以目前的情形看,地价容易出现,但拐点再现颇难。相比于9月上半月和11月下半月的行情,其要么有自贸区,要么有383,改革红利的诱饵是吊在嘴边的。而当下短期内良好的预期都已经消散,剩下的只有把今年“维稳”过完的任务,只要能平稳过渡到IPO重启时。

  对地量十字星,新浪名博老股民大张认为,今天大盘再次创出新低后反抽,但由于成交量的继续萎缩和创业板的回落依旧重复着反抽无力的局面,而盘面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成交量的再创新低,如果说前面的成交量属于低量的话,今天不到600亿的成交量已经开始进入地量范畴,每次杀跌都将带来短线低吸的机会。

  对市场热点,新浪名博玉名认为,股民应注意到了近期市场是强势股纷纷补跌,包括创业板方面华谊兄弟为首的传媒股之前借助贺岁片预期走强,如今再度下跌,包括航空航天借助“嫦娥”事件炒作后也出现明显派发;相反一些弱势股反而开始反弹,比如说医药医疗股在指数强势时调整,如今指数调整其避险作用突出,这说市场短期由于缺乏持续主线,所以市场在个股方面形成了强弱对冲,走势均衡,赚钱效益较弱的格局。

  对于后市,新浪名博李飞认为,后半周市场形成反弹会是大概率事件。去年12月5日和今年6月25日两次技术面超跌反弹为例,市场的超跌反弹已经箭在弦上,上一次市场八连跌是在2011年5月,当时证监会透露了国际版的信号,导致了市场走出一波恐慌式的下跌,然而无论是再往前或者往后看,9连跌的走势,仍然是一个非常极端的难以复制的个例。反弹很可能将会以权重的爆发作为号角,特别是连续下跌的银行股,在技术修复的推动下很可能成为这一轮反攻的主力军。

(祖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毛新宇新书谈毛家后人 公开父母结婚照
  • 体育里贝里曼朱格策连击 恒大0-3拜仁争季军
  • 娱乐郭德纲经纪人:近期不接受任何媒体采访
  • 财经上海国资改革:国企董事长63岁必须退休
  • 科技运营商4G纠结期:电信联通大刷广告
  • 博客马未都:《爸爸去哪儿》好看过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公务员哭诉:没钱快得抑郁症 四六级
  • 赵伟:2013廉政三招预示改革新策
  • FT中文网:中国改革的顺序与逻辑
  • 小赢妇:股权激励能否激活国企刘阿斗
  • 永新人:一个热衷于打折的社会
  • 叶檀:城镇化25万亿钱从何来
  • 孙大午:解决三农问题需要放开事权
  • 沙黾农:按市值配售 优先股彻底变味
  • 叶檀:新三板分不分流资金不是大事
  • 姚树洁:城镇化新政有望破解地产危机
  • 冉学东:地方债务风险最可怕的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