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破位下行连失三道均线 八大机构看后市

2013年12月16日 18:32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市场回顾:今日沪指以2160.86点报收,下跌1.60%,成交864.2亿。创业板收盘报1279.96点,上涨1.82点,涨幅0.14%。盘面上传媒、银行和农业表现较好,而军工、汽车和商贸零售板块跌幅居前。大盘将何去何从,看八大机构分析:

  股商财富报告:多因素共振 进入密集成交区

  股指在五日线压制下无功而返,今日阴线实体相对较大,短期仍存在惯性下探的可能。下方2150点附近以及半年线位置是多方的重要防线,同时今年最大成交量也都集中在2150点附近,指数进入筹码密集区会得到相应支撑。操作上,投资者要跟随政策导向,逢低布局,不要随意追涨杀跌。

  华讯财经:高开低走 A股遭遇极寒行情

  周末利空突袭,前期热点板块集体回调。A股破位下行寻找支撑点,但基于明年的乐观预期,目前不宜过度看空。预计之后相关政策导向的板块个股仍有表现空间,关注改革相关受益板块,回避短期涨幅较大但无业绩支撑的题材炒作。

  巨丰投顾:跌破年线 恰是中长线布局时机

  从盘面上看,近期市场重质更重势:高估值的创业板个股炒作有所减弱,但对于低估值的家电、冷链物流、农产品加工等板块一旦炒作起来,则是连续逼空。对中小投资者来说,市场操作难度极大。眼下股指跌破年线,恰恰是中长线布局的时机。

  中证收评:政策落地 个股分化料加剧

  值得注意的是,前期涨幅居前的热点板块今日纷纷回调。随着年底临近,上市公司的年报业绩将成为投资者关注的重点。缺乏业绩支撑,前期涨幅较大的概念股将面临不小的回调压力,预计后市个股的分化将加剧。

  金证顾问:股指年线失守 头肩底初成型

  不难发现,个股赚钱效应在现阶段呈现明显的降温,对于短期股指下探至2150点附近起到推波助澜之功效。而当市场重归平静过后,政策导向为主的市场对于新型城镇化、粮食安全、生态文明、环境保护等题材热点将是最终跑赢市场者。对于以上相关的题材概念股建议在后市可以进行逢低关注,抢占投资先机。

  倍新咨询:关注结构性机会 等待反弹

  后市方面,上证指数持续走弱,与经济形势较弱有关,其下方有前面突破的下降趋势线的支撑,投资者可在等待反弹过程中关注结构性机会。如我们上周所说的中小板和创业板还未大幅上涨的小市值高送转概念股,以及粮食安全概念股等。

  广州万隆[微博]:主力砸破年线曝三大意图 A股或呈四极端现象

  总的来看,资金的分流是导致A股直接下挫的重要因素。而资金大举出逃致A股大幅下挫后,后市盘面或呈四大极端现象。

  大摩投资:基本面不及预期 市场破位下行

  年末市场缺乏炒作题材和资金要素,市场缺乏热点又没有资金维系,行情自然走弱。此外,类似“优先股三年后上市流通”,“新三板全国扩容”等消息都是在提示市场未来的抽资行为,这无疑也是在给予市场以调整压力,操作上沪指跌破2180-2200点区间形成破位,建议投资者短期以控制仓位,规避风险为主。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疏附县打掉暴恐团伙14人被击毙
  • 体育里皮:让拜仁记住恒大 海报宣战:见证奇迹
  • 娱乐崔永元6日已离职央视 关系转至广院
  • 财经我国城镇化未来3年需25万亿 钱从哪儿来
  • 科技联通:4G套餐不宜实施无流量限制包月
  • 博客赵普:我看北京台PK郭德纲 谁都不干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人多患“数学恐惧症” 聚焦四六级
  • 梁建章:放开计划生育不能城乡有别
  • 郑风田:中国新型城镇化如何走出特色
  • 邓元杰:三鹿奶粉借尸还魂说明了什么
  • 宋文洲:日本经济非流动性的枷锁
  • 叶檀:中国版401K资金大量入市是幻想
  • 马光远:记得住乡愁的城镇化
  • 陈思进:中国房价暴跌现象或重演
  • 丁志杰:自贸区金融改革创新大有可为
  • 张化桥:A股的未来十年
  • 张炎夏:计划经济与计划生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