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集体看多明年:不是牛市也会是牛市起点

2013年12月16日 01:24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吴昊

  2013年A股呈现结构化行情,以大盘蓝筹股为代表的价值股表现平平,而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表现抢眼。在日前举办的中国第二届对冲基金年会上,很多私募认为2014年大牛市临近,他们的判断主要是基于经济基本面稳定、政府改革力度较大、股市整体估值较低、海内外机构投资者提供增量资金等因素。

  星石投资总裁杨玲表示,未来两年内必然有一波单边牛市行情,明年不是牛市也会是牛市的起点。目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较低,随着改革的推进,在教育、文化、医疗等领域会产生新机会,短期风险在于经济去杠杆和资产泡沫需要消化。

  深圳明曜投资董事长曾昭雄表示,大行情越来越近,每一次恐慌性下跌都是买入的机会。过去3年股市机会来自流动性宽裕,未来的牛市应该是业绩推动,业绩的差异会推动股价的分化,其中也不乏交易型机会。同时随着市场的扩大,例如养老基等机构投资者也会逐渐参与到市场中来。

  上海景林资产总经理田峰表示,明年市场个股亮点很多,三中全会为国内股市描绘的美好蓝图逐步落实,每一个政策出台都会带来好机会,例如“土地流转”目前还是一个新产业,需要从中精挑细选个股。之所以看好市场,还在于一方面国内股票估值较低,海外资金会不断增加对国内股市的配置。

  上海尚雅投资董事长石波认为目前市场处于牛市初级阶段。首先经济基本面正在逐渐发生变化,“三中全会”显示,政府对经济的转型决心和力度都很大,国内经济会走上良性发展道路,其次和国外股市来比,国内股市整体估值较低,国外股市金融危机后涨幅较大,国内股市投资价值也越来越大。

  深圳中欧瑞博投资董事长吴伟志表示,成长股的牛市已经开始,价值股的牛市也会很快到来。国内金融环境、货币环境面临一个结构性问题,目前国内融资成本在10%左右,高利率的原因在于两个吸引资金的渠道分别是融资平台和房地产,高层相当重视地方债务问题,一定会采取措施降低融资成本,这意味着市场供求关系将发生改变。

  上海凯石益正资产总经理陈继武则对明年市场持谨慎乐观态度。他表示,明年1月份新股发行重启,市场供求关系将会发生变化,在这种背景下,明年的市场不会像今年这么乐观,股市估值将出现分化,不一定是大牛市,但会出很多大牛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疏附县打掉暴恐团伙14人被击毙
  • 体育鲁尼助攻曼联3-0 苏神2射2传利物浦5-0
  • 娱乐崔永元6日已离职央视 关系转至广院
  • 财经我国城镇化未来3年需25万亿 钱从哪儿来
  • 科技联通:4G套餐不宜实施无流量限制包月
  • 博客中国铁路帝国的危机 冬季游美国亮点在哪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人多患“数学恐惧症” 聚焦四六级
  • 郑风田:中国新型城镇化如何走出特色
  • 邓元杰:三鹿奶粉借尸还魂说明了什么
  • 宋文洲:日本经济非流动性的枷锁
  • 叶檀:中国版401K资金大量入市是幻想
  • 马光远:记得住乡愁的城镇化
  • 陈思进:中国房价暴跌现象或重演
  • 丁志杰:自贸区金融改革创新大有可为
  • 张化桥:A股的未来十年
  • 张炎夏:计划经济与计划生育
  • 姚树洁:从曼德拉说起南非与金砖五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