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窄幅震荡量能继续萎缩 八大机构看后市

2013年12月09日 18:12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市场回顾:今日股指围绕5日线小幅缩量震荡,但创业板反弹力度较大;盘面上分化明显,中小盘成长股表现活跃。早盘保险、券商等板块一度普遍拉升,并推动股指走高。不过受制于地产、银行等一线股走低的拖累,股指再次冲高回落。创业板则在传媒、环保、高送转题材炒作的带动下震荡走高。大盘将何去何从,看八大机构分析:

  股商财富报告:缩量调整蓄势待发 理性操作

  从近期的市场消息来看,当前有利于蓝筹的因素较多。在资本市场制度创新方面,优先股制度已经公布,对银行、电力等低估值蓝筹相对是有利的;上市分红制度也有利于提高投资者尤其是机构投资者对蓝筹配置的积极性;周末公布的企业年金税收优惠安排,是发展壮大企业年金的重大举措,是吸引长期资金入市的步骤之一;总体来看,由于蓝筹股的重估优势将会带动主板市场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短期调整就成了买入的好时机。

  巨丰投顾:防御特征明显 2220点仍是重要支点

  鉴于市场短期上攻压力,丁臻宇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防御类品种,比如农业、消费、零售百货等,预计在年末消费旺季到来之前,这类股将有不错的表现机会,但切忌重仓博弈。此外,对于低估值二三线蓝筹股,尤其是上述跌破净资产的白马股,要重点关注!

  科德投资:进入节奏分明时刻 周期股有望重启

  周一两市在经济数据公布的影响之下小幅震荡,金融和房地产板块个股涨跌各半,题材股的整体表现较好。农业和环保概念股比较突出,部分电子信息股也有较好的涨幅。指数主要受到经济数据的制约,但是短期利空反应完毕后周期股将会重新获得不错的战机。

  宁波海顺:环保板块在雾霾中盛开

  我们认为:沪指上周三快速冲高至2260点后压力较大,连续三天的调整一定程度上在消耗空方的实力,调整过程中量能有所萎缩显示投资者在此位置筹码锁定较好,继续看好后市。

  广州万隆[微博]:月线出现新变化 市场或迎来新气象

  我们坚持认为,以高送转为主轴的,符合改革方向、但又未经历爆炒、且每年年底必活跃的优质个股,将是年底行情的主打品种。但高送转仅是一个广泛的概念,而只有那些受益于经济大洗牌、受益于体制变革的深度红利的个股,才真正具备持续上涨之“魂”,值得投资者跟随持有!

  华讯投资:缩量震荡 两类股凸显价值洼地

  华讯视点:三中全会之后各项改革后续细则将相继出台,预计之后相关政策导向的板块个股仍有表现空间,关注改革二三线低估值、绩优蓝筹股受益板块,回避短期涨幅较大但无业绩支撑的题材炒作。

  倍新咨询:大盘股护盘 指数一时上下两难

  后市方面,指数将继续震荡调整,多数个股无所作为,短期热点在农业股、城镇化题材、高送转题材的中小市值个股,以及一些有事件性刺激因素的个股上,激进的投资者可关注。

  大摩投资:石油石化护盘 指数窄幅震荡

  短期来看,市场在目前维持大幅回调的空间有限,未来指数震荡蓄势之后继续向上突破的概率仍较大。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期可以利用市场震荡的机会积极布局有政策托底的绩优蓝筹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金正恩姑父张成泽被抓现场视频公布
  • 体育NBA-科比复出湖人负 英超-阿森纳憾平
  • 娱乐李某案同案律师:在车上已发生性行为
  • 财经央企中铝去年巨亏82亿职工兼职开黑车
  • 科技阿里巴巴22亿元投资海尔拓展物流
  • 博客旅日华人:如果中日开战你站哪一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拟定外语不再在统一高考时举行
  • 金岩石:楼市投资黄金期即将结束
  • 谢作诗:人人生而不等
  • 连平:CPI年内波动高点已过
  • 水皮:人民币硬不过比特币
  • 小艳红:香港白领的苦逼生活
  • 孙大午:非法是民企头上剑
  • 罗天昊:中国难产曼德拉 呼唤吴登盛
  • 洪平凡:中国经济改革面临的挑战
  • 叶檀:新型城镇化 地价还会涨
  • 方泉:看不懂的股票就是妖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