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三大主线捕捉机会

2013年12月06日 02:05  证券时报网 

  本周大盘波诡云谲,2270点前期高点会否突破?年底行情是否值得期待?西藏同信证券投顾管理总部高级投资顾问于涵做客证券时报网财苑社区时表示,大盘将在年底稳中有升,明年行情值得期待。

  于涵认为,被投资者视为利空的新股发行重启已经明朗化,市场也给出了回应,相当于靴子已经落地。年底这段时间消息面上并不存在较大的利空,主要的不确定性还在于流动性的紧张。他预计,年底行情可能会稳中有升,因为资金面紧张,展开强势攻击行情的可能性不大。

  于涵对明年的行情比较乐观。不过,与2006、2007年的大牛市相比,明年更多将是一种结构性的机会。改革对于经济增长方式的改变、对于经济结构的影响将会先行在资本市场上体现出来。于涵建议明年可以沿着三大投资主线捕捉机会。

  第一条投资主线是持续高成长,尤其是新兴产业和第三产业。这一主线的主要机会将在新股当中。新股中部分优质企业如果上市定价不高,将存在很大想象空间。之前,这一主线的代表是创业板中的传媒和互联网,但基于目前较高的估值,明年的想象空间较为有限。未来新股中的一些明星公司有望扛起这一面大旗。

  第二条投资主线是困境反转类公司。一些行业在经历了数年的低迷之后,目前的基本面已经开始改善,行业拐点也已经悄然出现,但市场对其的挖掘并未充分,其股价并未充分反映基本面改善,例如光伏、风能、白酒、电力、航运均属于这一主线的投资机会,明年的表现可能会更好。

  第三条投资主线主要在于改革红利。十八届三中全会描绘了改革的蓝图和时间表,这方面的机会更多是惠及主板,例如土地制度未来的变化对于工业用地、农业用地、集体用地的持有者来说,面临着一次巨大的土地价值重估的机遇。此外,市场化改革,尤其是资源品价格的改革一旦进入到执行期,对于相关行业的改变也有望超出预期,例如天然气、电力、水务等。

  对于投资者关注的年底市场反弹能否持续,于涵认为,年底以谨慎乐观为主,主要因素在于流动性紧张,但赚钱效应已经在重新酝酿和发酵。至于创业板,他提醒投资者注意估值过高的风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重庆通报摔打男婴案:女孩称逗玩致其坠落
  • 体育英超-曼联遭绝杀负 阿森纳2-0 切尔西4-3
  • 娱乐张艺谋回应移民质疑:愿让孩子做中国人
  • 财经任志强:限价式调控还会让房价暴涨
  • 科技中移动成首批4G牌照最大赢家 调查
  • 博客上海严重雾霾(图) 老外撞大妈拍照者致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报名胸口碎大石?大学生被熊女友恶作剧
  • 林采宜:我国优先股市场到底有多大?
  • 陶冬:2014年中国经济的看点
  • 何亚福:处罚张艺谋超生是逼富人移民
  • 张维迎:中国改革的前景和方向
  • 江濡山:卡梅隆访华 谁在给谁唱双簧
  • 赵伟:2013年全球经济低增长定局
  • 陈虎:搬掉三座大山股市才会真牛
  • 叶檀:比特币是纸币泡沫的巨大缩影
  • 姚树洁:拜登不敢叫板习近平的理由
  • 张明:外汇储备需要继续分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