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3年12月05日 15:45  中财网 

  大势猜想:继续密切关注2250一线的得失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早盘情况看,创业板受昨日午后大幅跳水影响,早盘低开低走,板块中多数个股下跌,特别是前期大幅炒作的个股,如奋达科技,复牌后连出现续跌停现象。对于早盘的表现,我们认为,大盘在经过连续的上行后,短期已到达前高点,面临短暂性抛压,加之创业板的继续下行,股指在此位置受阻回调实属正常。但从整体趋势看,此处回调属于技术性回调,但在连续拉升3天、面临成交量密集区2270-2300点区域的情况下,回调蓄势也属正常现象。在后续“暴力哥”或再度出手预期、以及QFII入市效应逐步显现的作用下,大盘任有希望重拾升势。更长远一点说,我们广州万隆[微博]认为,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满足融资要求、盘活存量资金以支持经济转型等,无疑将成为证券市场的主要任务,股市将走强。此外随着改革红利持续释放,而明年初又即将召开两会、政策陆续出台,因此后市行情并不值得悲观,至少结构性机会不缺乏。继续密切关注沪综指2250一线能否站稳、2270一线能否有效突破。

  应对策略:中期震荡向上趋势不改,待市场理清逻辑,再度介入也不迟。

  主力猜想:创业板正式进入大浪淘沙阶段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创业板个股的领衔杀跌,对市场交投情绪带来沉重的打击。今日早盘,仅网宿科技曾触碰跌停板,多数个股都还处于正常回调的状态中;临近午盘,抛压持续出现,明星股便再度开启一波杀跌潮,亿纬锂能一度封死跌停板,截至中午收盘,网宿科技、乐视网等25只个股半日跌幅超过4%。

  而在创业板个股杀跌的带动下,市场做多动能明显受到抑制。昨日集体涨停的航运股就出现了显著地分化,除中海海盛继续涨停外,其余航运股均出现了高开低走的情形,中海集运招商轮船、ST远洋等航运股均转升为跌。就连受雾霾刺激的环保股普遍也出现收窄涨幅的情形。

  分析人士表示,IPO重启的第一波杀跌呈现出的是泥沙俱下的特征,而在第一波杀跌以空间换时间的方式进行之后,创业板接下来的调整主要将以分化来进行。其中,估值泡沫较大、以及持续靠讲故事推升股价的个股,将正式进入中期调整征程中;这期间只有少数能经得起市场检验的高成长个股,可以抵御住泥沙俱下的风险,进而因资金抱团而延续上升走势。

  应对策略:注意规避创业板中估值泡沫较大、以及持续靠讲故事推升股价的个股。

  热点猜想:甘肃省首家新型城镇化示范区获批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我们从兰州市发改委获悉,兰州市列重大项目、兰州高新区东部科技新城项目,日前被省发改委正式批复设立省级新型城镇化示范区,这是我省首家新型城镇化示范区。另外,12月3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中共中央提出要走新型城镇化道路,出台实施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一位接近发改委的人士透露:“全国城镇化工作会议的时间已经确定,或将于12月中上旬召开。”《规划》初步提出了城镇化发展的目标:城镇化水平将稳步提高,城镇化持续快速发展,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进程加快,2020年城镇化率达到60%左右,努力实现1亿左右农业转移人口在城镇落户。

  应对策略:个股方面,如兰州民百(600738)、大名城(600094)、祁连山(600720)等兰州城镇化概念股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方3“不要”回击日:勿再就识别区挑衅
  • 体育英超-曼联遭绝杀负 阿森纳2-0 切尔西4-3
  • 娱乐张艺谋回应移民质疑:愿让孩子做中国人
  • 财经任志强:限价式调控还会让房价暴涨
  • 科技中移动成首批4G牌照最大赢家 调查
  • 博客实拍:石家庄晴空和雾霾天对比(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报名胸口碎大石?大学生被熊女友恶作剧
  • 陶冬:2014年中国经济的看点
  • 何亚福:处罚张艺谋超生是逼富人移民
  • 张维迎:中国改革的前景和方向
  • 江濡山:卡梅隆访华 谁在给谁唱双簧
  • 赵伟:2013年全球经济低增长定局
  • 陈虎:搬掉三座大山股市才会真牛
  • 叶檀:比特币是纸币泡沫的巨大缩影
  • 姚树洁:拜登不敢叫板习近平的理由
  • 张明:外汇储备需要继续分流吗
  • 曹凤岐:英美新股发审制度是怎么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