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低开震荡走高收中阳 八大机构看后市

2013年12月03日 18:08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市场回顾:周二,早盘创业板指数跌幅一度再超4%,不过随着投资者恐慌情绪的消散,及做空动能的休整,创业板指数逐步震荡抬升并在午后翻红,一些个股甚至拉出大阳线。大盘在权重股护盘下呈现出强势反弹,新股发行体制改革、优先股等政策对蓝筹股构成长远利好,今日上证指数的收盘价已经达到一个月以来的新高,说明蓝筹护盘态度坚决,从银行、保险、券商等个股来看,形态尚好,趋势向上,主板市场未来将保持当前趋势震荡上行。大盘将何去何从,看八大机构分析:

  股商财富报告:主板权重护盘 小盘股将分化

  整体来看,大盘在权重股护盘下呈现出强势反弹,新股发行体制改革、优先股等政策对蓝筹股构成长远利好,今日上证指数的收盘价已经达到一个月以来的新高,说明蓝筹护盘态度坚决,从银行、保险、券商等个股来看,形态尚好,趋势向上,主板市场未来将保持当前趋势震荡上行。

  华讯投资:市场比我们想象的要坚强

  市场比我们想象中要坚强,市场调整中抄底资金涌入,外资更是身体力行大举扫货。预计之后相关政策导向的板块个股仍有表现空间,建议关注改革受益板块和创投概念,回避短期涨幅较大但无业绩支撑的题材炒作。

  巨丰投顾:经过洗礼后将迎新的上升空间

  今日大盘还在消化昨日市场重磅利空消息,盘面总体低迷仍将延续。蓝筹股大幅走强是今日盘面的一大特征,创业板指数盘中再次暴跌超4%,在主板市场回升带动下,止跌反弹。鉴于年内创业板个股涨幅过大,建议投资者把握反弹机会,调仓换股。

  科德投资:三信号止跌 短线继续走出新反弹

  综合来看,市场短线继续走出技术新反弹的机会较大,不过对于创业板和中小板中市盈率比较高的个股来说反弹就是减仓的良机。

  金证顾问:市场投资氛围回暖迅速

  短线如果市场在短期继续形成技术性企稳的走势,将对大盘构成积极影响。不过,从中期来看,创业板指数依旧存在受到IPO重启的负面影响,整体走势还存在一定的调整风险。

  宁波海顺:股指消化IPO重启冲击 适当规避创业板风险

  证监会宣布重启IPO后,周一沪指宽幅震荡,振幅达2.6%,仅仅一个交易日后周二沪指更多表现为窄幅振荡整理,量能也从周一的1500亿元回到了1000亿元的前期平均水平。我们认为:市场已经快速摆脱了IPO重启的冲击,后市沪指将恢复振荡走势,但IPO即将重启的影响并未完全消失,建议回避创业板中业绩不佳、成长性堪忧个股。

  倍新咨询:在反弹过程中逐步逢高减仓

  后市方面,小盘股今天借势反抽,不排除明天继续反弹,但创业板今日并未走强,只是少数个股的反抽,投资者应在反弹过程中逐步逢高减仓,今日中英签署航天合作备忘录,激进的投资者可关注航天军工板块的反弹。

  大摩投资:市场抛压减轻 指数修复性反弹

  我们认为目前主板依然可以继续关注。以金融股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资金配置比例低、估值偏低,受新股供给的冲击小,同时受益于优先股试点,以及经济体制改革带来的结构性机会,投资者可以利用市场震荡的机会积极布局。而创业板以及一些没有业绩支撑的题材股我们建议投资者继续规避,昨天那样的大跌并不是偶然,未来创业板以及题材股还将经历一段痛苦的估值回归的过程。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目击者:老外扶大妈遭讹与事实不符
  • 体育邓肯23+21准绝杀马刺胜 火箭爆冷负
  • 娱乐大S宣布怀孕 晒大肚照腹部已隆起(图)
  • 财经转基因大豆陷入口水战 有害与否无实据
  • 科技新浪科技“因你而变”:新版首页上线
  • 博客胡紫微:最聪明的人才配得上章子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老师出神考题:猪八戒官名是什么
  • 沈建光:深化改革协调性至关重要
  • 张五常:什么是国家
  • 姚树洁:卡梅伦对华外交的两腿攻略
  • 徐斌:上海或是内地首个香港
  • 叶檀:清洗创业板
  • 聂庆平:股市离不开扎实的底层设计
  • 黄有光:诺奖得主和张五常的错误
  • 宋文洲:开放就是把自己置身荒野
  • 刘纪鹏:证监会对注册制解释有水平
  • 张庭宾:比特币会成中国人财富黑洞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