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证券:短期利空基本消化 关注改革题材股

2013年12月03日 16:29  中原证券 

  影响市场的重大信息

  1、国务院印发全国资源型城市规划。

  2、存量发行暂行规定出炉,证监会封杀IPO超募持股。

  3、证监紧急澄清市场传闻:并未暂停受理首发申请。

  4、商务部官员:粤港澳自贸区或下一个获批。

  5、工信部正部署化解钢铁产能过剩新举措。

  A 股市场走势综述

  周二A 股市场先抑后扬、震荡上扬,早盘受到周一暴跌的影响两市股指惯性下挫,创业板指数跌幅一度超过4%,10 点钟以后随着市场做空情绪的基本释放,两市股指展开反弹走势,各大指数全线上扬,尤以中小板以及创业板指数反弹的幅度较大,市场在基本消化了IPO 重启的利空消息之后,再次回到原有的炒作思路上来,上证综指全天呈现低开高走、震荡上扬的运行格局。上证指数收市报2222.67 点,涨0.69%;深证成指收市报8492.52 点,涨1.38%。中小板指上涨2.47%,创业板指上涨0.11%。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2146 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有所减少。

  从盘中热点来看,两市超过八成个股上涨,其中水泥建材、农牧饲渔、塑胶制品、家电以及输配电气等行业涨幅居前;石油、保险、银行以及券商信托等行业跌幅居前。水泥建材、石油、工程建设、电力以及输配电气等行业资金净流入居前;银行、券商信托、有色金属、文化传媒以及商业百货等行业资金净流出居前。

  后市研判

  周二A 股市场先抑后扬、震荡上扬。周一遭受重创的中小盘个股经历了周二早盘的快速探底之后,随即展开迅猛的反弹走势。而创业板指数早盘一度暴跌4.5%,但午后被逐步拉回,全天的反弹幅度将近5%,由此可见市场对于IPO 重启的利空消息消化的比较快,对于IPO 新政的不断解读也逐步化解了投资者的恐慌情绪。

  由IPO 重启所引发的短暂暴跌并未改变市场的投资逻辑,围绕改革题材展开的深度炒作仍将是未来A 股市场的主要投资思路。

  周一逆势走强的银行、券商以及保险等大盘权重股周二整体冲高回落,其持续上涨的理由并不充分,投资者追涨的积极性依然较差。考虑到当前国内宏观经济形势的运行特征并不支持主板市场再现趋势性大行情的条件。

  未来A 股市场将继续演绎结构性增长下的结构性行情特征,未来市场的主战场依然是围绕改革题材而继续深入展开。

  鉴于创业板短期底部基本探明,未来仍需要一个震荡蓄势的过程。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受益于改革题材的相关板块的投资机会,同时可适当关注水泥建材、农牧饲渔以及家电行业的短期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目击者:老外扶大妈遭讹与事实不符
  • 体育邓肯23+21准绝杀马刺胜 火箭爆冷负
  • 娱乐大S宣布怀孕 晒大肚照腹部已隆起(图)
  • 财经转基因大豆陷入口水战 有害与否无实据
  • 科技新浪科技“因你而变”:新版首页上线
  • 博客陈文茜:台湾几乎到处都是负能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老师出神考题:猪八戒官名是什么
  • 沈建光:深化改革协调性至关重要
  • 张五常:什么是国家
  • 姚树洁:卡梅伦对华外交的两腿攻略
  • 徐斌:上海或是内地首个香港
  • 叶檀:清洗创业板
  • 聂庆平:股市离不开扎实的底层设计
  • 黄有光:诺奖得主和张五常的错误
  • 宋文洲:开放就是把自己置身荒野
  • 刘纪鹏:证监会对注册制解释有水平
  • 张庭宾:比特币会成中国人财富黑洞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