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3年12月02日 15:32  中财网 

  大势猜想:行情有重回空头的趋势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在IPO即将开闸的利空打击之下,今日A股市场遭遇重挫,沪深两市股指早盘双双低开,盘中一度在金融股的带领之下翻红。而在市场人气被严重打击的情况下,金融股独木难支,两市股指在午前再度回落,午间收盘时下跌超过1.5%。今日个股上演跌停潮,跌停的股票数量达到200只,两市成交量大幅放大,资金出现恐慌出逃。

  从技术面来看,两市早盘指数大跌报收,日线收中阴线,沪指再度失守2220点,市场的技术指标出现空头趋势,沪指再度失守5日线,目前正围绕5日线争夺。不过长期来看,沪指在上周站上两年线(500日均线)之后今日再度回落,该指标在今年以来连续5次压制大盘,向上反弹的空间被其再度封杀。深成指亦受到年线的沉重压力,创业板指数出现断头铡刀,一连跌破多根中短期均线,行情有重回空头的趋势。

  应对策略:创业板个股或将出现集体回调,注意规避!

  主力猜想:题材股遭遇资金恐慌性杀跌

  实现概率:85%

  具体理由:千呼万唤的IPO总算出台,不过市场也再次闻之“色变”,两市在题材股暴风雨式暴跌下山雨欲来风满楼。创业板更是暴跌了近百点,直接跳水近7%,杀跌可谓是异常的惨烈。

  从盘面我们可以更加真实的体会到IPO突然重启所这一“黑天鹅”所带来的冲击。创业板指数在今日遭遇重创,开盘时直接暴跌5.13%,目前跌幅仍然超过了7%,并且仅创业板跌停的股票数量就超过了150只。IPO重启对二级市场造成沉重的压力,再度抽血必将导致资金的分流,题材股因此遭遇资金恐慌性杀跌,主力疯狂砸盘动作非常明显。其中,前期被炒的严重虚高的股票首先受到波及,如云意电气一字跌停,直接引发了近期涨幅过高个股的跌停,如科大智能康达新材等个股皆出现了跌停板。总之,在闻IPO“色变”的情况下,主力对于题材股均采取了暴力出货的方式,而个股最大的杀伤力无疑便是主力如此出货,其杀跌往往不能用一两个跌停来衡量。

  从上面我们可以看出,题材股的杀跌是异常恐怖的,而创业板暴跌近百点也创了其上市以来之最。那是什么原因导致创业板为首的题材股被“血洗”的呢?我们认为,主要有五大黑手洗劫题材股。

  1、此次ipo重启,是从前期的审核制过渡到注册制,这意味着大量优质廉价新股上市,必然让高高在上的创业指遭受重大利空。

  2、优先股的推行将会引导资金回流至低估值权重股,从而利空题材板块。

  3、借壳上市条件趋严,证监会明确规定创业板不准借壳,对并购重组概念带来一定冲击。

  4、年底资金本来就趋紧,IPO重启的消息无疑加大了资金加速流出市场。

  5、今年以来创业板为首的题材股已经涨幅巨大,主力将借IPO重启利空进一步获利了结。

  后市,在资金不计成本逃离创业板的过程中,市场情绪将十分脆弱,即便是利好也有可能被市场负面理解,短期而言,恐慌杀跌的情绪还在继续扩散中,  不排除创业板会出现“5.30”式集中杀跌的情形,投资者暂时不宜急于抄底,这从今天的盘面表现就可看出。受益优先股推出的银行等金融股,虽然早盘出现了集体上冲的场景,但很快集中的抛压便出现,受其拖累,沪深指数也转升为跌,出现了大幅跳水的场景。 预计之后相关政策导向的板块个股仍有表现空间,建议关注改革受益板块和创投概念,回避短期涨幅较大但无业绩支撑的题材炒作。

  应对策略:回避短期涨幅较大但无业绩支撑的题材炒作。

  热点猜想:新三板扩容不久将正式实施

  实现概率:85%

  具体理由:12月1日,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司党组委员、副总经理高振营在参加第五届全球PE北京论坛时透露,做市商制度已获证监会批复,目前正在建设交易系统,预计2014年年中才能完成系统开发,此后还要进行反复的测试。而对新三板扩容已经做好了配套制度,正在等证监会的发令枪,预计不久的将来会正式实施。

  应对策略:个股方面,如苏州高新(600736)、紫江企业(600210)、张江高科(600895)等新三板概念股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卡梅伦直播见证捷豹路虎签在华销售合约
  • 体育西甲巴萨遭绝杀负 足协杯-人和2-0恒大
  • 娱乐张艺谋首次公开承认超生 愿接受处罚
  • 财经16城楼市调控政策难敌房价18个月上涨
  • 科技新浪科技“因你而变”:新版首页上线
  • 博客马未都:几种最令人厌烦的电视广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马哲老师开课教学生如何谈恋爱
  • 黄有光:诺奖得主和张五常的错误
  • 宋文洲:开放就是把自己置身荒野
  • 刘纪鹏:证监会对注册制解释有水平
  • 张庭宾:比特币会成中国人财富黑洞吗
  • 易宪容:这次股改将产生颠覆性的影响
  • 叶檀:中小投资者不再是被拔毛的猪
  • 马光远:IPO改革是股市最后的救赎
  • 西向东:有关防空识别区的剩余误区
  • 姚树洁:布莱尔谈三中改革的两点建议
  • 陶冬:欧行寻求新招 日币酝酿再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