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跌0.59%险守2200近400股跌停 暴力哥护盘

2013年12月02日 15:02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受IPO重启消息影响,早盘两市大幅低开,在金融股拉抬下一度翻红,随后呈现震荡回落态势,沪指一度跌超2%失守2200点,盘中跌幅超9%个股超过400只。中小板、创业板跌幅惊人,创业板350家个股翻红不足五家,跌停超过130家。午后两桶油奋力拉升,盘中再现此前暴力哥经常使用的9800买单,沪指回升有所企稳,围绕2200点关口震荡,创业板则持续暴跌超7%,临近尾盘暴力哥再度出手,中国石化、中石油、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尽皆被神秘资金强势拉升,石化双雄双双涨超4%,两市近400只个股跌停,成交量显著放大。

  截止收盘,沪指报2207.37点,跌幅0.59%,成交1519亿元;深成指报8376.34点,跌幅1.95%,成交1544亿元。

点击大图或扫描二维码下载新浪股票客户端点击大图或扫描二维码下载新浪股票客户端

  分析人士表示,第一,IPO开闸新股的上市是个持续的过程,而且会以中小盘发行规模为主,对市场资金面起不到大的影响。股市涨跌和新股是否发行无必然的关联。第二,按照新股发行的新规则,新股发行可能会出现批量上市,低估值发行的形式出现,但这种形式会同样带来上市后优质企业的股价上涨。对目前已经占据市场多数的低位低估值的个股影响意义不大,相反此类个股还会随着新股的上涨带动价值修复效应的出现而走出上涨行情。因此建议投资者理性看待目前泥沙俱下的杀跌状况,克服心理压力,对手中个股区别对待。

  创业板上演迷你版5.30血案

  所谓5.30是在2007年的时候,股市一片大好中,财政部夜晚宣布向上调整股市交易印花税以降低股市投机性,最终控制过热股市,那一个夜晚是2007年5月29日。第二天就是暴跌展开,历史上称为5.30事件。

  受IPO重启及不允许在创业板借壳上市等消息影响,今日创业板重挫超8%,截止收盘,创业板指数报1253.93点,下跌112.91点,跌幅8.26%,创下历史最大单日跌幅,成交397.4亿元。从个股来看,各板块全线下挫,300多只创业板个股,有超过200只跌停,占据了两市跌停个股的大部分。

  市场人士分析,这一次重发IPO,有人也认为会有5.30再演。我则只是单单认为是创业板的5.30,并不是所有板块的5.30。因为,重发IPO对于券商类企业以及创投类企业就是实实在在的大利好。券商投行部门可以再次获得新股发行的利润,风险投资类创投企业可以获得孵化小型企业去成功上市卖原始股的的发财机会。还有就是一直低迷徘徊很长时间的银行股也会继续上演股市定海神针,绝对地要为新股发行保驾护航。有了大型蓝筹类股票维护指数,再加券商股推波助澜,股市会在这一带站稳并夯实。而同期创业板就会上演血案。

  五大黑手洗劫题材股

  1.此次IPO重启,是从前期的审核制过渡到注册制,这意味着大量优质廉价新股上市,必然让高高在上的创业指遭受重大利空。

  2.优先股的推行将会引导资金回流至低估值权重股,从而利空题材板块。

  3.借壳上市条件趋严,证监会明确规定创业板不准借壳,对并购重组概念带来一定冲击。

  4.年底资金本来就趋紧,IPO重启的消息无疑加大了资金加速流出市场。

  5.今年以来创业板为首的题材股已经涨幅巨大,主力将借IPO重启利空进一步获利了结。

  板块个股

  行业板块方面,券商、银行、保险、电力等板块逆势上涨,航天、旅游、电子信息、传媒、农业等板块跌幅靠前。

  券商股逆势飙涨 招商证券[微博]等涨停

  招商证券、国元证券涨停,国海证券东吴证券广发证券西南证券等涨幅居前。

  分析人士认为,若IPO重启,一大受益者无疑是有项目在身的券商。83家过会企业被37家承销商瓜分,其中仅国信证券便包揽了7个项目,位居榜 首。招商证券紧随其后,独得6个项目。此外,平安证券[微博]、民生证券各有5个项目过会,而中信证券光大证券、华泰联合证券、广发证券以及海通证券也各有4个项目。

  优先股利好银行电力 个股全线走高

  银行板块受优先股利好刺激,开盘后整体走高,浦发银行涨超3%,农业银行宁波银行建设银行华夏银行等逆势上涨。桂东电力涨停,国电电力、长远电力、上海电力等涨幅居前。

  《国务院关于开展优先股试点的指导意见》11月30日发布。《意见》指出,为深化金融体制改革,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决定开展优先股试点。优先股持有人优先于普通股股东分配公司利润和剩余财产,但参与公司决策管理等权利受到限制。业内预计率先试点公司将集中在银行、电力、交运为主的大盘蓝筹公司上,对国有企业的综合改革将产生重大影响。

  创投概念股受益IPO重启 鲁信创投等涨停

  受益证监会周六表态IPO明年一月重启,创投概念股今日开盘活跃,鲁信创投、大众公用钱江水利、等涨停,杉杉股份龙头股份等涨幅居前。

  11月30日,证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新股发行制度改革的意见》。据了解,《意见》以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为宗旨,突出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监管理念。《意见》公布后需要一个月左右时间进行相关准备工作才会有公司完成相关程序,预计到2014年1月底约有50家企业能够完成程序并陆续上市。

  ST板块演绎跌停潮 超30只个股跌停

  受IPO重启消息影响,ST板块全线暴跌,*ST珠江*ST二重*ST黑豹、*ST河化*ST联合、*ST祥龙、*ST景谷*ST济柴*ST国药*ST国通等数十只个股跌停。

  11月30日下午,证监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并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意见》,同时明确的还有借壳上市条件与IPO标准等同,不允许在创业板借壳上市等内容。

  后市展望

  新浪博主股锋表示,今日虽几百只跌停,但这是些什么样的股票,题材和垃圾,赔钱者该冷静下来反思自己而不是怨天尤人,坚持稳中求进的,今天开始初尝胜利果实。股市风向已变,垃圾跌的越狠,指数涨的越高,简单的逻辑,题材股只有暴跌,投资者才会下决心转向蓝筹。今天两桶油大涨,这不是在托盘,而是新起点和新方向的开始!

  新浪博主跑赢大盘的王者分析,今天沪市放出近期天量,几年来首次接近深市的成交量,沪市目前的流通总市值大概在13万亿左右,是深市的160%,正因为这几年大熊市机构恶炒创业板、中小板的小盘股才造成中国股市严重畸形,也是我前期预测创业板要崩盘的最主要原因。按照正常的市场,沪市成交量就应该比深市多一倍以上,现在就是在修复这种畸形。至于今天中石油、银行股为首的权重股拉升,我觉得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下一阶段爆炒的题材股将是市场里主要做空的对象。

  分析人士表示,一系列改革让中国股市格局出现了显著的变化。今年以来小盘成长和主题投资盛行的格局遭到逆转,而蓝筹股获得了市场青睐。小盘成长股的陨落是因为支撑它上涨的核心原因──供给受限被IPO重启破坏,现存的创业板股都会面临压力。蓝筹股的上涨逻辑清晰。首先,基本面和估值都躺底,市场风险被压缩到极致。其次,优先股、分红指引等改革措施能加强蓝筹股的实际投资回报率。最后,新股发行改革有市值配售要求,增持风险收益改善的蓝筹股是打新的筹码。股市的宏观基本面未变,但市场的游戏规则即将出现巨大变化,持续了近一年的小盘股结构性牛市可能迎来冲击。

  吴国平表示,监管层已为市场预留了一个月时间的缓冲期来消化IPO重启影响,同时也明确了初期数量约为50家,这说明当下监管层是在有步骤、有计划地推进证券市场制度建设的,“打包”发行会大大抑制初期炒新资金的疯狂。我认为本周行情不排除走低的可能,但从长远看市场已重获新鲜血液,机会将逐步显现。当然,退市机制也应跟进,有进就要有出,这样才能夯实大牛市基础。

  申银万国[微博]表示,市场化和法制化是新股发行方式突破的方向,这一点从披露的信息来说对市场发展是有利的,但短期而言,投资者担忧供给迅速增加带来的冲击。值得注意的是盘中权重品种仍有护盘动向,而借IPO重启利好影响的券商股、创投也成为做多方向,表明IPO再启并非全是利淡,不必过于悲观。

  新浪博主李飞分析,周一市场对于IPO的表现是高度分化,这种分化会在后市呈现延续的状态,明天创业板在惯性下杀后,可能会开始形成错杀股反弹的走势。而蓝筹将在未来几个交易日内维持强势形态。短线可以轻仓参与银行、证券的结构性行情,大级别反弹会在后半周逐渐显现。

  新浪博主梁明启表示,相对于大盘而言,今日上证指数在回落至60日均线附近时,盘中突然出现一波放量,而指数也被迅速拉起,说明主力在60日均线附近支撑力度非常强。从今日的放量十字星可以看出,今日主力今日早盘的下跌其实是在进行洗盘,而长长的下影线则是主力在进行低位吸货。目的就是把散步不坚定的筹码洗出局从而再进行低位吸筹。趋势指标MACD来看,大盘依旧处于上升趋势当中,洗盘过后或将再次拉升。(悠然)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卡梅伦直播见证捷豹路虎签在华销售合约
  • 体育NBA-热火10连胜 湖人惜败开拓者 视频
  • 娱乐张艺谋首次公开承认超生 愿接受处罚
  • 财经16城楼市调控政策难敌房价18个月上涨
  • 科技新浪科技“因你而变”:新版首页上线
  • 博客陈文茜:台湾几乎到处都是负能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京公务员月工资不到5000元 感叹养家难
  • 聂庆平:股市离不开扎实的底层设计
  • 黄有光:诺奖得主和张五常的错误
  • 宋文洲:开放就是把自己置身荒野
  • 刘纪鹏:证监会对注册制解释有水平
  • 张庭宾:比特币会成中国人财富黑洞吗
  • 易宪容:这次股改将产生颠覆性的影响
  • 叶檀:中小投资者不再是被拔毛的猪
  • 马光远:IPO改革是股市最后的救赎
  • 西向东:有关防空识别区的剩余误区
  • 姚树洁:布莱尔谈三中改革的两点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