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飞色舞行情再现 上攻需成交量配合

2013年11月29日 03:1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高开。盘中,有色、煤炭、钢铁等资源类蓝筹板块强势反弹,安源煤业广晟有色创兴资源等多只个股涨停,拉动股指上行。沪指最高涨至2234.39点,逼近前期高点。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83%,收于2219.37点,成交继续温和放大,沪市成交1196.5亿元。分析人士表示,“煤飞色舞”的反弹只是受消息刺激,反弹持续性有待考验。其更多的是多方主力手中的一道牌,而真正有持续暴涨潜力的主线仍然是改革与高送转概念股。

  蓝筹股轮动上涨

  题材股继续分化

  昨日,蓝筹板块上演了轮番拉抬的格局。在煤炭、有色、水泥、钢铁等资源类蓝筹股合力推升下,股指一度持续攀升,并突破本轮反弹高点的震荡平台,向前期高点迈进。不过,由于券商等金融权重股出现调整,同时在题材股继续分化的作用下,股指午后上冲乏力,出现小幅回调。

  盘面看,近两日权重股出现轮番带头攻击的态势,如前日的券商、保险以及昨日的煤炭、有色等。单从这方面看,显示主力资金仍有继续做多的意愿,只是在单兵作战的背景下,要想轻松突破则不太容易。与此同时,由于反弹是由蓝筹股发起的,因此不少个股仍跑输大盘,其中还有像潜能恒信这样跌停的个股,也有像海兰信万邦达等暴跌,而这就是市场风格逐渐转换所造成的。而促使市场风格转换的功臣无疑是持续大举流入的外资,因为外资投资风格一般偏爱低估值的权重股。最终,沪指上涨18.30点,收于2219.37点;深成指上涨100.91点,收于8548.37点。

  压力不容小觑

  关注成交量变化

  经过6个交易日的盘整之后,市场近两日在没有消耗多方太多量能的情况下,就冲破了2200点整数关口,说明目前市场抛压基本消耗殆尽。巨丰投顾分析师郭一鸣表示,从昨日大盘表现看,已经突破了近期整理平台,量能也逐步放大。而随着权重板块的启动,中外机构对于市场的唱多以及资金的逐步介入,预计市场将继续震荡上攻,或将从此开启跨年行情。

  而相对谨慎的分析人士则认为,在重要的窗口位置,释放诸多利好对投资者信心有一定提振,同时对股指突破有一定正向作用。但是一两日的突破还不能说明就此成功,要想有效突破,首先还是需要场外资金的持续支持。另外,蓝筹合力并且持续的推升是必要条件。从技术走势上看,经过连续两日上冲之后,主力资金消耗太多,又面临前期高点的重压,离下方5日等短期均线较远。因此,短期不排除再次出现回落的可能。

  大摩投资也指出,沪指来到了前期双顶2270点、2250点一线位置,尤其短线30、60分钟线高位压力明显,形成阻力,昨日午盘后的回落就是源于此。短期大盘还是需要消息面的利好明朗,也需要更多量能的支持。毕竟沪指要继续向上挑战2250点一线阻力,目前的成交量还远远不够,而年末流动性紧张是客观事实,所以市场预期依然会以震荡盘整为主。

  本报记者 蔡云舟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国家信访局副局长涉违纪违法被调查
  • 体育国足排名近10月最佳 恒大向左国字号向右
  • 娱乐李云迪同天公布恋情 “叫板”王力宏
  • 财经财经副主编罗昌平离职 曾实名举报刘铁男
  • 科技运营商4G牌照并非免费 占用频率需交费
  • 博客赵普:《爸爸去哪儿》不是亲子教科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成大学生恋爱为满足生理 99万人国考
  • 永新人:银行受保护的好日子快到头了
  • 叶檀:3800万人中断社保没什么大不了
  • 齐格:美国人一定看透了中国人的心
  • 尹中立:从三中全会看股市的重大机遇
  • 刘杉:比特币是伟大货币创新
  • 梁建章:全面放开生育对中国的好处
  • 刘远举:该不该支持张艺谋超生
  • 王小广:中国商业地产总量仍不足
  • 易鹏:GDP差距背后的明规则
  • 朱大鸣:为什么十二城市争相调控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