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短期需要震荡整固 适当参与及时了结

2013年11月26日 20:51  申银万国 

  盘中特征:

  周二沪深股指窄幅整理。上证指数收于2183.07点,下跌3.04点,跌幅0.14%,成交845.4亿元;深成指收盘8365.35点,下跌14.20点,跌幅0.17%,成交1031.1亿元。两市成交量较周一萎缩124.18亿元。23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涨多跌少,电子、家用电器和信息设备等板块领涨,采掘、房地产和信息服务等板块领跌。个股方面,终盘两市1300只上涨,247只平盘,1022只下跌,其中宁波海运金鹰股份等30只个股涨停,江苏宏宝跌停。

  后市研判:

  周二股市缩量整理,虽概念股活跃,但市场情绪回落,权重股承压,重要阻力关口仍需震荡整固。

  改革预期短期难证伪,不过市场亢奋情绪回落。1)汇丰PMI初值环比回落,申万11月上半月调研指数继续下滑,旺季之后需求转弱是正常现象,经济基本面暂无向上动力,但弱复苏趋势不变,也没有明显向下风险。2)对于改革我们维持此前观点:首先,转型是已经而且正在进行的必然趋势,改革以主动应对有望提升转型的可控程度,有助于改善并最终扭转市场逐步向弱的宏观环境;第二,《决定》标志新一轮全面、深层次、大力度改革的开启;第三,从细则和习总书记的说明看相当务实,可以预期本次改革有后续看点和红利释放,改革效应可持续。3)我们在11年1月提出“转型期市场”观点,转型的上半场系统性风险和结构性机会并存,主要逻辑是经济增长中枢下行、资金成本中枢上行与市场高预期之间的矛盾将引发风险释放。时至今日,转型由被动的、市场自发的、局部的到主动的、顶层设计的、全局的,可能即将进入下半场,我们对改革的最终结果保持乐观,但红利释放之前必将先付出成本,本次改革难度很可能甚于以往,路途的艰辛和曲折也可能超出我们想象,但好在市场预期已经大大降低,对于转型的长期性和艰巨性已达成共识,因此对于下半场我们要比上半场乐观,但转型风险还远未释放完毕。4)市场已度过《决定》公布之初的亢奋期,改革预期的刺激作用减弱,市场开始犹豫纠结,但我们认为改革效应短期难证伪,随着各领域细则出台和落实,预期仍有望回升,市场震荡越充分,基础越稳固。

  短期市场环境喜忧参半,资金压力犹存,风险偏好的回升可能趋缓。1)上周央行重启逆回购,资金紧张程度有所缓解,尽管流动性偏紧的边际效应减弱,但市场利率仍在相对高位,依然构成制约因素。2)上周市场风格偏向蓝筹,不过9号文、房产税、地方限购升级、青岛燃爆事故等负面消息令权重股承压,市场政策方面,IPO可能继续延后,但创业板改革提上日程,我们认为短期风险偏好可能暂缓回升,市场情绪还有回落风险。

  短期需要震荡整固,有待量能持续放大。2200点附近既是今年2444点以来下降通道上轨,也接近10年3186点以来下降通道上轨,阻力较大,此处的震荡整固乃至一定幅度的多空反复正常而且必要。上周量能仍在较低水平,后续有放量空间,但需要持续放大。

  操作策略:

  适当参与,及时了结。

  (主持人:李筱璇A0230511040044)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人大常委会委员:建议男女65岁同龄退休
  • 体育湖人续约科比2年4850万 罗斯赛季报销
  • 娱乐杜海涛疑因跪拜韩星风波遭湖南卫视雪藏
  • 财经图说新浪金麒麟论坛精彩观点
  • 科技奇虎360诉腾讯垄断案开审
  • 博客陈剑:我与张艺谋妻子的真实关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大代表呼吁学生堕胎免费 99万人国考
  • 孙大午:中国经济重心应向乡镇转移
  • 郑风田:如何让农民财产成为下蛋鸡
  • 宋文洲:把伤人的油老虎关进笼子
  • 叶檀:土地增值税的问题在哪
  • 齐格:最没有钱途的三个职业
  • 赖伟民:三中全会国企改革方向三看点
  • 朱平:比特币能接棒房地产吗
  • 金岩石:股市指数将上涨一倍以上
  • 水皮:许家印的胆肥了吗
  • 林起:欠缴3.8万亿土地增值税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