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国企改革 震荡市抢筹两主线

2013年11月26日 01:2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魏静

  继上周横盘一周之后,昨日市场一度出现向上突破的迹象,无奈尾市跳水,指数再度回到盘整区间内。据巨灵财经统计,昨日两市共有57.73亿资金被“震”出局:在行业个股普遍遭遇资金净流出的背景下,军工及国企改革成为新晋的“吸金大户”,诸如洪都航空航天通信等军工股继续成为资金流入的重点区域。分析人士表示,尽管军工热带来的资金流入,令市场维持住短期震荡的主基调,但在银监会“9号文”影响还待验证以及改革情绪趋向理性的背景下,市场依然受制于盘久即跌的魔咒。此外,军工及国企改革的局部炒作热,能否成功带热整个市场的交投热情,还有待继续观察,投资者宜边走边看。

  尾市跳水致57亿资金“出逃”

  当改革的第一波炒作潮渐趋尾声,以及银监会“9号文”传闻不时搅局的压制下,市场已然回到震荡整理的格局中。如今,上证综指已经横盘整理了五个交易日,尽管盘面上不时有军工、国企改革等概念撑场,但市场上攻的动力还是明显不足。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小幅下跌10.26点,跌幅为0.47%,报收2186.12点;深成指全日也下跌33.79点,跌幅为0.40%,报收8379.55点。相较而言,昨日创业板指数表现抗跌,单日微跌0.10%,报收1293.80点。

  从资金流向来看,沪深股市主力资金昨日再度呈现出净流出的格局,沪市资金的流出额小幅低于深市流出额。据巨灵财经统计,昨日沪市A股资金净流出19.14亿元,深市A股资金净流出仅为38.59亿元,两市资金合计净流出57.73亿元。

  从行业表现来看,昨日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涨少跌多。其中,申万交运设备、电子、交通运输、纺织服装、黑色金属、医药生物、建筑建材及机械设备指数逆市上涨,全日涨幅分别为1.29%、0.80%、0.68%、0.56%、0.35%、0.32%、0.26%、0.24%及0.20%。相较而言,申万采掘、有色金属、化工、信息服务、商业贸易及金融服务指数全日跌幅靠前,分别下跌1.36%、0.90%、0.88%、0.86%、0.64%及0.63%。

  昨日的资金流向情况与行业指数的表现基本一致,资金净流入的板块偏少。据巨灵财经统计,昨日仅有申万交运设备、交通运输、电子、黑色金属、纺织服装及家用电器板块实现资金净流入,单日分别净流入13.76亿元、4.79亿元、3.60亿元、2.27亿元、5778万元及777万元。申万信息服务、化工、金融服务、有色金属、商业贸易及采掘等板块资金净流出额居前,分别净流出14.49亿元、13.37亿元、6.59亿元、6.23亿元、6.20亿元及6.13亿元。

  军工+国企改革 资金抢筹两主线

  昨日,尽管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涨少跌多,资金净流入的板块偏少,但军工及国企改革等领域依然成为资金抢筹的集中区域。其中仅洪都航空、航天通信及中航飞机三只军工股的资金净流入额就分别高达3.20亿元、2.52亿元及5417万元,依旧是两市吸金的大户;中华企业上海贝岭格力电器单日资金净流入额分别高达3.68亿元、1.74亿元及6708万元,也是两市资金流入额居前的个股。

  主力资金集中火力猛攻军工及国企改革概念,一方面表明市场当前的主流热点大概率将由这两类板块所主导,围绕军工及国企改革概念的炒作热潮仍可能会继续,进而成为支撑市场的一大力量,也正是基于此,资金才敢持续抢筹军工股;另一方面,军工股的上涨,已部分透支了相关题材概念,昨日盘中更一度出现高位回落的走势,短期而言,如果后续买盘不足,则这一概念很有可能将结束第一波的快涨走势。

  分析人士表示,如果短期市场形成不了向上的合力,则震荡整理之后,指数大概率会回到震荡下行的通道中。此外,随着市场对改革的认知逐步趋向理性,短期的热炒情绪也可能会有所降温;再加上国债收益率持续攀高,资金面偏紧的格局并未得到实质性改善,银监会“9号文”传闻的影响还未完全消化,在此背景下,预计市场很难再走出第二波上攻行情,接下来指数震荡,热点轮炒的格局或将暂时延续。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东伊运”承认发动天安门恐袭事件
  • 体育湖人续约科比2年4850万 罗斯赛季报销
  • 娱乐英媒:布莱尔邓文迪曾背着默多克多次私会
  • 财经京哈高铁晚点撞铁路职工致4死1伤
  • 科技奇虎360诉腾讯垄断案明日开审
  • 博客张艺谋发言人:回应“超生”质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大代表呼吁学生堕胎免费 99万人国考
  • 郑风田:如何让农民财产成为下蛋鸡
  • 宋文洲:把伤人的油老虎关进笼子
  • 叶檀:土地增值税的问题在哪
  • 齐格:最没有钱途的三个职业
  • 赖伟民:三中全会国企改革方向三看点
  • 朱平:比特币能接棒房地产吗
  • 金岩石:股市指数将上涨一倍以上
  • 水皮:许家印的胆肥了吗
  • 林起:欠缴3.8万亿土地增值税真相
  • 张庭宾:中国会出现倒闭银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