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利好PK四利空 2200点徘徊酝酿变盘

2013年11月25日 02:04  证券日报 

  分析人士认为,在改革红利持续发酵的背景下,后市有望重新站稳2200点之上

  ■本报记者 张 颖

  上证指数在上周一大幅冲高之后,连续4个交易日围绕2200点上下震荡,上周五报收于2196.38点,周涨幅达2.83%。从日K线看,均线系统处于靠拢状态,5日均线上穿年线,10日均线上穿20日均线,短期走势开始转好,60日均线附近有较强的支撑。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本周为11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周,预计沪指将维持强势震荡格局,在改革红利持续发酵的背景下,后市有望重新站稳2200点之上。

  三利好点燃做多激情

  上周,大盘一直在2200点附近震荡。其中,利多因素有三方面:首先,《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披露,改革方案广泛且具体,激发了市场做多热情。尤其是关乎国家安全的军工、安防备受投资人的青睐。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改革给市场带来极大的信心提振和想象空间。

  其次,新股发行方面,监管层表示,资本市场改革要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取向。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是一项重大改革,是还权于市场、还权于投资者的一个根本举措。但是,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还需要其他方面的配套改革。由此判断,IPO重启还需要较长时间的准备。

  第三,10月份新批了7家QFII和4家RQFII,截至10月底,获批的QFII和RQFII的境外机构分别已达247家和39家。而国内的基金公司管理规模已达3.9万亿元。今年以来就增加了5000亿元,此外,外资亦看好A股,德意志银行推首只A股ETF就是一个信号。

  四隐忧压制大盘上行

  值得关注的是,在利好因素不断发酵推动大盘上行的同时,上周依然有四大隐忧压制大盘上行。

  第一,上周四,汇丰公布11月份PMI初值为50.4%,较10月份终值50.9%回落0.5个百分点,结束了8月份以来的连续三个月的上升趋势。11月份汇丰PMI回落使得市场普遍预计四季度经济增速将有所放缓。

  第二,央行在公开市场上结束了连续两周的净回笼操作,通过上周二和上周四的逆回购操作,向市场注入流动性590亿元,创两个月以来单周投放量的新高,隔夜和7天利率有不同程度的回落,但14天以上期限的利率继续走高,中期资金面需求依然紧张,同时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不断创出新高,也说明了资金的偏紧格局。

  第三,反弹量能不足。上周沪市成交额达5865亿元,日均成交额仅为1173亿元,反弹量能仍不足,市场人士预计突破2200点压力较为困难。

  第四,从权重板块走势来看,管理层决定,整合不动产登记职责、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市场人士预期该制度意在为房产税扩围“铺路”。受此政策影响,上周房地产板块连续两个交易日放量下跌。另外,有关部门正在制定有关规范同业业务的管理办法,该政策若出台,或对同业业务规模较大的银行造成冲击。市场人士预计银行、地产两大权重板块后市或拖累大盘的反弹步伐。

  投资策略方面,民生证券表示,可以关注一些事件对市场的影响。一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举行,明确明年的经济工作重点;二是12月份美联储将召开议息会议,讨论量化宽松退出的时间,如果退出,将给全球流动性带来一定的冲击;三是新三板扩容进入倒计时,由于要实行做市商制度,券商将从中受益。

  申银万国[微博]建议投资者积极布局改革主题,包括五大方向:1.安全:国防安全、信息安全、消费安全;2.破除垄断:重点在民营金融、油气、医院、传媒等领域;3.国企改革;4.生态;5.网络创新。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青岛漏油至爆燃7个多小时内未疏散民众
  • 体育英超曼城6-0热刺 中超颁奖:孔卡MVP
  • 娱乐章子怡大满贯获金马影后 新加坡片爆冷
  • 财经任志强批央视“房企欠税报道”愚蠢无知
  • 科技奇虎360诉腾讯垄断案明日开审
  • 博客青岛爆炸事故为何死伤如此惨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留言努力为了人民币 112万人国考
  • 张庭宾:中国会出现倒闭银行吗?
  • 薛兆丰:权利从来是人赋而非天赋的
  • 叶檀:延迟退休为什么行不通?
  • 姚树洁:青岛石油爆炸暴露安全漏洞
  • 马宇:实化改革小组必须弱化发改委
  • 姚树洁:即刻失败证明政府扳不过市场
  • 陶冬:新兴市场险象犹在 法困境未除
  • 肖磊:比特币可能成为一场大阴谋
  • 周彦武:小产权房绝不违法
  • 苏鑫:楼宇经济商机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