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跌0.43%失2200点 生态农业概念股现涨停潮

2013年11月22日 15:02  新浪财经 微博

  早盘两市双双高开,股指于2200点附近震荡。盘面上,生态农业概念股大涨,6股先后涨停,无人机概念股表现强劲,民营医院、天津自贸概念股大幅走低。震荡一小时后,券商率先发力,国金证券一度涨逾6%,但其他板块并未跟随,题材个股也出现严重分化,盘面稍显低迷。午后沪指持续弱势大幅走低,一度跌近1%,自贸区概念股全线下挫,随后金融股发力,黄金、船舶股拉升,股指震荡回升,临近尾盘中国石油再次暴力护盘,周线收两连阳。

  截止收盘,沪指报2196.38点,跌幅0.43%,成交1024亿元;深成指报8415.36点,跌幅0.67%,成交1048亿元。

  新浪财经评论员老艾[微博]认为,大盘在2200点附近已连续震荡了四天,但并没有向下破位回调,今天尾盘虽然没有反攻,但作为人气较淡的周五,能保持横盘整理已经不错了。盘面上看,除了生态农业概念崛起外,前期热点均出现回调,这也是盘面不振的重要原因。创业板今天依旧抗跌,最大的亮点是手游股再度崛起,掌趣科技作为新龙头,连续创下历史新高(复权价),中青宝北纬通信也大举反弹。在政策利好不断的当下,手游其实并没有任何利好,但没有利好就是最大的利好,不依靠政策刺激,凭借内生性增长获得快速发展,才是最好的行业。这也是在各种利好冷却之后,资金重新涌入手游股的原因。

  吴国平表示,这周我们定义为是一种突破行情,接下来,周一的向上突破缺口只要不回补,那么,该缺口就将形成突破性缺口,这突破性缺口将拉开三中全会新牛市行情起点的序幕,此刻,面对市场的动荡和反复,其实,要做的很简单,坚定,坚信,深刻理解这次改革的重大意义,积极参与到未来改革行情的浪潮中去。

点击大图或扫描二维码下载新浪股票客户端点击大图或扫描二维码下载新浪股票客户端
一号文件催生新题材 生态农业概念股现涨停潮

  今日农药化肥板块现涨停潮,芭田股份新疆天业司尔特金正大蓝丰生化、阳煤化工、史丹利新都化工江山化工等多股涨停。

  昨天市场传闻称,为准备2014年中央一号文件,近期各部委就农业生态环境问题和农业可持续发展模式调研。从十八大报告和三中全会的表述看,市场人士一致预计生态农业是重要方向之一。农业新型生产方式(绿色循环经济)、废物循环利用(生物质发电等)、使用低毒高效农药/化肥等或有突破。

  此外,2012年国务院发布了《“十二五”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规划》,其中有一个重要内容就是发展循环型农业。专家们呼吁要加快构建循环型农业生产体系,在农业领域大力推动资源利用集约化、生产过程清洁化、产业链接循环化、废物处理资源化,形成农林牧渔多业共生的循环型农业生产方式,改善乡村生产、生活和生态环境,提高农业综合效益。

  板块个股

  两市共有24只非ST个股涨停,共53只个股涨幅超过5%;两市共有1只非ST个股跌停,跌幅超过5%的个股一共23只。

  行业板块方面,化工、航天、有色、券商等板块涨幅靠前,传媒、港口水运、电子信息、房地产等板块跌幅靠前。

  航运市场正悄悄走出最低迷时期。英国克拉克松研究公司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前10个月,全球新船订单总量达3556万吨,同比增长74%。投资大鳄索罗斯也看好行业的复苏态势,抢先买入航运股。今日船舶股集体拉升,中国船舶涨超3%,中船股份广船国际舜天船舶等涨幅居前。

  手游概念股午后走高,掌趣科技一度涨停创新高,中青宝、北纬通信、神州泰岳润和软件等涨幅居前。

  午后黄金股大幅飙升,赤峰黄金涨近6%,山东黄金紫金矿业中金黄金豫光金铅等集体拉升。

  2013年11月21日下午,网络上出现了国产隐身无人作战攻击机的首飞照片。据悉,这款国产“利剑”无人作战攻击机由中航工业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设计,中航工业洪都公司制造。受此消息影响,今日无人机概念股走势活跃。洪都航空中航飞机山河智能山东矿机航空动力等涨幅居前。

  保龄宝2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投资的禹城农村商业银行获银监会正式批复。今日保龄宝开盘一字涨停,股价报17.07元。

  传媒股大幅走低,省广股份跌超5%,光线传媒华策影视新华传媒吉视传媒等跌幅居前。

  今日天津自贸概念股集体回调,滨海能源跌逾7%,天津海运津劝业天津港海泰发展等跌幅居前。

  备受市场关注的创维数字借壳华润锦华近日终于有了结果。华润锦华11月21日发布公告称,由于相关方黄宏生夫妇被认定为本次交易的收购人,不符合相关规定,本次交易被证监会否决。今日华润锦华再度杀跌,连续两日触及跌停。

  通源石油11月21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当日接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陕西监管局下发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今日通源石油开盘跌停,股价15.97元。

  今日市场有传言称,复星董事长郭广昌在香港被限制出境。针对相关市场传闻并造成复星国际、复星医药股票价格的波动,复星表示,这些传闻纯属谣言,不排除有机构通过这种恶意散布谣言的行为作空牟利。受传闻影响,复星集团旗下复星医药早盘大跌9.77%,午后开盘回升,截至收盘,报17.84元,跌幅4.19%。

  后市展望

  金证顾问陈自力表示,本周周一走出大阳线后,一直围绕2200点进行震荡整理,在技术角度来说,整数关口存在一定阻力属于多空双方争夺的结果,而这样的修正一旦得到市场确认,往往有利于后市的发展。这样的走势类似于去年12月份以后的市场表现,急速拉升后,高位盘整几个交易日,然后再次上攻。从图形上看,股指已经运行到9月以来的成交密集区,如果这时场外资金能够承接市场的抛售压力,则表明多方已占据主导地位,后市有望再次形成上攻趋势。

  广州万隆认为,当前行情与前两年已大为不同了,当前行情改革已成为最大的焦点,三中全会设立国安会、改革领导小组等改革超出市场预期,体制改革有利于推动经济改革,进而推动股市走强。改革顶层设计出台后,进入落实阶段。近期监管层持续为改革吹风,资本市场改革方向逐渐清晰;关于股市改革如新"国九条"等出台的可能性增大。在全面改革包括资本市场改革的作用下,股指突破这道长期压力线指日可待,未来行情值得看好,因此当下正是冬播的绝佳时机。

  分析人士表示,沪综指已经在2200点关口持续震荡了四个交易日。一方面,大盘向上进攻缺乏明显的增量资金进场,大盘蓝筹股的上涨动能不够;另一方面,改革红利支撑下,市场也不存在明显的系统性风险。预计在没有超预期因素出现之前,这种震荡格局可能还将延续,股指也将借机消化2200点上方压力。不过,若震荡进一步延续,需警惕久盘必跌的风险。

  新浪博主金葫芦分析,所以根据A股三年的规律,恐怕到年末A股很难再次掀起大放大浪。不过由于三中全会刚刚召开,以及马上到来的年末效应,再加上当前热点的不断轮番,所以后市大幅下跌的可能也很小。整体上保持正当小幅上升的可能性比较大。所以在目前的市场中,操作上,建议轻指数而重个股,积极把握个股回调的机会,但不建议盲目追高。

  新浪博主占豪分析,大盘最终收小阴线,一方面是继续走了震荡格局,另一方面是正在接近回踩,若没有大的消息面变化,下周初大盘技术回踩可能性大。从现在技术面看,若下周初回踩,那么大约回踩的位置应该在2150点附近,一旦完成回踩,在技术修复后新的突破就可能出现。而从周线上看,两连阳后市场还有上行空间;从月线上看,本月只要收在2180点上方,就能实现两阳夹一阴,月级别也就有继续上行空间。(悠然)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煤矿文工团长拥多套房被查 平日穿着朴素
  • 体育恒大里皮入围体坛风云人物最佳团队
  • 娱乐邓文迪分默多克不足1/100资产是前任零头
  • 财经蒋洁敏曾激烈反对国企红利上缴30%
  • 科技传中移动4G版iPhone下月18日上市
  • 博客日本准航母援菲救灾欲压中国一头(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雇人代跑腿按里程计费 新浪教育盛典
  • 谢百三:狂欢下的深思 学习全会60条
  • 罗天昊:新生儿应由国家供养
  • 齐格:二十年后 上海或成老年城
  • 张明:剖析三中全会金融改革
  • 花木兰:俄罗斯银行瞬间消失了
  • 陶冬:三中全会改革中期影响更重要
  • 姚树洁:登记不动产倒逼房价下跌
  • 刘杉:房价逆转接近临界点
  • 肖耿:从佛山看中国改革
  • 孙大午:农村再现大地主也不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