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政策红利推升反弹 2200点阻力较大

2013年11月18日 18:32  申银万国 

  【A股市场大势研判】                   

  强劲反弹

  盘中特征:

  周一沪深股指高开高走强劲反弹。上证指数收于2197.22点,上涨61.39点,涨幅2.87%,成交1432.5亿元;深成指收盘8523.75点,上涨217.85点,涨幅2.62%,成交1284.2亿元。两市成交量较上周五放大393.46亿元。23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全线上涨,金融服务、农林牧渔和交运设备等板块领涨。个股方面,终盘两市2277只上涨,140只平盘,152只下跌,其中中国嘉陵新华联等53只个股涨停,个股最大跌幅4.97%。

  后市研判:

  周一股市量价齐升,个股普涨。政策红利预期推升反弹,2220点附近阻力较大,需震荡整固和量能配合。

  经济无忧,改革再启,短期正能量增多。1)10月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加之PMI及近期中观数据向好,弱复苏持续,经济预期回升,尽管CPI仍有上行压力,但年内难以触及上限管理。2)从《公报》到《决定》,市场对三中全会的反应是先抑后扬,符合我们上周“短期可能有预期调整和情绪波动,改革红利预期有望逐步回升”的判断。我们此前认为转型是已经而且正在进行的必然趋势,改革以主动应对有望提升转型的可控程度,有助于改善并最终扭转市场逐步向弱的宏观环境;其实不需要更多政策利好,只要前期提及的改革能够落定并逐步落实,就是超预期。其实不论公报的定调,还是决定的细则,第一表明中央坚定的改革决心;第二在现有框架内已经触及大多数深层次问题,对症下药,方向正确,力度空前;第三从细则和习总书记的说明看相当务实,可以预期本次改革有后续看点和红利释放,改革效应可持续。3)短期来看经济运行在可控区间,改革方针已定,各领域配套细则将陆续出台,改革红利预期有望继续提升。4)我们在11年1月提出“转型期市场”观点,转型的上半场系统性风险和结构性机会并存,主要逻辑是经济增长中枢下行、资金成本中枢上行与市场高预期之间的矛盾将引发风险释放。时至今日,转型由被动的、市场自发的、局部的到主动的、顶层设计的、全局的,可能即将进入下半场,我们对改革的最终结果保持乐观,但红利释放之前必将先付出成本,本次改革难度很可能甚于以往,路途的艰辛和曲折也可能超出我们想象,但好在市场预期已经大大降低,对于转型的长期性和艰巨性已达成共识,因此对于下半场我们要比上半场乐观,但转型风险还远未释放完毕。

  流动性制约难打破,但边际效应降低,风险偏好回升。近期流动性偏紧、资金利率高企的负面因素没有改善,临近年末也很难期待有明显改善,但继续恶化的空间也不大,对于已经较长时间在流动性偏紧的环境里运行的股市,边际影响降低。上周五平安次级可转债和新三板扩容的消息并未如以往被解读为利空,反而一定程度上构成市场反弹催化剂,反映市场风险偏好的回升。

  有待量能的持续放大。近期上证指数在2444点以来的下降通道上轨运行,周一反弹向上突破60日均线、30日均线和年线,逼近2200点关口,有向上突破下降通道上轨的态势,且量能的放大相对温和,持续性可期。不过一方面,通道上轨附近可能震荡加剧;另一方面,权重股大涨和改革热点全面开花对资金消耗量大,可能难以持续,后续可能分化。量能仍是反弹可否持续的关键因素。

  操作策略:

  适当参与,及时了结。

  (主持人:李筱璇A0230511040044)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台湾宣布与冈比亚“断交”
  • 体育申花主场拟迁昆明 巴西劲旅宣布孔卡回归
  • 娱乐张震今日大婚 旧爱舒淇出席最受关注
  • 财经人社部:公费医疗范围缩减至个别省份
  • 科技传中移动开整群发短信 部分网企服务异常
  • 博客马未都:二胎政策不如索性彻底放开
  • 读书自杀之谜:毛泽东和他的秘书田家英
  • 教育户口成大学生求职永远的痛 新浪教育盛典
  • 沈建光:中国金融改革五大看点
  • 李光斗:央视广告收入将被百度超越
  • 曹凤岐:三种股票发行审核制度比较
  • 水皮:三中全会六十条 条条是干货
  • 潘英丽:单纯可兑换无助货币国际化
  • 易宪容:新一轮重大改革即将全面启动
  • 张庭宾:三中全会决定与新加坡模式
  • 叶檀:如何进行土地改革
  • 杨再平:新经济改革决定十大制度红利
  • 姚树洁:单独二胎和全面二胎时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