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3年11月18日 15:22  中财网 

  大势猜想:大涨后待修整?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早盘两市高开高走,两市再现普涨行情,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197.22点,上涨2.87%;深成指报8523.75点,上涨1.62%。板块方面,证券、乳业、保险、预警机、安防等板块涨幅超过5%。中共中央发布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相关政策超出了市场原先的预期,市场上做多的激情再度被激发出来。上周五晚间美股富时中国25ETF暴涨4.37%,说明全球资金对代表中国经济发展态势的蓝筹股寄予了极高的期望。技术上,目前第一浪刚刚形成,而其高点应该是本轮调整的下降通道上轨,如果以上轨计算,市场会在2200点附近完成第二浪调整。

  应对策略:逢高减仓,等待股指冲高回落确认第二低点后再考虑接回。

  主力猜想:机构青睐改革题材?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三中全会彰显了中央深化改革之决心,在机构看来,改革和转型将长期成为A股市场的投资主线。盘面上,资金积极挖掘的国家安全概念持续上涨,龙头英飞拓蓝盾股份已连续4个涨停,短时间就暴涨了近50%;另外,单独二胎政策的切实放开,对相关的医疗、母婴消费板块带来实质性利好,西部牧业戴维医疗骅威股份群兴玩具等均强势涨停。而其他相关改革板块也随政策细则的发布迎来资金追捧。数据显示,两市54只个股涨停,资金大幅流入105.82亿元。

  应对策略:调仓换股,紧跟改革超预期的相关板块。

  热点猜想:高送转概念?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随着三季报披露的告罄,市场的重心开始向年报转移,高送转概念又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一批具有高资本公积、高未分配利润、高增长、小股本的公司开始演绎“黑马”行情。从近期股价表现看,“高送转”潜力股已经开始预热。以云意电气为例,公司股价自10月底开始迎来一波快速拉涨的行情,11月以来累计股价涨幅已经超过50%。根据日信证券的研究报告,高送转股票在当年11月份和次年2月份的市场表现最好,11月份是关注高送转股票的最佳时机。

  应对策略:由于云意电气特停,导致高送转概念股回调,可逢低关注鼎泰新材康达新材先锋新材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台湾宣布与冈比亚“断交”
  • 体育申花主场拟迁昆明 巴西劲旅宣布孔卡回归
  • 娱乐张震今日大婚 旧爱舒淇出席最受关注
  • 财经人社部:公费医疗范围缩减至个别省份
  • 科技传中移动开整群发短信 部分网企服务异常
  • 博客法律学者徐昕:个案推动劳教的废除
  • 读书自杀之谜:毛泽东和他的秘书田家英
  • 教育户口成大学生求职永远的痛 新浪教育盛典
  • 潘英丽:单纯可兑换无助货币国际化
  • 李光斗:2014央视广告招标六大看点
  • 易宪容:新一轮重大改革即将全面启动
  • 张庭宾:三中全会决定与新加坡模式
  • 叶檀:如何进行土地改革
  • 杨再平:新经济改革决定十大制度红利
  • 姚树洁:单独二胎和全面二胎时间表
  • 尹中立: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面临挑战
  • 陶冬:安倍左支右绌 耶伦萧规曹随
  • 郑风田:农地直接入市唤起巨量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