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3年11月14日 15:17  中财网 

  大势猜想:短期维持震荡?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沪深大盘小幅上涨,午后沪指一度站上2100点,创业板大涨3%。板块上,网络安全、北斗导航、航母概念等涨幅居前,银行、土地流转等小幅居前,两市绝大多数板块上涨,个股涨多跌少。在所有指数中,创业板依然最为强势,今日突破5日、10日和15日均线,而沪深大盘依然处于5日线之下,且中短期均线均加速下行,大盘要有所表现上方压力重重,短期或仍维持震荡。

  应对策略:高送转概念、军工板块等有效活跃了市场人气,在大盘表现平平的情况下,不妨积极关注年底必炒的高送转概念股。

  主力猜想:主力积极布局改革概念板块?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及的众多改革中,经济体制改革被确定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同时,与资本市场密切相关的国家安全、土地制度改革、文化体制改革、生态保护、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五大领域也被提及。在三中全会的引领下,主力资金纷纷涌入军工、土改、传媒、环保、医疗器械等受益股。在这些众多的改革中,经济体制改革被确定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公报指出,经济体制改革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公报首次推出“市场决定资源配置”,将地位从“基础性”到“决定性”,一词之变显示出市场作用的提升。

  应对策略:公报中提到成立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统筹改革,传递出全方位改革信号,昨日市场主力资金纷纷涌入军工、土改、传媒、环保、医疗器械等板块,适当关注。

  热点猜想:高送转概念炒作正当时

  实现概率:85%

  具体理由:临近年末,高送转概念又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从A股历史来看,每10股送股和转增股本总计8股以上的,通常能成为高送转炒作的热点标的。在寻找具备“高送转”基因的公司时,每股资本公积、每股净资产、每股未分配利润等六大指标往往是关键所在。近期,高送转概念股明显强于大市,以云意电气为例,公司股价自10月底开始迎来一波快速拉涨的行情,11月以来累计股价涨幅已经超过50%。奋达科技近期股价也出现连续上涨。今日盯泰新材、云意电气、西泵股份百洋股份等纷纷涨停,市场主力积极追捧。

  应对策略:值得注意的是,一些机构及“牛散”已经开始提前布局“高送转”潜力股。以奋达科技为例,在公司三季报中,前十大股东行列里赫然出现“牛散”赵建平的身影,其凭借100万股的持股量成为奋达科技第十大股东,持股比例为0.67%。除奋达科技外,赵建平在三季度末还现身佛慈制药阳普医疗等公司前十大股东之列。另一“牛散”何雪萍则继续布局隆华节能,该公司股价保持稳步上涨的态势。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末代港督干扰香港内部事务引发炮轰
  • 体育NBA-林书豪34+12火箭加时负 湖人负掘金
  • 娱乐汪峰8分钟告白:彷徨的不是我,是当代中国
  • 财经厦门2624套保障房疑被公务员囤积
  • 科技iPad mini 2拆解:大量胶水粘合(图)
  • 博客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的六大新看点
  • 读书十大元帅关系:林彪与九大元帅交恶录
  • 教育上海交大发布中国大学排名 新浪教育盛典
  • 水皮:2020年从2013年开始
  • 易鹏:三中全会重在平衡
  • 叶檀:李氏商业帝国大挪移
  • 徐斌:财经分析领域的疯牛病
  • 黄祖斌:穷养儿富养女可能是种流毒
  • 陶冬:欧洲降息为哪般
  • 刘远举:三中全会的集权与改革
  • 赵伟:中美大小企业环境反差令人忧
  • 陈永昌:三中全会开启国企改革新思路
  • 孙立坚:十二字解读三中全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