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涨0.6%收复2100点 国家安全概念股现涨停潮

2013年11月14日 15:03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早盘两市开盘不一,沪指微幅低开而深指小幅高开。开盘后,股指短暂震荡便展开回调,但幅度有限。随后,两市继续低位整理,但个股始终保持活跃。临近收盘,个股全面活跃,权重板块也小有企稳,股市随即上行翻红,创早盘新高。午后沪指震荡走高,国家安全概念股飙涨,在银行、地产股的拖累下,大盘冲高回落,临近尾盘时传媒、互联网等题材股大幅活跃,沪指再度走高,收复2100点,两市近40只个股涨停。

  截止收盘,沪指报2100.51点,涨幅0.60%,成交719亿元;深成指报8156.53点,涨幅0.56%,成交867亿元。

  新浪财经评论员老艾[微博]认为,今日反弹说明市场已经开始纠错,近期的回调明显属于错杀,三中全会不是没利好,而是尚未出台。本周将出公报全文,随后数月将会有相应的行业利好。在纠结完会议行情后,干扰因素消失,空方没有借口可用,多方将反击,市场将重返上升通道。而大涨的创业板更是为后市指明了方向,继续沿着今年的行情主线前进,领涨的板块会始终领涨,这是一波完整牛市的典型特征。回调只不过是插曲,聪明的人会抓住低点买入机会,目前就是再次入场时,否则将会再次错失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新经济机会。传媒文化、手游、互联网仍是老艾看好的板块,当然,只买龙头也是老艾一贯坚持的思路。

  分析人士表示,市场反弹的大门已经开启,短线虽或有震荡,但大门一旦开启就很难快速关闭。此时投资者需要大胆进门享受连续雾霾后的清新空气。从今日市场的表现来看,已经对资金产生了一定的吸引力,表明试探性建仓资金或已经开始出现。尤其是年关将至,布局年末红包行情已在眼前。除了改革受益、业绩超预期的低估值品种之外,随着年报的临近,高送转预期极有可能近期再度升温,值得重点关注。

点击大图或扫描二维码下载新浪股票客户端点击大图或扫描二维码下载新浪股票客户端

  中国将建立国家安全委员会 概念股现涨停潮

  受到三中全会公报利好消息提振,国安概念股(军工、航天、船舶、卫星导航、安防、信息安全)现涨停潮,蓝盾股份任子行英飞拓美亚柏科中国卫星立思辰四创电子航天通信广船国际9股涨停。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11月9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全会提出,创新社会治理,必须着眼于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增强社会发展活力,提高社会治理水平,维护国家安全,确保人民 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要改进社会治理方式,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创新有效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体制,健全公共安全体系。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完善国家安全 体制和国家安全战略,确保国家安全。

  国家安全会委员会的设立有超市场预期,该政策未曾见诸此前关于大会的各种预热报道。国家安全会委员会的设立也将催生新的三中全会投资热点,可能为国防军工、信息机密、城市安防等题材带来投资机会。

  板块个股

  两市共有36只非ST个股涨停,共183只个股涨幅超过5%;两市共有1只非ST个股跌停,跌幅超过5%的个股一共9只。

  行业板块方面,航天、电子信息、传媒、汽车、医药等板块涨幅靠前,石油、银行、房地产等板块跌幅靠前。

  前天公布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刚提出 “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完善城镇化健康发展体制,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昨天(11月13日)就传来消息称,一直在探索土地改革的安徽省,日前已经宣布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流转正式开闸,共有20个县区参与试点。今日安徽土改概念股表现强势,荃银高科涨停,丰乐种业辉隆股份中弘股份等涨幅居前。

  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要完善文化管理体制,建立健全现代文化市场体系,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高文化开放水平。传媒股午后飙升,华谊兄弟一度涨停,新文化光线传媒浙报传媒华录百纳等涨幅居前。

  业内人士指出,业绩预喜与高转送预期是构建年报行情的主体要素,从近年来年报行情的演变趋势看,在年报行情的初始阶段,市场主要关注业绩预喜题材,此后随着年报披露数量的增多,高转送将成为市场炒作的重点。今日高转送概念股全线走强,三六五网涨近8%,佛慈制药煌上煌克明面业信质电机三诺生物等涨幅居前。

  11月11日,包钢稀土官网再次公开挂牌稀土氧化物价格。在很多稀土界人士看来,包钢稀土公开挂牌稀土氧化物价格,意味着稀土收储开始启动,至少是前奏已经开始。午后稀土永磁概念股大涨,天通股份鼎泰新材涨停,盛和资源瑞凌股份银河磁体五矿稀土等涨幅居前。

  午后银行股普遍下挫,兴业银行跌近3%,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平安银行中信银行交通银行等跌幅居前。

  后市展望

  宁波海顺表示,在地产、金融等权重走弱情况下,股指依靠传媒、科技及军工等板块顽强收红,说明市场做多意愿强烈。展望后市:大盘权重股的疲弱导致股指止步不前,沪指2100点上方空头具有压倒性优势,短线投资者建议观望为主,以价值投资为主的投资者可以开始战略性建仓。

  新浪博主玉名表示,从技术上来看,2100-2130点是前期形成支撑区间,指数昨日中阴跌破这里,今儿属于反抽修复,但并不能以此来说明行情回归强势,毕竟在2130点和2170点间,密布着5、10、20、30和250日等均线,这些均线对于股指来说构成较强的压力,短期内指数依然要面临较多的挑战。

  分析人士表示,昨日市场呈现破位格局,沪综指跌破了2093点前期低点,短期看市场尚不具备走出下行通道的契机。一方面,近期市场利率又出现明显走高,结合年末资金面紧张的特点,流动性对指数的抑制作用将继续存在;另一方面,不少人士都认为本轮经济反弹已经接近尾声,市场或很难获得来自基本面的推动力。此外,政策预期刚刚落地,具体细则有待明确,投资者当前观望情绪仍然浓厚。鉴于上述情况的存在,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市场大概率存在更理想建仓点位。

  金证顾问陈自力分析,结合大盘的技术走势来看,2100点附近的支撑进一步巩固过后,后市迎来反弹也将是大概率事件。因为从技术角度看,短期股指虽然运行在一条下降的通道之中(相对应高点2270点与2230点连成一下行直线,然后向下平移至近期相对应的低点2149点与2093点)。很容易发现,下降通道的下轨支撑延长线刚好位于2100点附近。所以,目前股指受到下降通道下轨支撑,今日止跌反弹重回2100点,属于对支撑的一种巩固性行情,按照通道理论,后市还将震荡上行。

  市场人士分析,在经过昨天全会闭幕后最后一跌,空头最后宣泄之后,市场开始企稳反弹。后面大盘反弹有望延续,虽然反弹初期或有反弹,但相信会慢慢修复,准备年底机构做市值行情。今天小盘绩优成长股仍然持续走势,随着年报时间的临近后市将更加精彩火爆。(悠然)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末代港督干扰香港内部事务引发炮轰
  • 体育NBA-林书豪34+12火箭加时负 湖人负掘金
  • 娱乐汪峰8分钟告白:彷徨的不是我,是当代中国
  • 财经厦门2624套保障房疑被公务员囤积
  • 科技iPad mini 2拆解:大量胶水粘合(图)
  • 博客吴奇隆前妻马雅舒:我没多占他1分钱便宜
  • 读书十大元帅关系:林彪与九大元帅交恶录
  • 教育上海交大发布中国大学排名 新浪教育盛典
  • 张明:互联网金融行业几大潜在风险
  • 水皮:2020年从2013年开始
  • 易鹏:三中全会重在平衡
  • 叶檀:李氏商业帝国大挪移
  • 徐斌:财经分析领域的疯牛病
  • 黄祖斌:穷养儿富养女可能是种流毒
  • 陶冬:欧洲降息为哪般
  • 刘远举:三中全会的集权与改革
  • 赵伟:中美大小企业环境反差令人忧
  • 陈永昌:三中全会开启国企改革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