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跌1.83%失守2100点 三中全会主导分化行情

2013年11月13日 15:03  新浪财经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讯 早盘两市双双低开,权重股整体走弱,受益三中全会的国家安全概念股、传媒股逆势大涨,而未提及的油气电改革概念股全线走低,股指震荡下行一度跌破2100点,临近午间收盘,土改、自贸概念强势拉起,股指稍有企稳,并保持震荡整理格局。午后股指持续低迷,金融股领跌,早盘强势股有所回落,沪指震荡走低再度失守2100点,临近尾盘时,板块个股全线回落,沪指持续下挫跌近2%。截至收盘,沪指跌幅1.83%,创出近期新低,这个数字跟十八届三中全会巧合的联系在一起。

  截止收盘,沪指报2087.94点,跌幅1.83%,成交733亿元;深成指报8110.99点,跌幅2.03%,成交773亿元。

  新浪财经评论员老艾[微博]认为,三中全会闭幕后两市出现大跌出乎市场预料,金融、石油、电力等传统行业下跌是主因,由于报告对于传统行业改革提及较少,这些前期炒作的改革概念下跌是正常现象。报告明确提出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未来能带动经济发展的将是新兴产业,这也是今天创业板抗跌的主要原因。这无疑给了我们一个重要的方向,传统板块不能买,我们能买什么?未来的投资思路要继续放在科技文化为代表的新经济上,这已经成为新的防御性板块,也是跑赢大盘获得超额收益的重要手段。

  市场人士分析,十八届三中全会昨日顺利闭幕,虽然公布的公报只是原则性和方向性的内容,但从中可以看出政府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心和方向,这也将引导资本市场未来一段时间的投资方向与主题。不过目前市场正处于政策解读和消化期,或仍将维持震荡调整,投资者需要紧盯后续的政策细则,并观察量能的变化。此外,当前对市场影响比较大的因素还有持续上涨的国债利率,这会影响到短期市场的风险偏好,进而对股指的反弹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

点击大图或扫描二维码下载新浪股票客户端点击大图或扫描二维码下载新浪股票客户端

  板块个股

  两市共有10只非ST个股涨停,共29只个股涨幅超过5%;两市共有7只非ST个股跌停,跌幅超过5%的个股一共126只。

  行业板块方面,电力、券商、保险、石油、煤炭等板块跌幅靠前,传媒、土地流转等逆势上涨。

  三中全会提出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 概念股飙升

  中国将建立国家安全委员会,概念股大涨,蓝盾股份航天晨光英飞拓等多股涨停,拓尔思汉王科技卫士通任子行等涨幅居前。

  十八届三中全会12日下午闭幕。为期4天的全会听取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据新华网报道,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完善国家安全体制和国家安全战略,确保国家安全。

  三中全会提出深化文化体制改革 文化传媒股表现强势

  今日文化传媒股表现强势,新华传媒涨超5%,凤凰传媒出版传媒奥飞动漫等涨幅居前。

  十八届三中全会12日下午闭幕。三中全会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持中国特色社 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要完善文化管理体制,建立健全现代文化市场体系,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提高文化开放水平。

  三中全会公告提出推动土地改革 概念股全线大涨

  今日土改概念股全线拉升,海南橡胶涨停,辉隆股份亚盛集团罗牛山北大荒罗顿发展等涨幅居前。

  十八届三中全会12日下午闭幕。为期4天的全会听取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全会提出,城乡二元结构是制约城乡发展一体化的主要障碍。必须健全体制机制,形成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工农互惠、城乡一体的新型工业城乡关系, 让广大农民平等参与现代化进程、共同分享现代化成果。要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推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完善 城镇化健康发展体制。

  厦门板块率自贸区概念拉升 三中全会称加快自贸区建设

  自贸区概念普遍走强,特别是厦门板块涨幅居前,厦门港务涨超7%,厦门国贸厦门空港也上涨超过6%。上海自贸区概念的新华传媒、中船股份中海集运等涨幅居前。

  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适应经济全球化新形势,必须推动对内对外开放相互促进、引进来和走出来更好结合,促进国际国内要素有序自由流动、资源高效配置。要放宽投资准入,加快自由贸易区建设,扩大内陆沿边开放。

  工信部发布《船舶行业规范条件》 船舶股普涨

  工信部11月13日消息称,为进一步加强船舶行业管理,化解产能过剩矛盾,加快结构调整,提升技术水平,促进转型升级,引导船舶工业持续健康发展,制定了《船舶行业规范条件》,现予发布。受此消息影响,今日船舶股普遍上涨,中船股份涨近5%,舜天船舶广船国际中国船舶等涨幅居前。

  三中全会公告对金融改革用词颇少 金融股领跌

  今日金融股普跌,中国平安跌近3%,国海证券跌超7%,民生银行跌近5%,长江证券海通证券宁波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等跌幅居前。

  十八届三中全会12日下午闭幕。为期4天的全会听取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公告中对金融改革用词颇少,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建立公平开放透明的市场规则,完善主要由市场决定价格的机制,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完善金融市场体系,深化科技体制改革。

  三中全会公报未提及油气电改革 概念股全线走低

  今日油气改革概念股因三中全会公报未提及油气电改革方案,出现获利回吐,电力、燃气、油改概念股集体暴跌,广聚能源跌停,豫能控股赣能股份湖北能源泰山石油天利高新龙宇燃油准油股份仁智油服等跌幅居前。

  昌九生化连续7跌停 融资买入股民上演爆仓惨案

  昌九生化今日开盘继续跌停,报13.89元,连续7天一字跌停。 赣州稀土借壳威华股份尘埃落定之后连拉5个涨停板,而原先传言的借壳对象昌九生化则遭遇连续跌停。

  昌九生化融资融券的数据显示,截止到11月8日,融资余额为3.17亿元。昌九生化连续的跌停让这些融资买股的股民无路可逃,3亿多元的融资盘正在逐渐爆仓。

  后市展望

  巨丰投顾郭一鸣表示,今日个股有反弹迹象,但弱势反弹概率较大,建议快进快出为主。而今日市场走势看,显然操作难度加大,很容易再次被套。从今天收盘情况看,光头阴线继续利空后市,明日继续弱势概率较大,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谨慎。布局角度上看,三中全会为国家全面深化改革打下良好基础,外资、内资持续进入市场,股市中期向好迹象明显。从时间节点上看,本月末以及下月初股指企稳概率较大,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市场止跌,做好进场准备。

  新浪博主梁明启表示,从本轮的调整态势来看,自十月份以来,大盘就陷入了震荡下行的趋势 当中,三连阴屡见不鲜,其中不乏七连阴行情的出现。在本轮调整行情中,大盘也出现了反弹态势,但是我们看到大盘反弹没有超过两个交易日,反弹力度和周期都 不太理想。因此,大盘目前并没有反弹甚至反转的迹象,短期依然在调整态势当中。

  新浪博主股市风云分析,今日震荡下探,主要消化三中全会预期落空相关板块补跌压力,其中创业板和金融板块是主要做空品种。大盘收出实体阴,形态上有些变坏,但仍属对最终低点的确认过程。明日投资者可关注2050-2070点一带支撑,今日收阴后,明日早盘再补跌就会现超跌,引发探底回升式反弹概率较大。2100点之下机会远大于风险。目前市场处于下跌百点同上涨千点潜力区间,过度参与杀跌并非理性。从中长线观点来看,加速赶底之时正是机会要到来之时:类似6月25日前后走势很可能重演。

  金百临咨询秦洪表示,消息面的明朗化使得多头斗志陡然丧失,也就说明了存量资金仍然有着典型的利好兑现是利淡的炒作思维。与此同时,军工股、信息安全股等品种的强势也未能够持续,所以,市场抛压渐增,A股无奈震荡回落。不过,庆幸的是,盘面热点依然存在,一是小盘高价股,这主要是年报含权预期炒作,云意电气等个股强硬。二是化工股也渐趋活跃,浙江龙盛等个股或逆势飘红或相对抗跌,说明了在基本面的支撑下,相关个股仍然有望企稳,所以,此类个股将是A股的希望。既如此,短线A股尚不至于过分悲观。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跟踪强势股。(悠然)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末代港督干扰香港内部事务引发炮轰
  • 体育蔡振华将会晤里皮 皇马:恒大成亚洲最好
  • 娱乐吴奇隆刘诗诗公开恋情:得之不易很珍惜
  • 财经厦门2624套保障房疑被公务员囤积
  • 科技视网膜屏iPad mini国内开售:售价2888起
  • 博客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的六大新看点
  • 读书解密:毛贺结婚时可知开慧还活着
  • 教育美国老爹称女儿作业要亲命 新浪教育盛典
  • 陶冬:欧洲降息为哪般
  • 刘远举:三中全会的集权与改革
  • 赵伟:中美大小企业环境反差令人忧
  • 陈永昌:三中全会开启国企改革新思路
  • 孙立坚:十二字解读三中全会报告
  • 郑风田:全会重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
  • 江濡山:习李改革新政有哪些特别亮点
  • 叶檀:三中全会经改三大亮点
  • 刘杉:三中全会开放比改革步子大
  • 官建益:三中全会的利好贵在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