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跌1.03%三连阴退守2100 股民盼改革启牛市

2013年11月08日 15:01  新浪财经 微博
历届三中全会股市行情回顾。 历届三中全会股市行情回顾。

  新浪财经讯 今日市场呈现低开低走态势,“黑色星期五”再度上演。两市延续昨日跌势、早盘双双低开,其后震荡走低,农林牧渔、医疗保健、油气改革等涉及改革预期概念股跌幅居前。股指盘中再度跳水、沪指跌超1%考验2100点。午后虽有资金布局上海自贸、手游概念并带动股指一度回升,但被空头借助做空券商等权重立刻打爆。

  截止收盘,沪指报2106.13点,下跌23.27点,跌幅为1.09%,成交703.3亿元;深成指报8155.40点,下跌84.86点,跌幅为1.03%,成交758.9亿元。

  昨晚欧洲央行意外降息,令全球金融市场表现振荡,欧元大跌美元大涨趋势确定,但商品市场表现凌乱,金价和油价都出现了冲高回落的情况。分析人士认为,对中国而言,欧洲央行此次降息会间接改善外部流动性,对中国影响不大,因为欧美长期维持极低利率,继续降息的边际效应递减,中国央行应不会因此而改变货币政策基调。

  今天是三中全会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在沪指半年线失守之后,市场做空动能有逐步放大的迹象,短期弱势整理的格局仍难以扭转,做多反弹的机会或需等待十八届三中全会后的变盘契机。但午后一部分自己入场布局、寄望改革影响力。沪指受到半年线压制而下挫,深成指亦创出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创业板指数则再次下探1200点整数关口。今日成交再现地量,市场观望氛围浓厚。

  在当前谨慎的市场氛围之下,题材股已经风光不再,改革政策未落地之前,主流资金亦不敢轻举妄动。因此本周以来市场行情趋于平淡,前期大涨过的板块题材则遭遇获利盘集中兑现。

  板块个股

  今日两市仅400余个股上涨,锦州港津滨发展路翔股份星河生物联信永益福建南纺联合化工九鼎新材威华股份鲁丰股份湘鄂情等11只非ST个股涨停,澳柯玛太极股份利达光电上海梅林昌九生化冠豪高新中环股份盛运股份等8只非ST个股跌停。

  板块除互联网维持红盘外,大部分下行,券商、生物育种、光电、旅游、医疗保健、稀土永磁、油改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互联网板块今日午后逆市拉升,掌趣科技一度涨停、乐视网上海钢联人民网[微博]等涨幅居前。

  三中全会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上海自贸午后拉升,外高桥领涨近7%,浦东金桥陆家嘴上港集团等涨幅居前。

  沪指近期弱势,拖累上市券商10月业绩大降,板块今日跌幅居前、午后称做空主力,海通证券领跌超7%,西南证券中信证券国海证券等跌幅居前。

  太阳能概念全线下跌,利达光电跌停,东方日升隆基股份京运通向日葵航天机电等跌幅居前。

  医疗保健概念股今日跌幅居前,新华医疗领跌近7%,九安医疗宝莱特戴维医疗和佳股份等跌幅居前。

  联信永益被千方集团借壳,连续4涨停。

  后市展望

  对当下弱势的原因,金证财富通认为,一方面,市场进入兑现改革预期阶段,之前被过分渲染的期待很可能因为“达不到预想”而由此变为利空,即便是利好兑现,也有利好出尽是利空的炒作氛围熄火。另一方面,概念题材股以及创业板进入获利兑现期,近期盘面无论是传媒等题材股大跌,还是防守型品种的大消费股如奶业、医药加入杀跌行列。而权重板块因市场资金面趋紧,难有作为,大多以一日游为主。后市大势走势还是要看十八届三中全会能否超预期,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会议传递的改革信息,静待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后酝酿新热点。

  对近期操作,玉名认为,首先要自保,将仓位控制好,不要超过半仓,将之前积累起来的利润保护好;其次是遵循强势重题材,弱势重实质,弱势格局之下只有政策能够起到维系热点的作用,所以回想近期石油、页岩气、机械、环保、供热供气等板块,都是政策和季节热点,此外类似医药、军工等非周期的防御板块也在有资金配置,股民要做就把握这样的品种。

  对下周市场,新浪名博查尔斯王认为,将出现强势反弹格局。原因:首先,我们要搞清楚1849点上涨以来以及2270点下跌以来市场犹豫心态的性质三种全会后将稳定。其次,目前多头手中不是没有反击的武器,而且还有很多,社保,PFII,产业资本等主力齐增仓、美国投资者可以间接投资A股,最后,IPO能够顺利发行也需要大涨。

  新浪名博老股民大张认为,在这里成交量的连续萎缩,使得大盘分时结构的反弹将随时出现,下周初要扭转目前阴跌的格局必须要收复2150点一线,而跌破2093点意味着五浪确立;创业板今天的反弹无力确立了反抽的性质,虽然周线的连阴同样将导致杀跌动能的不足,但如果下周不能有效收复1250-1270点一线的压力的话,上升趋势将受到破坏。下周关注会议消息面的变化和成交量,时间节点关注下周二。

(祖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西省委附近爆炸案告破嫌犯被抓
  • 体育湖人16记3分绝杀火箭 三巨头59分热火胜
  • 娱乐传张学友移情女助理 住张妈豪宅逼走正宫
  • 财经专家:每年延迟退休数月对个人影响不大
  • 科技Twitter纽交所上市首日涨73%
  • 博客黄文炜:日本人下跪是一种怪异现象
  • 读书皇宫婚前性教育:谁是皇帝第一个女人
  • 教育教授强令女儿弃中文学金融 新浪教育盛典
  • 洪平凡:欧美央行的堂吉柯德精神
  • 马光远:作秀式调控是房地产紊乱之源
  • 陈永昌:中国养老面临五个独特问题
  • 徐斌:本周末决定中国未来十年命运
  • 端宏斌:一篇文章搞懂中国的房价
  • 张捷:美联储QE政策前景及影响分析
  • 刘杉:促改革将替代稳增长
  • 华生:土地制度改革六大认识误区
  • 水皮:李克强公开课究竟讲了些什么
  • 沈晓杰:孙杨是考驾照寻租链上的冤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