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题材将继续活跃 大盘重心有望逐步上移

2013年11月04日 01:40  北京晨报 

  经过连续下探后,上周大盘呈现震荡筑底的走势。周二大盘曾一度大跌,在跌破2100点整数关口后,银行等权重股开始发力护盘,推动股指盘中产生逆转;周三多方再接再厉,当天大盘大幅反弹,只是由于市场信心不足,市场量能逐步萎缩;周四大盘复归震荡走势;周五大盘小幅反弹,市场取得11月开门红走势,不免让人对11月大盘又充满了期待。大盘上周在60日均线反复震荡,多空双方围绕2100点上下拉锯,目前来看,多方短线稍占优势,大盘基本止跌企稳。本周大盘有望在对十八届三中全会即将召开充满期待的背景下,改革题材股将继续活跃,从而带动大盘呈现重心上移的走势。

  消息面上,11月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0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具体数值为51.4%。这是PMI数据持续13个月扩张,创18个月新高,显示中国经济在继续复苏。虽然目前一些中小型企业仍面临经营困难,但随着大的经济环境转暖,整个实体经济将会继续呈现向好的态势,而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改革期待,将会对市场信心形成一定程度的支撑,这无疑会对大盘出现止跌反弹走势有一定的推动作用。虽然目前股指走势仍显得有些滞重,不过,上周以银行股为代表的大盘权重股出现了强于大盘的走势。宏观面的回暖,消息面的支撑,权重股的相对坚挺,或令本周A股市场走出阴霾,呈现震荡反弹的态势。

  上周大盘震荡中,前期疯长的题材股,是市场风险释放的重灾区,一些题材股出现了持续杀跌的走势。三季报披露已经结束,数据显示,以高成长为主的创业板,三季报整体业绩相对不理想。目前一些股价高企的题材股,其价值是明显高估,后市价值回归之路还将继续。因此,对那些业绩短期内难以明显好转,目前估值又明显高估的题材个股,后市还是要尽量回避。

  截至上周五,沪深两市已有950多家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告。其中,有562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接近六成。三季报过后,年报行情有望成为下一轮潜在热点。投资者可在价值低估、业绩预增的个股当中寻找投资机会,提前潜伏。另外,随着十八届三中全会临近,改革题材必然再次升温,改革与并购重组这两大主线,仍是后市个股掘金的重点。

  上海证券 程荣庆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西警察枪杀孕妇案:家属拒绝赔偿方案
  • 体育国锦赛-丁俊晖10-9绝杀 夺三连冠 视频
  • 娱乐曝朱莉双乳重建手术现并发症:常感疼痛
  • 财经人民日报谈地方债风险:政府“家底”较厚
  • 科技美国将允许飞机起降时使用手机 PC被禁
  • 博客翟华:看《纽约时报》解读“喜大普奔”
  • 读书叶群跪求林彪跟江青斗没好果子吃
  • 教育青春期:初中孩子易想不开 新浪教育盛典
  • 李罗力:中国经济有多少个世界第一
  • 徐斌:官员下海潮是经改成功风向标
  • 龚伟力:在美国买车有多方便?
  • 肖磊:中国黄金市场为何没有定价权
  • 黄建平:给民生小区银行算个账
  • 龚蕾:新一波移民潮
  • 陶冬:美下汇率檄文 欧行试利息工具
  • 尹中立:创业板为什么独享高估值
  • 苏鑫:房价泡沫的情绪诱因
  • 谢百三:医患矛盾透露几大不合理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