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处健康范围内 市场处于短期反抽的临界点

2013年11月03日 15:26  《证券市场周刊·市场刊》 

  主持人 尹星

  反抽一把

  主持人:秋风萧瑟,满地哀号,沧海横流,英雄何处。两位谨慎的民间嘉宾双双出来打气,着实罕见,且看其中根由。先请泛舟,创业板不到一年的时间,指数涨了2.4倍,个股三倍以下不算涨,五六倍的都大把,所以一旦开跌就是现在这熊样。飞流直下三千尺,股价拦腰的都快出现了。

  泛舟:与之鲜明对比的就是沪指,因为银行,因为“两桶油”,所以看似很坚强。当然也仅仅是一个“看似”,而且还是相对的。毕竟沪指自双杀信号出现至今,已经出现接连破位的走势,先是破了自1849点以来的上升通道下轨,之后又杀穿了2160点左右的双重强支撑位。

  主持人:2160点为何是双重强支撑位?

  泛舟:其一,沪指9月9日突破2160点一直到10月25日下穿该点位,一共用了28个交易日,完成了一个双头形态,其颈线位就在2160点。其二,2160点之上的27个交易日,日均成交金额1326亿元左右,是一个密集成交区,其下轨就是2160点,现在被有效击穿了。本周三沪指一度上冲至2160点附近,技术上可以视为一次破位后的反抽,由于成交量始终无法放大,仅凭目前每日800亿~900亿之间的成交金额怎么可能突破上述密集成交区呢?不过个股就不好说了。

  主持人:此话怎讲?

  泛舟:此轮指数没跌多少,个股却稀里哗啦,就像你前面说的股价跌幅超过40%的都不在少数,更绝的是它们在下跌过程中从来没有反弹过,主要原因我认为就是之前涨幅太大,一年不到的时间股价涨了5倍,不比牛市差!所以高位直接回调40%也算正常。不过本周四、五我发现其中部分品种甚至板块,已经处于短期强劲反抽的临界点,压得太狠了,正在酝酿报复性的反抽呢!

  主持人:如果能出现你所谓的集体反抽,啥版块机会大点呢?

  泛舟:都有机会,什么网游、文化传媒、环保、O2O、自贸等等,但个股会有差异,下跌途中,量越小的机会越大,基本面越好的机会越大。反之你懂的,必然阻力重重,反抽也就意思意思。涨时重势,跌时重质,切记!当然大伙对于反抽别太认真,也不要过于纠结,毕竟指数破位已经确立,在三中全会前市场保持稳定,个股当然就有战术性的机会;待会议结束,指数完成反抽后,一切又会重回震荡趋势中,届时弹过的个股反而更危险。有能力的就参与玩玩,没能力看看也无妨,底要一步步的看,我会在以后不断的提示各位。

  主持人:好,借你吉言也反抽一把,让大伙喘口气。

  指数还在健康的范围内运行

  主持人:你上周的分析又精准应验了,指数果然在周三后拉起反击,但市场在这个位置还是极度担心,怕加速下跌探底,你怎么觉得?

  骄阳:还是用客观的事实说话吧,指数跌到现在也就80个点而已,有必要那么担心吗?再说指数到现在调整了9天,你看看这9天里是万科跌了,还是中石油跌了,还是建行跌了,都没跌是吧?你再看看跌的多的是什么品种?不是前期暴涨3~5倍的,就是短期大幅上涨的。总结一下,都是涨多了要调整,这是必然的。现在才看到这种调整,是不是有点太晚了,我早在7月时候就说过,创业板的风险在10月,现在看完全应验了,其实想避开都能避开,所以这里创业板带动的个股大跌在意料之中。个股是个股,指数是指数,个股该跌了自然跌,但能持续多久?一般来说,超强势股的见顶都是复杂过程,很多都会有2次见顶甚至3次见顶。指望一路跌下来把前面涨的都跌掉是不可能的,所以这里创业板所带动的个股暴杀不会一直持续,一定会有明显的反复,以华谊兄弟为例,跌了快一半了,即便再杀一杀,短线又能杀多少?没有反弹的一路跌到10块吗?不太可能,所以个股的杀跌,短线看也没多少空间了,即使再杀,也应有反弹再下杀,所以现在反而需要注意连续杀跌后的反击。

  主持人:指数还在健康的范围内运行?

  骄阳:是呀,60天线和120天线构成金叉加强了中线保护。60天线也依然具有优势,所以这里单从指数上看,还是个强势震荡调整的趋势。本周三的拉起也是很及时的,这种拉起的原因,在课上我们强调过,半周的震荡对改善5天线也是有好处的,下周看除了周一10天线扣高外,其余4天加速扣低优势。周三开始扣减2183点下面的点位,所以只要上半周能够涨到2183点上面,那么就会使得10日周期重新拉回到多头模式,同时面临几天的连续扣低,使得指数重新回到绝对多头的强势状态下。所以2183点和下周上半周的表现是比较关键的。

  主持人:你不觉得这里会重新破位下跌吗?

  骄阳:加速下跌的条件目前可看不出来啊,所以不能妄自猜想。还记得去年3月底时的行情吗?当时市场都绝望了,但是我们提到的60天周期依然还保持有几天优势,依然有机会逆转,后面是不是真的逆转了?所以对于分析一定不能因个股的暴跌而搞坏心情。指数目前看依然是在正常范围内波动,也依然符合之前的预期,只不过是震荡的幅度稍微大了点。

  主持人:希望下周真能走好才是,个股怎么办,很多人谈及个股都开始变色了。

  骄阳:其实若通过严格的分析计划,这里应不会有太大的风险,之前我们是不是提到,只有120日周期开始连续扣低走高时指数才会具有较好行情,才是真正的机会?那么在之前是不是应该谨慎或者严格把握短线严格设置防线?若这样做了,是不是不会有太大风险?我们也多次谈及,为什么创业板和很多强势个股要下跌的原因,若坚决规避这类品种,是不是能够避免这极其惨烈的杀跌?我们也谈及了震荡过程中大多数短线强势品种容易出现过山车式的走势,这样是不是能避免追高而遭受到指数下跌所带动的短线补跌?所以计划好了,很多看起来很大的风险都是能够轻易避开的,关键在于学习了技术一定要应用,一定要落实在操作计划上。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西警察枪杀孕妇案:家属拒绝赔偿方案
  • 体育NBA-书豪20+3+4 火箭19分逆转爵士 视频
  • 娱乐曝朱莉双乳重建手术现并发症:常感疼痛
  • 财经投资客买小产权房像买菜:半年挣三五万
  • 科技美国将允许飞机起降时使用手机 PC被禁
  • 博客方刚:我们的“性行为焦虑”从何而来
  • 读书叶群跪求林彪跟江青斗没好果子吃
  • 教育十岁小学生跳楼自杀谁之过 新浪教育盛典
  • 肖磊:中国黄金市场为何没有定价权
  • 黄建平:给民生小区银行算个账
  • 龚蕾:新一波移民潮
  • 陶冬:美下汇率檄文 欧行试利息工具
  • 尹中立:创业板为什么独享高估值
  • 苏鑫:房价泡沫的情绪诱因
  • 谢百三:医患矛盾透露几大不合理现象
  • 孙大午:土地金融是农村经济死水祸根
  • 太友:中铁建8亿招待费被查为何喊冤
  • 聂庆平:为什么说互联网金融是伪命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