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弱势震荡跌0.87% 绩优股跌停题材股重挫

2013年10月31日 15:03  新浪财经 微博

  今日早盘两市双双低开,在房地产板块的带领下,深市一度表现良好,但也始终未能翻红,而昨日强势的电力股大幅低开也对市场形成一定的压制,权重股表现弱势,两市早盘总体保持弱势震荡,绩优股出现见光死的迹象,盘中暴跌打压了人气,其中伊利股份白云山等跌停,受政策利好刺激的水泥、页岩气、粤港澳自贸区等板块受到资金关照,大幅上涨。题材股表现弱势,创业板则再度重挫,跌幅一度超过3%,个股普遍下跌。午后沪指小幅回升,跌幅有所收窄,但临近尾盘再度震荡走低,沪深股指跌幅扩大,收出缩量小阴。

  截止收盘,沪指报2141.61点,跌幅0.87%,成交885亿元;深成指报8444.41点,跌幅1.27%,成交966亿元。

  市场人士分析,上市公司三季报今日收官,多公司业绩不及预期。随着三季报的闭幕,业绩预期已经兑现,不论是想象空间的封闭还是业绩地雷的显现,都对市场带来一定压力。

  总体来看,宏观经济增速趋缓已成一致预期,三中全会改革兑现期临近,加上三季报尘埃落定,目前市场缺乏明显利好因素;与此同时,伴随创业板的调整和题材股的退潮,市场情绪受到打击。技术上,上证综指日K线上方面对10日线压力,如果没有明显的利好因素刺激,大盘或继续呈震荡格局。

点击大图或扫描二维码下载新浪财经客户端点击大图或扫描二维码下载新浪财经客户端

  板块个股

  两市共有25只非ST个股涨停,共49只个股涨幅超过5%;两市共有23只非ST个股跌停,跌幅超过5%的个股一共158只。

  行业板块方面,酿酒、水泥、房地产、石油等板块涨幅靠前,农业、商业百货、传媒、电力、医药等板块跌幅靠前。

  中共中央政治局29日就加快推进住房保障体系和供应体系建设进行第十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指出,“十二五”规划提出,建设城镇保 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3600万套(户),到2015年全国保障性住房覆盖面达到20%左右,这是政府对人民作出的承诺,要全力完成。今日地产、水泥股大幅走强,阳光城涨停,湖南投资招商地产[微博]大龙地产等涨幅居前,同力水泥涨停,秦岭水泥宁夏建材华新水泥路翔股份等涨幅居前。

  10月30日,宏源证券午盘开盘之前,突发临时停牌公告称,公司接获控股股东——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通知,拟披露重大事项。随后,市场有消息称,中投批复了同为“中投系”旗下的券商申银万国[微博]和宏源证券的合并计划,这是继方正证券拟并购民族证券后,证券业又一起重大并购案。受此消息影响,今日参股申银万国的公司普遍走高,大江股份涨停,小商品城锦江投资等表现活跃。

  今日酿酒板块全线走高,古井贡酒涨停,山西汾酒老白干酒伊力特沱牌舍得等涨幅居前。

  为加快页岩气产业发展,国家能源局昨日发布了《页岩气产业政策》,将页岩气开发纳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大对页岩气勘探开发等的财政扶持力度,并提出多项财政、税收减免政策加以扶持。 今日页岩气概念股再度走强,宝莫股份涨停,山东墨龙神开股份海默科技等涨幅居前。

  前期风光无限的绩优股在公布三季报后遭遇见光死,伊利股份一字跌停,白云山大幅低开后快速封死跌停,上海家化逼近跌停。

  今日电力股大幅回调,上海电力跌超8%,内蒙华电国投电力岷江水电天富热电华电国际等跌幅居前。

  后市展望

  大摩投资分析,随着三中全会的临近,基金对于政策的预期出现一定的分歧,一些位置相对较高的个股遭到基金抛售,市场“弃高就低”的迹象愈发明显。不过随着月底流动性紧张的时间点过去,市场流动性转好,而且三中全会临近市场也存在一定的维稳预期,预期短线市场继续深度调整的概率较小。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近期可以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重点配置有改革预期的权重板块。

  巨丰投顾丁臻宇表示,目前60日、120日均线已呈现多头排列,并从中长期均线系统看,股指有望延续反弹,下一目标将是收复年线。对于后市,我们认为上证指数将继续在2100~2250区间波动。进入11月,维稳需求或将鸡肋行情演绎到极致!操作上,对于稳健的投资者,建议以控制仓位暂时观望等待为主,或者轻仓配置50ETF等指数基金以获取市场短线反弹的收益;对于激进的投资者而言,可以积极参与超跌板块的反弹行情!

  宁波海顺表示,在上周连续下跌后,本周沪指走势有所趋稳,周一收小十字星,周二一度大跌后再次收出带较长上下影线的十字星,周三的反弹则预示着沪指找到了短期底部。我们宁波海顺认为:2140点位置是一个多空双方都能接受的中间位置,在目前空方占优的背景下,虽不排除盘中再次下探2100点以下,但总体来说股指在2140点以内属于安全区域。

  新浪博主股市风云表示,从技术角度来看,大盘已经处于二浪五结束和三浪启动临界阶段,今日回调在5天线之上完成,明日市场将延续上涨周期,且有望开始步入多头主导进攻节奏。蓝筹整理休整,主题热点有序切换,且由于月末“钱紧”,大盘整理走势仍属理想。操作上投资者在本月末最后几个交易日进行调仓换股或围绕主线布局三中全会概念和蓝筹主线后,就可以安心等待大盘启动三浪主升了。大盘技术修复越来越好,明日上午先看2140点区间支撑,后重点关注2170点能否有效突破,从而明确大盘启动三浪时点。最迟下周一,三浪启动将属必然。(悠然)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西警察酒后枪杀怀孕店主一枪爆头
  • 体育艾弗森正式宣布退役 西甲C罗3球皇马7-3
  • 娱乐汪峰三亚拍戏章子怡相随 开房缠绵三日夜
  • 财经传农业部副部长受聘美国公司推广转基因
  • 科技美国男子HTC手机挡住歹徒子弹获救(图)
  • 博客美国允许食物中有老鼠毛或昆虫碎片
  • 读书揭秘:皇帝们最无耻的三大性革命
  • 教育逃离或坚守:奋斗的青年求北上广一张床
  • 李玲:解决医患冲突需破以药补医机制
  • 陶冬:SHIBOR上升背后是什么
  • 黄鸣:不喝酒的单子谈不成吗
  • 张庭宾:政府过度投资将引发金融危机
  • 肖磊:中国需要真正的做空者
  • 李罗力:中国经济有多少个世界第一
  • 叶檀:谈市场化之前先谈信用
  • 陈虎:废除国企官员行政级别的另解读
  • 程国强:日本海外农业战略的经验启示
  • 易鹏:李克强给创业者送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