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涨0.04%收十字星 土地流转概念股爆发

2013年10月28日 15:05  新浪财经 微博
点击大图或扫描二维码下载新浪财经客户端点击大图或扫描二维码下载新浪财经客户端

  新浪财经讯 周末改革消息继续利好市场,早盘两市小幅高开,随后震荡为主。盘面上,改革主线题材股强势回归,一度盘活市场,热闹非凡。但早盘权重板块依旧低迷,大盘始终于红盘上方震荡,此后煤炭等板块出现跳水,股指瞬间翻绿,随后弱势震荡。午后两市维持弱势整理格局,1点半左右,银行等金融股发力护盘,上海自贸概念股强势飙升,沪指直线拉升翻红,信托股则成为做多的主要力量,此后沪指在60日均线附近维持震荡,成交量低迷。

  截止收盘,沪指报2133.87点,涨幅0.04%,成交778亿元;深成指报8336.68点,涨幅0.51%,成交917亿元。

  新浪财经评论员老艾[微博]认为,经过上周的大幅杀跌,市场仍然显得比较谨慎,特别是主板,反弹信心不足,从成交量就可以看出,量能再次萎缩,创出近期新低,以些传统行业受三季报影响继续杀跌。主板的弱势反而给了创业板以机会,资金流入主板已基本没戏,经过快速回调的创业板已经具备反弹基础。特别是近期改革的预期再次强烈,都给了新兴产业以机会。在传统行业业绩下滑的情况下,业绩大幅增长的创业板龙头必然会再次吸引资金的目光,后市行情的活跃仍得靠新兴产业股。

  市场人士分析,以宏观基本面和流动性前景判断,沪深股指回调幅度预计有限,并且大盘指数也在技术面上受到60日均线支撑,创业板指数受支撑更加明显。值得注意的是,沪指周K线MACD指标亦形成底背离,亦预示大盘回调的空间不大。操作上来看,前期大涨过的题材股需要回避,而资金面亦使得市场风格出现转变的可能性较小,后市则可重点关注新兴的题材或挖掘三季报所带来的投资机会。

  板块个股

  两市共有20只非ST个股涨停,共85只个股涨幅超过5%;两市共有19只非ST个股跌停,跌幅超过5%的个股一共117只。

  行业板块方面,家电、农业、港口水运、保险、石油等板块涨幅靠前,酿酒、煤炭、汽车、通讯、房地产等板块跌幅靠前。

  日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首次向社会公开了其为十八届三中全会提交的“383”改革方案总报告全文,土地制度成为八个重点改革领域之一,深化土地制度改革、集体土地入市交易成为改革三大突破口之一。与此同时,威海市出台了《威海市2013年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财政奖补资金管理使用意见》,支持规模性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此外,江西等地也陆续出台土地流转政策。土地流转已经成为新一轮改革的主要聚焦点。今日土改概念股大幅上涨,北大荒涨停,亚盛集团海南橡胶罗牛山世荣兆业辉隆股份等涨幅居前。

  今日油改概念股大涨,广聚能源泰山石油涨停,中海油服、淮油股份、东华能源等涨幅居前。

  今日民营医院概念表现强势,开元投资金陵药业爱尔眼科诚志股份复星医药等涨幅居前。

  上海自贸概念股午后飙升,个股全线走高,长江投资涨近6%,东方创业上海物贸锦江投资张江高科华贸物流等涨幅居前。

  互联网板块午后大幅走高,三六五网涨超8%,乐视网人民网中青宝掌趣科技等涨幅居前。

  受治理 “三公”消费等因素影响,白酒行业自2012年以来景气度大受影响。今日酿酒股持续走低,五粮液跌近7%,古越龙山水井坊金种子酒伊力特古井贡酒等跌幅居前。

  午后汽车板块大幅走低,曙光股份跌停,比亚迪宇通客车一汽轿车金马股份等跌幅居前。

  煤炭板块今日大幅下挫,新大洲A跌超8%,兰花科创冀中能源靖远煤电美锦能源露天煤业等跌幅居前。

  上半年股价翻4倍、停牌近5月的冠豪高新今天发布公告称,公司筹划多时的购买印刷业务资产事项告吹。受此消息影响,冠豪高新今日复牌一字跌停,报14.19元。

  后市展望

  巨丰投顾表示,自10月中旬大盘开始调整以来,我们认为大盘将回补9月9日跳空上涨的缺口,调整目标直指2140~2150区间。市场快速杀跌中,击穿了2140点支撑。眼下的调整,已逐步到位,但是市场中小盘个股杀跌动能依旧充沛,抄底不宜操之过急。对于后市,我们观点略作修正:在上证指数2100~2250波动区间,对个股进行高抛低吸,不失为一稳健策略,寻求确定性成为下一阶段的重点,三季度业绩增长超预期的个股可继续关注。

  分析人士马小东表示,两市轮动杀跌的态势还未完全改变,部分前期遭大幅炒作的板块及个股在近期呈现出轮动补跌的态势,这依然是我们后期要重点防范的地方。而对于大盘,股指再60日均线附近反复震荡,成交量再次萎缩显示杀跌动能有所减小。不过由于蓝筹板块当前走势整体仍偏弱,反弹动能难以估计。短期看,市场风险主要为结构性问题,操作上依然要回避高位股补跌风险,暂保持轻仓观望为宜。

  大摩投资分析,今天大盘缩量震荡,金融蓝筹盘中多次护盘拉升,成长股依然呈现分化,三季报地雷开始逐个引爆,今天多家三季报不及预期个股出现深度调整,短期来看,月底流动性紧张依然是制约市场走强的主要因素,不过上周沪指已经回补之前2143-2150点一线的缺口,在改革红利的预期之下,市场继续深度调整的概率较小。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本月剩下的这几个交易日还是以谨慎为主,等待11月之后流动性转好再进场。

  金证顾问陈自力表示,股指在经过上一周四连阴行情过后,市场之中的调整动能明显削弱不少,短线市场的做空动能基本释放完毕,本周一股指迎来了一根极度缩量窄幅震荡的小阴星。通常情况下,在连跌数日后股指收出缩量的小阴星,意味着短线市场即将面临变盘行情,企稳反弹在即,接下来市场之中的投资机会将逐渐增加。

  新浪博主铁牛认为,权重和创业板止跌对大盘短线止跌有着积极的意义,但是补跌个股风险释放似乎还没有完结,不过,经过今日补跌股的大幅补跌之后,市场做空动能得到比较充分的释放,加上三中全会召开在即,各项政策改革的强烈良好预期将支撑大盘在此点位止跌企稳展开反弹。今天这颗缩量十字星具备止跌的意义。(悠然)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月薪5千延迟退休5年每月或多拿900养老金
  • 体育总决赛-李娜遭小威逆转无缘冠军 视频
  • 娱乐陆川秦岚秘密分手近三月 陆川:我们很好
  • 财经养老金并轨试点被疑不改公务员利益
  • 科技快递单信息网上仍热卖:单日最多卖5万单
  • 博客吐槽大学社团:节操掉光了活动没下限
  • 读书揭秘:为何红军长征从来没中过埋伏
  • 教育90后大学生高学历环卫工每晚敷面膜(图)
  • 水皮:三中全会能让股市大涨吗
  • 光远:公司注册资本制度变革是大红利
  • 姚树洁:王岐山反腐重在震慑力
  • 小兵:一招把首都房价降到6千
  • 花木兰:银行将开始算计有房族
  • 曹凤岐:新型城镇化框架下的金融创新
  • 陶冬:联储动作再延后 汇率又争先
  • 张明:上海自贸区热的冷思考
  • 王吉舟:新快报大败局
  • 端宏斌:如何才能不被经济学家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