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材股全面退潮 新蓝筹仍在新兴产业

2013年10月26日 01:49  第一财经日报 

  黄婷

  [ 龙赢富泽投资总监童第轶[微博]:三中全会之前市场进入维稳时期,在这个时候,且战且退应该不失为一个万全的策略

  深圳中钜总经理徐海鹰:这波科技信息股的行情并非只是这么一波就结束了,而应该会是一个长牛的行情

  金鹰基金[微博]首席投资官杨绍基:四季度整体指数可能保持一个平稳的状态,但结构性的机会仍然值得把握 ]

  “三中全会之前市场进入维稳时期,在这个时候,且战且退应该不失为一个万全的策略。” 龙赢富泽资产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童第轶对第一财经日报《财商》记者说,随着市场转跌,已经把仓位减至半仓左右,先将前期在创业板中的收益落袋为安。

  本周A股市场秋意更浓,创业板题材股全面退潮,而预期中的风格转换似乎也并未有效实现,撤离后的资金下一步意欲何为?

  题材股全面退潮

  跌!跌!跌!

  题材股全面退潮、创业板的快速跳水、主板也已经无力招架,本周A股在空头的狂轰滥炸当中连连失守。

  截至周五收盘,上证指数收于2132.96点,本周累计下跌2.77%;深成指收于8379.61点,本周累计下跌2.39%;创业板指数本周更是大跌5.98%。本周两市日均成交金额小幅下降,沪市从上一周的1264.6亿元下降至1148.8亿元,深市则从上一周的1336.4亿元下降至1297亿元。

  对于本周市场的连续单边下跌,上海私募基金经理陈晓阳指出,首先,央行连续三次停止逆回购,诱发市场担忧央行收紧流动性情绪出现,银行间资金面突然转紧导致市场联想今年6月份出现的“钱紧”恐惧心理,在其对比效应作用下引发市场资金出逃。

  同时,陈晓阳表示,随着三中全会的临近,由于之前市场普遍预期行情将会延续到此次会议之前,会议之后的行情节奏难以判断,伴随三中全会来临,促使市场主导资金出现提前减仓行为,特别是此轮主导板块热点资金出逃现象十分明显,比如影视传媒、网络金融、自贸土改题材及近期的主流热点,均是当前市场的做空力量。

  “指数或将回落20%”

  “且战且退,先把前期创业板上的利润落袋为安。”童第轶说,本轮市场行情是以创业板为主线的,创业板的并购题材、产业转型等是资金追逐的目标,但由于前期上涨幅度已经很大,再加上三中全会前夕市场进入维稳阶段,资金开始担心维稳之后的情况,所以不少资金也都先退出观望。

  “但是,如果指数回落20%左右,相信资金也还是会继续关注创业板的机会。”童第轶说,自己当前也已经减至半仓,等待指数跌下来之后的机会。

  陈晓阳也表示当前的操作策略应当是顺势而为适当减仓,但同时也在寻找新的机会,大盘向下调整空间有限,在经济持续向好的环境下,结构化个股机会仍将继续出现。

  深圳市中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海鹰也认为,这次的调整应该只是这波以科技信息为代表的行情中的一个波折。“这波科技信息股的行情并非只是这么一波就结束了,而应该会是一个长牛的行情。”徐海鹰说,未来经济发展不再是依靠传统行业,科技信息的时代已经到来。

  对于这波行情的调整幅度,徐海鹰认为,要重点关注此轮行情的龙头股如乐视网(300104.SZ)、华谊兄弟(300027.SZ)、中青宝(300052.SZ)等的走势。“什么时候这些龙头股止跌了,调整也就差不多了。”徐海鹰说。

  金鹰基金首席投资官杨绍基也认为,四季度整体指数可能保持一个平稳状态,但结构性的机会仍然值得把握,包括受益于十八大政策的,受益于估值切换的真正的成长股的这些结构性机会。

  新蓝筹仍在新兴产业

  杨绍基指出,从长期来看,仍然应该关注中国未来经济的转型,这是我国经济未来长期发展的方向。未来中国股市的新蓝筹仍然会在新兴产业和消费中诞生。

  “在四季度,随着三季报的公布以及对年报预期的逐渐清晰,业绩具有长期增长能力的公司将完成估值切换,这些都是我们为明年布局的好机会。”杨绍基指出,金鹰基金长期关注的新兴产业和消费行业包括环保、新能源、生物医药及医疗服务、信息消费方面。杨绍基认为这些新兴产业里具有核心技术和独特经营模式的公司将长期享受合理的估值溢价。同时杨绍基表示也会阶段性关注估值错杀的低估值蓝筹的阶段性估值修复的机会。在这些行业里,能够分享新一届政府的改革红利的公司也是值得重点关注的对象。

  徐海鹰则表示新兴产业当中的传媒、通讯、4G、环保等在这波市场调整之后仍然会有持续长牛的机会,可以在这波调整过后伺机布局。另外,徐海鹰也表示看好乳业未来的投资机会。“我们发现乳业的一些龙头公司的走势有点类似两三年前白酒股的走势。”徐海鹰说,乳业在消费升级当中受益明显,当中也会出现一些大牛股。

  童第轶则表示四季度的操作主要还是以防御为主,但新兴产业中仍然还有一些个股机会值得关注。插图/刘飞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州公务员去年人均工资和补助达17.51万
  • 体育李娜小组赛三连胜 首进WTA总决赛四强
  • 娱乐章子怡携汪峰为长辈贺寿 恋情再添铁证
  • 财经葛兰素史克行贿案后很多医生不敢开药
  • 科技水客团伙走私手机4.9万部逃税1400多万
  • 博客蒋方舟:写作记录本身即已是反抗
  • 读书红灯照真相:义和团女兵们如何御敌
  • 教育奶茶MM纽约读名校演绎白富美人生(图)
  • 谢百三:七万低价房会调低全国房价吗
  • 林采宜:监管创新是自贸区成功的保障
  • 周彦武:这次钱荒央行不会再放水
  • 马光远:北京低价自住房恐成腐败高地
  • JohnRoss:印度不会是反华联盟附庸
  • 周彦武:银行存款不再绝对安全
  • 齐格:国民党发金圆券为何3月就失败
  • 郑风田:为何流动人口不愿放弃农村户
  • 刘杉:宏观经济还靠投资唱大戏
  • 张捷:新快报头版请放人滥用媒体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