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筹股出手护盘 年线有望成支撑

2013年10月24日 07:29  金融投资报 

  记者 董鹏

  本周三,伴随着前期题材股的强势杀跌,创业板指数连续两天出现大幅调整,盘中更是一度击穿30日均线。相比之下,银行股却异军突起,但由于部分地产股的大幅回落,致使两市仍以阴线报收。

  4万亿刺激川股走强

  22日四川省政府新闻办、省发改委发布的2013-2014重大投资项目名录,涉及重大基础设施、各类产业及民生工程共计2336个项目,总投资额超过4万亿元,其中交通成为基建领域的重点,预计投资额7840亿,同时还将放宽民间投资领域,推动民间资本进入金融、能源、铁路、电信等垄断领域。

  在此消息的刺激下,23日四川板块多只个股飘红,四川路桥成都路桥四川成渝四川金顶4家公司更是以涨停报收。四川省社科院金融与财贸研究所所长王小琪向记者表示,本轮投资计划虽涉及部分产业类投资,但重点主要是改善四川省的投资环境及民生条件,并有望带动如水泥、基建类行业。

  另有分析人士指出,如此大规模的投资额对川内各家上市公司无疑是实质性利好,但能否撬动业绩增长仍需对单独公司进行分析,近期市场炒作资金从前期强势股流出较多,而该4万亿的计划无异于为短线资金提供了现成的炒作题材,但结合目前整体市场环境来看,资金偏向于防守,这就很难迎来类似于前期上海自贸区式的炒作。

  市场风格有所转变

  传媒、互联网、O2O等题材股大幅杀跌的同时,银行板块23日却以红盘报收,但由于券商保险、地产、煤炭并未跟上,护盘力度十分有限,但从本周蓝筹股的表现来看,走势明显强于其他板块。

  22日晚间平安银行公布的2013年三季报显示,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41.65亿元,同比增长19.82%;实现营业收入139.19亿元,同比增长40.52%。首份银行三季报的公布,使得市场对银行业绩的看法发生转变,加之近日整体市场的弱势,更加深资金的避险情绪,此时低估值的银行便成了“香饽饽”。

  上海证券银行业分析师金麟在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首份银行三季报的公布只是起到了导火索的作用,银行板块之所以能够逆市飘红,主要是由估值优势,以及今年下半年贷款质量有所改善两方面因素造成的,上半年钢贸企业不良贷款的制约效果,如今已基本消除,同时近期公布的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表现也算不错,短期内流动性问题不必担心,贷款质量的改善有望传导到业绩层面。

  巨丰投顾认为,题材股仓皇出逃是大盘下行的主要元凶,23日早盘表面全线反弹,实则是权重板块的护盘,而题材个股继续出货。市场风格已开始转换,资金向防御性之板块以及低估值板块转移的迹象明显,短期一定要紧跟市场动向,做好操作思路的转换,短期内电力、医药有望率先企稳,并适度关注银行、券商以及地产等权重板块。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季建业长期被传双规 港媒曝其多位情人
  • 体育欧冠C罗两球皇马2-1尤文 伊布4球巴黎胜
  • 娱乐赵忠祥谈高薪:看我工资单?央视非暴发户
  • 财经人民日报刊文:房价上涨不能归于调控不力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及视网膜屏iPad mini
  • 博客彪悍!成都女汉子半夜和男友打架(图)
  • 读书忘年之恋:李宗仁娶少妻婚后甜蜜(图)
  • 教育萌汉子千元打造最潮男生宿舍 国考报名
  • 叶檀:北京自住型商品房估计不好卖
  • 周彦武:远超08年的金融危机明年爆发
  • 花木兰:美国将出现金融混乱
  • 钮文新:美国的失业率到底有多高
  • 王吉舟:湖南警方跨省抓记者大戏解码
  • 刘石:从央视乱批星巴克看定价误区
  • 张明:中国应如何多元化外汇储备
  • 周彦武:掠夺中产阶级的遗产税
  • 苏鑫:诺奖得主咋看中国房地产泡沫
  • 徐斌:未来你希望孩子移民哪个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