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题材股杀跌沪指跌1.25% 失守2200点

2013年10月23日 15:02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在昨日回调之后,两市早盘双双高开反弹,小幅震荡后,平安银行上冲近9%引领A股反弹,权重股集体拉抬,股指一度上行站上2200点,个股也一度重新活跃。但好景不长,早盘强势的地产、券商冲高回落,其他板块随之下行,大盘随即调转船头。此后,虽有煤炭、有色再度拉升,但市场毫无反应,股指全面下挫跌超1%失守2200点,创业板更是直线跳水一度跌超4%,失1400点。午后股指依旧低迷,维持低位整理态势,沪指于2200下方徘徊,银行股表现抗跌,热点板块全线下挫,截至收盘,两市跌停个股超过20只。

  截止收盘,沪指报2183.11点,跌幅1.25%,成交1257亿元;深成指报8513.11点,跌幅1.24%,成交1381亿元。

  新浪财经评论员老艾[微博]认为,早盘银行股的快速拉升非但没拉起行情,反而倒致资金借机出逃,在弱市中人们的心态是脆弱的,权重股过快的急拉反而适得其反。而平安银行的业绩和权重股近期的表现,也不足以支撑起一波蓝筹股持续性行情。从近期走势看,主板和创业板一荣俱荣,一损俱损,资金虽然从创业板流出,但也未流入主板。

  对于创业板走势,老艾表示,短期杀跌动能已近衰竭,特别是文化传媒股在早盘急跌时,很快有资金进场抄底,而盘中也均未再创新低,说明在短期大幅杀跌之后,资金抄底意愿较强,反弹一触即发。由于成长股的基本面和上涨逻辑均未出现变化,资金也未流向主板,文化传媒短期较大的跌幅已足够吸引资金再次进场。

  板块个股

  两市共有16只非ST个股涨停,共41只个股涨幅超过5%;两市共有23只非ST个股跌停,跌幅超过5%的个股一共322只。

  行业板块方面,银行板块逆势上涨,商业百货、农业、旅游、电子信息、造纸等板块跌幅靠前。

  今日银行股逆势走强,个股全线上涨,其中平安银行领涨超5%,兴业银行宁波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等涨幅居前。

  昨日上午,四川省政府新闻办、发改委在成都召开发布会,发布了四川省2013-2014年重大投资项目名录。今明两年,四川省计划实施4.26万亿元的重大项目投资(部分项目尚在引资当中)。其中,成都新机场、天府新区“三纵一横”重大交通项目等交通类重大基础建设项目被列为四川今明两年重点推进项目, 实施力度将加强。今日早盘四川板块大涨,成都路桥四川路桥四川成渝四川金顶等涨停。

  年内稀土收储在即,将有价值百亿元之多的稀土会被收储,品种主要集中在中重稀土。此次收储参与企业共有6家,包括包钢稀土五矿稀土中色股份、中铝稀土、广晟有色、赣州稀土集团。收储产品有氧化镨钕,氧化镨和氧化钕等共超万吨。而早在2013年7月,赣州打击稀土私矿,致使最近稀土价格大幅反弹的诱因。展望未来,随着行业整合的力度加大,有序竞争将提振整个稀土行业的良性发展,未来行业将会更好的发展。今日稀土概念股集体走高,盛和资源涨停,五矿稀土、银润投资、广晟有色、津滨发展中科三环正海磁材等涨幅居前。

  今日互联网板块持续大跌,乐视网跌停,上海钢联掌趣科技中青宝北纬通信顺网科技等跌幅居前。

  今日O2O概念股全体走弱,王府井跌停,友阿股份红旗连锁中央商场苏宁云商探路者步步高等跌幅居前。

  10月23日消息,中联重科被《新快报》质疑去年在华中大区涉嫌销售造假,采写该文的记者陈永洲被湖南警方跨省刑事拘留,《新快报》今日在头版刊登声明,要求湖南警方“放人”。今日中联重科AH双双下跌,H股跌逾6%,A股跌近3%。

  后市展望

  申银万国表示,虽然管理层一再稳定预期,但A股在连续题材炒作后游资退潮的压力增大,今天继续调整,创指更破位下行。从热点看,川股受4万亿投资计划刺激,而稀土板块也有所表现,但这难掩盖整体市场回落的风险,跌幅前列多为前期热门,建议控制仓位回避年末行情风险。

  广州万隆表示,从技术上来看,大盘6月25日的1849低点与8月23日的探底低点相连接的话,则形成了股指近三个月来的上升通道线,当前这条通道线运行到2175点附近,而今日大盘也就在此点位出现了一定的支撑,虽然小幅反弹。不过从盘面来看,多方只是试探回击,并没有组成有效的进攻,因此该条反弹生命线仍受到空军的危险。而若失守的话,股指近三个月来的反弹将受到重大考验,后市反弹走势将变得更加艰难。

  金百临咨询分析,短线A股市场的确出现了长线资金套现离场的态势。其中,文化传媒股的大跌就是最好的说明。看来,中短线A股市场面临着较大的调整压力。不过,一方面由于上证指数缺乏清晰的做空能量,毕竟无论是经济环境还是政策环境,均没有清晰的信息说明银行股等传统产业股会持续大跌。所以,上证指数可能会率先企稳。另一方面则是业绩稳定的,产业趋势相对确定的品种,也会在急跌过后有所企稳,比如说食品饮料股、医疗服务股等。因此,短线可能会因为急跌而有所企稳。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不宜过分悲观。一是不关注前期涨幅居大的题材股。二是尽量低吸一些急跌的乳业股等品种。

  分析人士马小东表示,总体上看,传媒、网络科技等前期强势题材股纷纷倒下,市场炒作热情受到严重打击,而蓝筹暂又不能有效接棒。沪指跌破下方30日均线、三角形整理下档支撑线,而距下方年线仅一步之遥。在跌破30日线和下档支撑后,短期或出现一定的反抽,只是力度多大难判断,关键还得看后期蓝筹板块能否重新接过领涨大旗,才能将此次下破形态修复。操作上,在题材炒作退潮的压力下,逢反弹依然减仓高位题材股,风格上适当转向蓝筹板块。(悠然)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季建业长期被传双规 港媒曝其多位情人
  • 体育欧冠-梅西扳平巴萨1-1米兰 切尔西3-0
  • 娱乐赵忠祥谈高薪:看我工资单?央视非暴发户
  • 财经人民日报刊文:房价上涨不能归于调控不力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及视网膜屏iPad mini
  • 博客翟华:日本人羡慕中国人英语水平高
  • 读书忘年之恋:李宗仁娶少妻婚后甜蜜(图)
  • 教育萌汉子千元打造最潮男生宿舍 国考报名
  • 钮文新:美国的失业率到底有多高
  • 王吉舟:湖南警方跨省抓记者大戏解码
  • 刘石:从央视乱批星巴克看定价误区
  • 张明:中国应如何多元化外汇储备
  • 周彦武:掠夺中产阶级的遗产税
  • 苏鑫:诺奖得主咋看中国房地产泡沫
  • 徐斌:未来你希望孩子移民哪个国家
  • 叶檀:房价上涨到令人绝望
  • 李迅雷:中国稳增长无助化解金融风险
  • 黄祖斌:中国没有征收遗产税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