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传媒熄火 A股受拖累跳水

2013年10月23日 03:50  京华时报 微博

  周二市场在没有任何利空的情况下,却将前一天的上涨吐回殆尽,互联网传媒等前期强势股集体熄火,2200点再度告急。截至收盘,沪指报2210.65点,跌0.83%,成交1350亿元;深成指报8619.64点,跌1.37%,成交1610亿元。

  □盘面

  互联网传媒现跌停潮

  昨天早盘两市双双小幅低开,由于金融、保险类个股的拖累,沪指逐波回落,传媒、手游、软件等前期市场反复热炒的题材板块全线大跌,致使沪指盘中出现跳水,午后两市股指加速回落,沪指下探到2200点关口附近,虽然煤炭股大幅拉升护盘,但股指始终表现弱势,跌幅逐步加深。

  出人意料的是,互联网传媒板块自10月16日上演跌停狂潮之后,昨天再度出现成分股集体哑火惨况拖累股指。昨天的暴跌导致多家机构仓皇出逃。盘后数据显示,神州泰岳光线传媒掌趣科技华谊兄弟二六三等多只个股都遭遇了机构的抛售。

  创业板重挫大跌3.6%

  互联网传媒股集体跌停使得创业板单边杀跌超3%,再现阴包阳之势。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数报1350.47点,跌3.60%,成交400亿元。个股上,金亚科技华谊嘉信顺网科技[微博]天舟文化乐视网等15股跌停。

  □分析

  文化传媒不会熄火

  对于昨天导致A股大跌的导火索,海富通国策导向股票基金经理黄春雨表示,事实上在去年开始,文化传媒电子板块就有阶段性的不错表现,尤其是政策方面,文化产业成为支柱性产业的消息传出以后,曾经有过一波相当明显的涨幅。但是去年相关公司的实际业绩和收入涨幅还未能像今年这样令大家有耳目一新的感觉。因此,有理由相信,四季度持续看好信息技术、文化体育、传播与文化产业等,主要是因为这些行业景气度好转,很多公司经营处于上升状态。

  黄春雨表示,对于文化传媒这样的新兴行业,可能在挑选公司时候的需要一些新的思路和想法。如果与生产制造业对比,企业的产能、产量、价格都是比较清晰而且容易测算的,但对文化传媒行业则很难复制这样的估值方式。对于文化传媒行业,要充分了解国内消费习惯的变化,参考国际市场来判断其发展空间,需要选择发展空间大的子行业。如果一家公司的行业发展空间大,其本身又处于龙头地位,那么它的发展速度会更值得期待。

  创业板存在较大泡沫

  上海富大集团公司副总裁张平认为,创业板在经历前期的暴涨后,存在较大泡沫,再加上创业板解禁大潮要来临,未来即将出现拐点。现在主板市场平均市盈率在25-30倍,银行板块甚至更低,而创业板平均市盈率已逼近60倍,且最近涨幅惊人,所以这个拐点将很大,挤泡沫的时间或将持续数月。由于目前主板市场正在筑顶,创业板市场也将随主板一起调整,并重新评估估值。创业今年行情基本告罄。

  市场基本面没有改变

  新浪财经评论员老艾认为,目前基本面没什么变化,成长股上涨的逻辑也没变。

  财经评论员齐俊杰认为,创业板今年以来走势非常强,但目前已出现明显分化。近期,市场逐渐开始了风格转换,由于整个宏观经济复苏尚不明朗,一部分资金尚未做好风格转换的准备;也有一部分资金仍选择在创业板内部腾挪,继续在小市值股票中挖掘价值洼地。未来创业板一定要关注放量滞涨,一旦出现这种迹象,也就离暴跌不远了。

  京华时报[微博]记者敖晓波 阳荻雯

  京华时报漫画任梦真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快报头版就记者被跨省刑拘事件发声明
  • 体育欧冠-梅西扳平巴萨1-1米兰 切尔西3-0
  • 娱乐传崔永元正式离职央视 李咏:我也听说了
  • 财经人社部:望参保者自愿延长养老保险缴费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及视网膜屏iPad mini
  • 博客翟华:日本人羡慕中国人英语水平高
  • 读书五马进京:一马当先的高岗为何绝望自杀
  • 教育萌汉子千元打造最潮男生宿舍 国考报名
  • 苏鑫:诺奖得主咋看中国房地产泡沫
  • 徐斌:未来你希望孩子移民哪个国家
  • 叶檀:房价上涨到令人绝望
  • 李迅雷:中国稳增长无助化解金融风险
  • 黄祖斌:中国没有征收遗产税的基础
  • 张五常:科斯与我的和而不同处
  • 姚树洁:中国继续充当世界发展引擎
  • 张捷:从粮食角度理解当年柬埔寨灾难
  • 叶檀:指责星巴克暴利是愚蠢行为
  • 陈虎:央企副总年薪千万依据何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