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商财富报告:热点轮转 关注30日线支撑

2013年10月22日 17:26  北京股商 

  北京股商

  股商视点:热点轮转切换 关注30日线支撑

  今日市场没能延续昨日强势格局,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随即展开震荡,十点过后,多方试图重拾升势,但无奈市场并不配合,最终导致两市指数震荡下行,上证质素抹掉昨日阳线实体的一半,创业板指数回落近3%。网络游戏、传媒通信成为今日最大做空动能。乐视网天舟文化华谊兄弟等多只个股跌停,光线传媒神州泰岳跌幅也超过9%。涨幅榜上,环保板块延续强势,先河环保继续涨停,但个股分化开始显现。光伏太阳能产业在利好不断出台下逆势走强。海润光伏连续第三天涨停。沉寂已久的农田水利、铁路基建个股受益于政策利好成为弱市中的亮点。调整已久的土改、煤炭板块也开始活跃。

  今天的调整使得市场再度回归震荡期,特别是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今天量能大幅放出,创业板指数量能达到400亿,传媒、游戏板块深幅下挫,龙头板块的调整严重打击市场人气。市场机会集中在政策利好、低价低位两大类板块中,说明投资者趋于谨慎。

  技术上看,下方30日均线对股指构成明确支撑。从权重股来看,多只个股已经逼近前期低点附近,量能缩至极限,随时存在反弹可能。特别是近期QFII资金大举介入金融等权重股,其估值优势得到主力机构认可。另外,在市场整体回落过程中,仍有环保、水利建设、光伏、页岩气、铁路基建等多个热点轮番发力,可以说强势股调整正常,题材股热度依旧,市场不乏做多动能,结构性调整导致大市形成震荡,我们对后市中线观点不变,短期维持横向震荡走势。

  深度直击:土地流转与农村集约化经营

  土地、住房等要素都是基本的生产生活资料,区域土地的稀缺性和高收益潜质使它们可能成为高通[微博]胀背景下资金追逐目标,一线城市10年来的房价持续暴涨就是例证。年初中央一号文件再次锁定农业问题。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现代农业 进一步增强农村发展活力的若干意见》,即将举行的三中全会也将会在农地流转上重大政策突破。年初文件提出用5年时间基本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同时支持、鼓励农村土地包括宅基地流转。土地作为资源要素自由流动将促进农村农业规模化经营的转化,更促进农民集中居住,这对中央的城乡一体化以及城镇化战略是较大的推进。土地确权,鼓励流转,首先带来的必将是农村土地的货币化和市场化,未来土地更会演进到资本化与证券化。促进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流转、将土地改革与金融领域结合、保障农民在土地流转中的权益。这种方向与推进城镇化和经济增长、缩小城乡差距的目标相符。

  市场经济是生产要素集聚的经济,而自然经济是生产要素分散的经济。目前我国农村生产要素处于分散状态,导致了农村的生产组织机制、资源配置机制、利益分配机制滞后。从一定意义上说,城乡发展一体化的过程 实质上就是农村生产要素集中的过程。是树立生产要素集中理念,采取土地流转、撤乡并镇、人口迁移、教育资源集中等措施推动农村要素集聚。针对农业经营体系滞后的状况,构建集约化、专业化、组织化、社会化相结合的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土地规模经营、农业生产的专业化水平、新型农业组织体系将结束靠天吃饭的传统农业思维,提高农业生产的集约化经营水平。

  主力动向:市场资金流入高铁板块

  今天收盘市场资金流入板块58家,市场资金流出板块41家,资金呈现分化态势,流入前三名的行业是:机械行业、液晶面板、轨道交通;流出行业是:电子信息、传媒娱乐、商业百货。今日两市呈现调整格局,资金重点流出前期热点品种,例如上海自贸、民营银行、传媒娱乐、网络游戏、养老概念、互联网金融、物流行业等。环保行业短期涨幅过大,有调整需求,土地流转概念虽然较为强势,但是需谨慎后市补跌风险,高铁板块全天表现突出,但是持续性仍需观察。

  大盘自2012年10月15日以来,环保行业、污水处理、金融行业等资金流入较大,该阶段主流热点为环保行业,此外,高铁、物流等板块均受到资金重点追捧,前期热点上海自贸、土地流转、民营银行、传媒娱乐、网络游戏、养老概念、互联网金融等分别展开反弹行情,后市短期仍以震荡整理为主,可关注前期有资金流入但是近期涨幅较小品种,或者是医药板块等防御型品种。

  板块机会:光伏行业拐点已现

  今日A股低开低走,上证综指盘中跌逾1%,再次考验22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大跌近4%,吞没上日全部涨幅,截止收盘,上证综 指跌0.83%,深证成指跌1.37%,中小板指收跌1.14%,创业板指收跌3.60%。

  盘面上,天津完成自贸区申报明年投资至少达5700亿,天津自贸概念品种相继涨停,另外光伏行业业绩拐点出现,板块走强,而互联网、文化传媒重挫现跌停潮,节能环保有退潮迹象。

  板块机会方面,关注光伏行业,为全面贯彻 李克强总理及"国六条""鼓励金融机构采取措施缓解光伏制造企业融资困难"的指导精神,国家发改委国合中心委托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于2013年12月12日-13日在北京召开“2013-第一届中国光伏产业投融资高峰论坛”,以图通过此次论坛为光伏企业与政府协会、金融机构及电站业主搭建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另外作为服务国家战略的中长期投融资主力银行,国开行近年来将光伏发电行业作为重点支持领域,重点关注光伏行业的行业拐点机会。

  操作策略:短线调整对中期向好趋势影响不大

  市场回顾:在周一普涨之后,周二,沪深两市分化明显,昨日领涨板块除环保承继强势外,传媒、网络科技等题材股普遭重挫,导致创业板指数马上变脸,出现放量杀跌,成交创出天量水平,再现阴包阳之势。而主板市场也在蓝筹分化整理以及题材股杀跌等因素共同作用下出现调整,再次受阻上方两年线。截止今日收盘,沪指报2210.65点,跌0.83%,成交1350亿,深成指报8619.64点,跌1.37%,成交1610.3亿。创业板指数大跌3.6%,报1350.47点,成交400.47亿。在板块方面,运输设备、水利建设、三沙概念、生物育种等板块上涨,互联网、传媒娱乐、文化振兴、网络游戏、互联网金融等板块下跌。

  仓位管理:在昨天大盘出现了超预期上涨后今天出现了明显的调整,从板块和个股的走势上来看,今天的调整还属于良性调整,杀跌的股票还主要是集中在影视传媒、手游等资金明显出货的板块上面,而天津自贸、水利等新的热点对市场也有一定的提振作用。所以今天大盘的调整对于中期走好的趋势影响不大。因此,短期大应该维持震荡为主,中线大盘继续看好,所以,建议投资者的总体仓位可以控制在6成左右。

  关注板块:首先是关注光伏板块,研究机构认为,光伏行业的国内外政策环境持续改善。中欧光伏贸易争端达成和解,行业最大风险已经解除,相关公司三季度业绩已经出现拐点。大气污染倒逼国家不断加码对新能源的支持力度。另外就是可以关注铁路基建板块,在城镇化的背景下,城际、镇际交通的改善是必然的,城轨为代表的铁路投资也就有了更强的投资诉求。

  操作策略:在周一指数大幅上涨后今天出现了明显的调整,但是,大盘的调整还属于良性调整,对于大盘中期走势影响不大。同时,由于量能不能持续放大的制约,大盘短期还要维持震荡,所以具体操作上,建议短线投资者切忌追涨杀跌,规避高位震荡个股,逢低关注低位突破的股票。中线投资者可以继续持股待涨为主。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网购7日无理由退货将增加限制 运费自付
  • 体育NBA-霍华德15+17火箭4连胜 视频
  • 娱乐传崔永元正式离职央视 李咏:我也听说了
  • 财经人社部:望参保者自愿延长养老保险缴费
  • 科技智能家居:一个广阔的硬件创新市场
  • 博客副教授:北京马拉松选手随地撒尿的苦衷
  • 读书五马进京:一马当先的高岗为何绝望自杀
  • 教育内地生香港死亡遭污蔑被骂蝗虫 国考报名
  • 黄祖斌:中国没有征收遗产税的基础
  • 张五常:科斯与我的和而不同处
  • 姚树洁:中国继续充当世界发展引擎
  • 张捷:从粮食角度理解当年柬埔寨灾难
  • 叶檀:指责星巴克暴利是愚蠢行为
  • 陈虎:央企副总年薪千万依据何在
  • 赵伟:上海自贸区比当年深圳特区难做
  • 钟炬:南沙新区有望成为改革排头兵
  • 马光远:诺奖得主希勒不懂中国房价?
  • 张庭宾:中国楼市泡沫最晚2015年破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