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压较小 将继续围绕2200点震荡整固

2013年10月22日 15:37  中国证券网 

  中原证券

  影响市场的重大信息

  1、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出台,水利板块迎良机。

  2、西部上百电站抢装上马,光伏业再迎政策利好。

  3、9月70大中城市中房价同比仅温州下降,北京涨幅最大。

  4、固定资产投资5000亿,天津完成自贸区申报。

  5、媒体称新土改地方先行试点,多城市率先突围。

  A股市场走势综述

  周二A股市场受到创业板大幅暴跌的拖累震荡回落,早盘两市股指小幅低开之后,以文化传媒为代表的题材板块全线暴跌,带动创业板指数大幅下挫,题材板块的整体回落拖累了主板市场震荡回落,由于主板市场前期累积涨幅较小,在市场回落之际面临的抛压较小,周二整体表现较为平稳,全天呈现抵抗性下跌的态势,上证综指全天基本在2200点上方震荡整理。上证指数收市报2210.65 点,跌0.83%;深证成指收市报8619.64点,跌1.37%。中小板指下跌0.88%,创业板指下跌3.60%。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296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有所增加。

  从盘中热点来看,超过六成个股下跌,其中家电、交运设备、煤炭、木业家具以及民航机场等行业涨幅居前;文化传媒、电子信息、商业百货、仪器仪表以及旅游酒店等行业跌幅居前。交运设备、家电、煤炭、工程建设以及石油等行业资金净流入居前;电子信息、文化传媒、通讯、商业百货以及医药等行业资金净流出居前。

  后市研判

  经过周一的全线上扬之后,周二A股市场风云突变,以文化传媒、电子信息为代表的题材板块大幅暴跌,严重拖累创业板指数同步大跌,不仅将周一创业板指数的涨幅尽数吃掉,而且创业板放出了近期天量400亿元,大面积的股票放量跌停,预示着前期主力已开始大举撤离前期遭遇爆炒的创业板,创业板指数中期调整的压力已愈发显著。值得注意的是,在创业板市场大幅震荡的同时,主板市场表现则相对较为平稳,由于前期主板市场累计涨幅较小,整体估值水平依然较为合理,市场获利回吐的压力明显较小。随着创业板中期调整的展开,预计未来市场关注的重心有望发生转移,以健康服务、大消费、铁路基建以及水利建设等行业为代表的防御类题材有望受到市场的青睐。预计创业板短线仍将继续下探寻求支撑,上证综指继续围绕2200 点震荡整固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适当提高防御类品种的持仓比例,对于三季报业绩较好的部分二线蓝筹股仍可继续关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网购7日无理由退货将增加限制 运费自付
  • 体育霍华德15+17书豪首发 火箭季前赛4连胜
  • 娱乐传崔永元正式离职央视 李咏:我也听说了
  • 财经人社部:望参保者自愿延长养老保险缴费
  • 科技智能家居:一个广阔的硬件创新市场
  • 博客副教授:北京马拉松选手随地撒尿的苦衷
  • 读书五马进京:一马当先的高岗为何绝望自杀
  • 教育内地生香港死亡遭污蔑被骂蝗虫 国考报名
  • 黄祖斌:中国没有征收遗产税的基础
  • 张五常:科斯与我的和而不同处
  • 姚树洁:中国继续充当世界发展引擎
  • 张捷:从粮食角度理解当年柬埔寨灾难
  • 叶檀:指责星巴克暴利是愚蠢行为
  • 陈虎:央企副总年薪千万依据何在
  • 赵伟:上海自贸区比当年深圳特区难做
  • 钟炬:南沙新区有望成为改革排头兵
  • 马光远:诺奖得主希勒不懂中国房价?
  • 张庭宾:中国楼市泡沫最晚2015年破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