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3年10月22日 15:16  中财网 

  大势猜想:再度考验30日线?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昨日大涨之后,今日两市出现下跌,创业板指数跌幅较大,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210.65点,下跌0.83%;深证成指报8619.64点,下跌1.37%。板块方面,天津自贸区、采掘、水利、太阳能、煤炭开采等板块涨幅居前,传媒、互联网金融、软件、移动转售等板块下跌,两市33只股票涨停,24只跌停,随着三中全会的临近,对于改革主线的炒作步入尾声。技术上,大盘目前在三角形整理中,上方面临2250点压力,指数要想向上突破,除非有新的利好因素刺激,否则恐怕还将陷于震荡。

  应对策略:继续关注30日均线,若失守,宜减仓。

  主力猜想:创业板天量出逃?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今年以来,唱空创业板的声音一直未断,但是每次都是“狼来了”,10月16日创业板大跌近4%,市场普遍预期创业板已见顶,然而上周五大涨逾2%,昨日再上涨3.78%。分析人士认为,IPO重启实质延迟刺激了创业板的再次炒作,不过,随着创业板上市公司三季报的披露接近尾声,其业绩与股价走势相背离也日渐显现,此外,9月、10月、12月解禁市值分别为418.6亿元、326.3亿元、424.9亿元,为年内最高的3个月份。盘面,前期领涨龙头传媒股再次集体暴跌,江苏宏宝华谊兄弟等跌停,有主力大举出货。监测数据显示,两市资金大幅流出191.7亿元,资金出逃前三个板块为传媒、软件银行板块。

  应对策略:创业板成交400.47亿元,警惕天量天价。

  热点猜想:温州金改?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浙江省政府定于本周三(2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温州金融改革最新进展并回应市场关注问题。浙江省分管金融的副省长朱从玖将率一行三局负责人出席。届时有望披露民营银行、个人境外直投、优先股等热点问题的最新进展。

  应对策略:可关注温州宏丰浙江东日香溢融通等金改概念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网购7日无理由退货将增加限制 运费自付
  • 体育霍华德15+17书豪首发 火箭季前赛4连胜
  • 娱乐传崔永元正式离职央视 李咏:我也听说了
  • 财经人社部:望参保者自愿延长养老保险缴费
  • 科技智能家居:一个广阔的硬件创新市场
  • 博客副教授:北京马拉松选手随地撒尿的苦衷
  • 读书五马进京:一马当先的高岗为何绝望自杀
  • 教育内地生香港死亡遭污蔑被骂蝗虫 国考报名
  • 黄祖斌:中国没有征收遗产税的基础
  • 张五常:科斯与我的和而不同处
  • 姚树洁:中国继续充当世界发展引擎
  • 张捷:从粮食角度理解当年柬埔寨灾难
  • 叶檀:指责星巴克暴利是愚蠢行为
  • 陈虎:央企副总年薪千万依据何在
  • 赵伟:上海自贸区比当年深圳特区难做
  • 钟炬:南沙新区有望成为改革排头兵
  • 马光远:诺奖得主希勒不懂中国房价?
  • 张庭宾:中国楼市泡沫最晚2015年破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