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顾:股指进入高压区 一策略从容应对

2013年10月22日 15:05  巨丰投顾 

  巨丰投顾 丁臻宇

  【盘面简述】

  周二两市低开,随后一路震荡走低,创业板的冲高回落对市场冲击很大,互联网金融和传媒股的下跌没有遇到丝毫抵抗,权重股表现也相对低迷,证券、银行板块跌幅超过1%,地产板块下跌超2%。权重股的不作为以及创业板题材股的快速退潮,使得大盘出现回调,虽然煤炭板块有所启动,但难以扭转股指震荡下行的趋势。

  【板块方面】

  受天津滨海新区申请自贸区消息刺激,天津自贸区概念受到资金热捧,盘中出现8股涨停的局面,空气治理概念股延续了昨日的强势,但是力度已大不如前。此外煤炭、光伏、海南旅游岛板块涨幅超1%,而互联网金融、文化传媒、互联网板块资金出逃坚决,跌幅居前。

  【消息面】

  1、9月外汇占款净增1264亿元资金流入迹象明显

  中国网10月21日讯今日,央行公布的9月份金融机构人民币信贷收支表显示,9月末金融机构口径外汇占款余额为275179.54亿元,较8月末的273915.92亿元增加1264亿元。这也刷新5月份以来金融机构外汇占款增加额单月新高。

  2、国务院称GDP增长势头不稳固专家料短期刺激延至明年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0月21日讯,国务院常务会议在分析半年多来经济形势时认为,当前经济增长势头不稳固,对此专家预计,为稳定经济,短期经济刺激政策效应或将延续至明年年初。

  3、滨海新区已完成申报自贸区文件获批希望很大

  天津滨海新区区长宗国英近日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目前滨海新区已完成所有申报自贸区的文件,获批的希望很大。滨海新区将大力推进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海空港、综合交通、能源保障、信息化四类基建,启动航运码头、轨道交通、清洁能源等项目,明年固定投资预计达5700亿元。

  4、李克强:巩固经济稳中向好态势

  10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应邀在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经济形势报告。李克强深刻分析和阐述了我国的经济形势。

  5、两融细则或下月修改:延长期限

  以两融为主的融资类业务现场检查正在如火如荼进展之中。上证报记者获悉,行业普遍存在6个月后展期、客户提取保证金可用余额的维持担保比例下调等问题。不过,上述问题有望在即将修订的交易细则中有效突破。

  【巨丰观点】

  近期我们巨丰投顾连续强调前期涨幅巨大个股的风险,这类游资爆炒的个股,短期资金流出明显,回调风险极大,要坚决回避。而对于市场来说,风格也在悄然转变,就是题材概念歇火,低估值与御性板块开始唱戏。

  天津滨海新区申请自贸区得到官方证实,给天津自贸区炒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天津自贸区概念股早盘出现集体冲击涨停的盛况,板块涨幅远远领先。

  午后四川基建股直线飙升,四川路桥四川金顶成都路桥重庆路桥等集体冲高。消息面上,四川省发改委22日上午在成都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四川省重大投资项目(2013-2014年)以及推进这些重大项目主要政策措施。该批项目共2336个,总投资4.26万亿元(部分为存量项目以及计划投资项目),其中重大基础设施项目663个,总投资1.48万亿元,重大产业项目1349个,总投资2.42万亿元。

  年内涨幅巨大的互联网金融和文化传媒今天再次出现大跌,这点需要投资者引起重视,连续翻番的股票,即使下跌50%,主力资金获利依然丰厚,建议投资者不要轻易接飞刀。

  自10月以来,巨丰投顾反复建议投资者关注节能环保板块的表现,显然市场已经派发了丰厚的红包。今天的盘面上,很多环保股已经开始退潮,建议投资者加以甄别。

  对于大盘,2220点上方压力巨大,若场外资金不能快速进场,市场依旧难以走出趋势性行情。而一旦展开回调,2140点附近依旧是坚固的防线。当我们清楚得认识到这一点,面对大涨或者大跌,我们就能多一分从容。在2150~2220区间,对个股进行高抛低吸,不失为一稳健策略。

  综上,巨丰投顾丁臻宇建议投资者不宜盲目追涨杀跌。高位的股票应该获利了结,落袋为安。对于市场机会而言,三季报依旧是眼下的主线,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业绩大幅预增个股的投资机会,此外,节能环保概念股中尚未启动的品种耐心等待补涨的机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网购7日无理由退货将增加限制 运费自付
  • 体育霍华德15+17书豪首发 火箭季前赛4连胜
  • 娱乐传崔永元正式离职央视 李咏:我也听说了
  • 财经人社部:望参保者自愿延长养老保险缴费
  • 科技智能家居:一个广阔的硬件创新市场
  • 博客副教授:北京马拉松选手随地撒尿的苦衷
  • 读书五马进京:一马当先的高岗为何绝望自杀
  • 教育内地生香港死亡遭污蔑被骂蝗虫 国考报名
  • 黄祖斌:中国没有征收遗产税的基础
  • 张五常:科斯与我的和而不同处
  • 姚树洁:中国继续充当世界发展引擎
  • 张捷:从粮食角度理解当年柬埔寨灾难
  • 叶檀:指责星巴克暴利是愚蠢行为
  • 陈虎:央企副总年薪千万依据何在
  • 赵伟:上海自贸区比当年深圳特区难做
  • 钟炬:南沙新区有望成为改革排头兵
  • 马光远:诺奖得主希勒不懂中国房价?
  • 张庭宾:中国楼市泡沫最晚2015年破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