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放量涨0.43% 题材活跃近60股涨停

2013年10月14日 15:03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两市股指今日呈现小幅冲高回落态势。沪指在高铁、土地流转概念股领涨带动下一度震荡走高冲击2250点,尾盘震荡回落;种业、酒店、啤酒、建筑、环保、页岩气等题材活跃,两市超40股涨停;银行、券商、地产等权重板块弱势、拖累大盘。深成指已经拉出7连阳,创业板指数也在向1400点整数关口发起冲击。两市成交量继续保持较活跃的水平,成交金额均超过1500亿元。

  国家统计局在今日发布9月份宏观数据,9月份CPI上升3.1%,创出7个月新高,升速超过预期,主要原因是食品价格上涨,但没有达到3.5%的通胀上限,货币政策进行调整的概率较低。中国9月PPI同比下降1.3%,此前9月份出口数据意外大幅回落。

  截止收盘,沪指报2237.77点,上涨9.63点,涨幅为0.43%,成交1516亿元;深成指报8760.10点,上涨22.13点,涨幅为0.25%,成交1505亿元。

  新浪财经评论员老艾[微博]认为,今天两市放量收小阳十字星,虽在连涨之下有回调要求,但总体无忧,仍将沿着上升通道运行。高铁板块大面积涨停,在自贸区概念熄火之后,上海国资融合、土地流转、商业O2O等传统行业相继崛起,保证了主板行情的活跃,也说明资金对大盘并不担心。

  老艾表示,创业板和文化传媒板块近期虽然出现回调,但已止跌开始反弹,中小板指数连续三天创出新高,说明资金并未撤离中小盘股,在金融地产难有持续性行情的环境下,资金仍以概念炒作为主(主板也是如此),游资主导热点行情,机构仍在加仓创业板,行情不可能终结,创业板仍会继续创新高,传媒、手游、互联网继续看好。

  板块个股

  今日两市题材活跃,近60股涨停,近7成个股上涨。高铁概念股是市场炒作的最大热点,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问泰国期间,中泰两国签署了《关于深化铁路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李克强向泰国“推销”高铁的利好刺激高铁概念股全线飙涨,并且出现壮观的涨停潮。太原重工中国北车晋西车轴北方创业等涨停。

  土地流转概念在今日继续活跃,尤其是涉林业种植业土地流转的概念股涨幅居前,永安林业海南橡胶丰林集团等涨停。养老概念股也在午后放量飙升,燕京啤酒涨停则带领酒类股票展开强劲反弹,页岩气概念股则持续出色表现。

  权重股在今日继续低迷,银行、券商板块跌幅居前,明显拖累大盘指数。有色、地产板块亦小幅调整。

  前期热炒的上海、天津等地的自贸概念炒作退潮,今日整体跌幅居于前列。上海物贸涉嫌信披违规遭证监会立案调查,接近跌停。

  乐视网修改重组草案今复牌低开走高收涨0.47%。

  后市展望

  八大总资产排名靠前的券商发布四季度投资策略称,11月召开的三中全会或将成为行情转化的关键事件节点,与九月TMT行业“火热”的行情相对,10月会稍显“平淡”,而四季度末转向医药、汽车等消费类和金融、农业等防守型行业已是共识。

  从短些角度分析,新浪名博老股民大张认为,由于目前大盘上下的空间都有限,所以这里的短线变盘主要将涉及到运行节奏和热点切换的问题,可注意目前分时的上升通道是否能延续;如果说银行地产影响着大盘的节奏的话,创业板的表现将决定这里的短线变盘能否会出现热点切换,可注意这里二连阳后的创业板能否再次体现出攻击性。

  从周一走势看本周,新浪名博玉名认为,本周市场较为复杂的原因是在于市场处于经济数据周、股指期货移仓周、冲击前高2270点的关键时间,所以市场走势本身就会相对纠结一些,尤其是市场会遇到原有多头掌控到多空角力,甚至空头尝试回归的冲击,此时股民要做相关的心理准备和应对策略,毕竟前高的阻力和资金消耗程度都是与之前不同的。

  从技术上,新浪名博占豪认为,今天大盘在上周最后三个交易日多头炮技术形态基础上收高,沪市成交额超过一千五百亿,股指进入2220点上方,虽然突破难以一蹴而就,但震荡攀升向2300点迈进应无悬念。两个交易日后10日线将加速上升,到时5、10、20日线将形成多头排列,若大盘能突破2300点,则股指整体会进入一个相应良性循环,预计股指会有更大上升空间。从现在情况看,4季度的行情有望延续3季度的上涨。

(祖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网民呼吁恢复五一黄金周及延长春节假期
  • 体育国足或战2015美洲杯 进亚洲杯必双杀印尼
  • 娱乐曝林更新与周冬雨热恋 连续两晚彻夜缠绵
  • 财经申通圆通等快递单被明码标价公开出售
  • 科技频段泄露4G牌照端倪:电信联通留后手
  • 博客蒋方舟:表演写作是非常搞笑的工作
  • 读书比娶媳妇贵:高级青楼有什么规矩讲究
  • 教育双非子女求学陷两难:留港上学难回去贵
  • 新育:科技部长与新华社联手扼杀科研
  • 水皮:国际板为何成魔咒
  • 赵伟:后跑路时段民企和地方政府选择
  • 郎咸平:中国改革如何跨过深水区
  • 丁志杰:上半年经济形势与突出问题
  • 姚树洁:为何中国加长汽车比欧美多
  • 周彦武:美债违约只剩最后一道防线
  • 唐钧:公众为什么质疑以房养老
  • 龚蕾:谁将会是世界首位万亿富翁
  • 周彦武:中国经济高度依赖进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