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银万国:推荐确定性较大三季报行情

2013年10月11日 18:25  申银万国 

  盘中特征:

  周五沪深两市震荡走高,题材股热炒格局延续,量能进一步放大。最终上证综指收盘报2228.15点,上涨37.22点,涨幅1.70%,深成指收盘报8737.97点,上涨52.18点,涨幅0.60%。两市共成交2810亿元,略高于昨天。从盘口看,申万一级行业中仅前期涨幅较大的信息服务板块收跌0.34%,而纺织服装、金融服务和交运设备板块领涨,涨幅分别为3.21%、2.42%和2.27%。最终,两市共有54家个股涨停,无个股跌停,个股涨跌比约为4:1。

  后市研判:

  从目前行情看,股指有望进一步震荡盘升,而题材股活跃的格局料延续,但跟风炒作的风险在加大,从安全性角度出发,更为推荐确定性较大的三季报行情。

  昨天股指走出光头阴线,显示市场对于负面传闻的反应比较激烈。今天出现修复性上涨的原因在于,一方面国际板传言及时辟谣,另一方面奥巴马总统对于美债问题给予安抚,同时上海本地股卷土重来,并购重组、O2O、页岩气等多个热点活跃。

  我们认为,主题热炒的格局还没有要结束的迹象,市场也普遍认为十一月的三中全会前仍将是较安全的操作时点,政策相关概念和新兴成长板块轮番表现,但随着热点轮换频率的加快,个股操作性已显著逊于9月,临近11月时点,风险意识应逐步加强。从安全性角度考虑,更为推荐三季报持续增长的优质成长股及受到政策倾斜、行业出现回暖的板块性机会。

  就形态上看,股指仍有望继续震荡盘升,2250点一线是比较重要的阻力位。后续可能的风险点在于,下周将陆续公布9月和三季度的宏观经济数据,关注经济数据和可能的通胀隐忧对股指的影响。

  操作策略:

  控制仓位,稳健型投资者建议关注真成长个股和行业回暖性机会。

  (主持人:严晓鸥 A0230513050003)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调查:超七成网友不满意现行放假安排
  • 体育波什28分热火克活塞 纳什伤退湖人惨败
  • 娱乐李某强奸案上诉获受理 曝新律师大热人选
  • 财经报告称城镇职工5年涨薪七成 人均46769元
  • 科技手机预装软件不能卸:预装一个挣五元
  • 博客好囧:颐和园大黄鸭放气低头(组图)
  • 读书加拿大作家爱门罗获2013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辽宁文科状元放弃港大复读 称适合北大
  • 王吉舟:王石和小田玩的是哪一出猫腻
  • 谢百三:征收遗产税会害苦有房族
  • 吕随启:为何不能期待免费医疗
  • 张明:美联储退出量宽的新变数
  • 春根之言:遗产税或使香港房价暴涨
  • 龚蕾:美联储女主席你不知道的五方面
  • 永新人:我们的收入咋赶不上GDP增长
  • 刘杉:中国打东盟牌制衡美国
  • 张庭宾:美国两党顶牛到何时
  • 陶冬:新兴市场必有一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