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跌0.94%失守2200点 传媒股大幅回落

2013年10月10日 15:03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早盘两市小幅高开,随后震荡下行,但幅度有限。临近午盘受国际版传闻影响,银行券商板块重挫,大盘再次出现大幅跳水,沪指跌破22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重挫2.66%。传媒板块今日大幅回落,华谊兄弟等多股跌停。午后,有色煤炭等资源类个股盘中出现突然拉升的动作,带动了股指盘中的小幅反弹,但整体市场表现依旧偏弱。

  截止收盘,沪指报2190.93点,跌幅0.94%,成交1366亿元;深成指报8685.79点,涨幅0.21%,成交1449亿元。

  新浪财经评论员老艾[微博]认为,节后连续两天逆市上涨之后,在国际板传言的惊扰之下,出现回调也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虽然上交所否认了传言,但在自贸区金融开放的大背景下,市场仍有顾虑,所以午后反弹乏力。创业板今日领跌,在四天大涨8%之后,本身就有回调需求,加之累积的获利筹码较多,部分资金趁机出逃也是正常现象。近期表现最强的文化传媒领跌,涨时领涨、跌时领跌是热点板块的一贯作风,是资金流动的正常表现,和基本面没什么关系,从长期看,仍是值得看好的板块。不以涨喜,不以跌悲,以长期视角进行投资,才能把握住大方向和主升浪。

  板块个股

  阿里巴巴收购天弘基金股权刺激了互联网金融板块的整体走强,该板块涨幅一度超过7%。家电、零售、农业服务、民营银行板块表现强势,居于涨幅榜前列。传媒板块冲高回落,跌幅第一。板块内形成严重分化,大地传媒新华传媒冲击涨停,而天舟文化华策影视光线传媒等在跌停板徘徊。电子发票、苹果概念、证券板块走势同样低迷,板块跌幅超2%。

  互联网金融概念股涨幅居前,金证股份内蒙君正深圳华强涨停,苏宁云商东方财富跌幅超5%。

  商业百货板块涨幅居前,南宁百货红旗连锁物产中拓天虹商场秋林集团5股涨停。

  有色板块午间开盘后出现拉升,精诚铜业涨停,常铝股份中国铝业中色股份亚太科技焦作万方东阳光铝云铝股份等股涨幅居前。

  传媒板块今日大幅回落,其中天舟文化、华谊兄弟、光线传媒均跌停,华录百纳浙报传媒、华策影视等跌逾9%;上涨个股方面,大地传媒逆市涨停。

  券商板块表现低迷,海通证券华泰证券长江证券国元证券宏源证券广发证券招商证券兴业证券等等股跌幅领先。

  重要消息

  1、上交所否认借道自贸区推出国际板传言

  针对市场上关于上交所将借道上海自贸区推出国际板的传言,记者刚从上交所了解到,该所至今既未考虑、也未研究利用上海自贸区推出国际板。目前,国际板的推出仍无时间表。

  2、2020年卫星导航产业规模将超4000亿

  工信部昨日发布《国家卫星导航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到2020年,我国卫星导航产业创新发展格局基本形成,产业应用规模和国际化水平大幅提升,产业规模超过4000亿元。

  3、977家上市公司发布三季报预告逾六成同比增长

  根据统计,截至10月9日零时,共有977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告。其中,856家上市公司公布了具体的业绩变化情况,533家上市公司业绩同比去年增长,占比达62%;323家公司业绩出现下滑。而去年同期,有806家上市公司公布了具体的业绩变化,其中432家上市公司业绩同比前年有所增长,占比为53%。从业绩增长公司数量占比上看,今年三季度比去年同期提升近两成。

  后市展望

  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有色、煤炭间歇性反抽后缺乏持续性,概念炒作依然是资金首选,不过有点强弩之末的迹象。市场对题材概念股的炒作显得乐此不疲。盘面的活跃,尤其是近期涨停个股数量持续维持30只以上,掩盖了市场操作难的真相。建议投资者不宜盲目追涨杀跌。高位的应该获利了结。对于近期反复强调的三季度业绩大幅预增个股,和环保、土地流转等有望受益于三中全会的概念股,股指回调正是低吸良机。

  华讯投资认为,受上海自贸区“国际板”消息影响,盘中突现跳水,但随后上交所澄清了传闻。冷静思考,本轮行情的主要推动力,即改革预期并未变化,所以我们仍维持股市处在震荡上行的趋势之中,上行之路不会一帆风顺。关注三中全会主题投资、大信息消费产业、生物医药和航天军工等潜力板块。中小市值成长股依旧是最值得关注的品种,保持进可攻退可守的主动地位。

  市场人士认为,国际版消息风生水起,导致市场资金担心抽血,部分个股杀跌加速,多数是近期的题材股和妖股,市场在指数屡次上冲受阻的情况下,今日的重挫,导致个股呈现空头态势,后市警惕强势股补跌风险。操作上应重点从政策、事件驱动上进行重点把握,尤其是当前涨幅较小,中短期均线处多头排列的个股应重点关注。

  海通证券认为,结构市源于转型期经济体总量增速下滑、结构分化,日本、台湾均经历过此阶段。四季度震荡市的特征仍将延续。1)流动性趋于中性,难见潮涨潮落的资金市。2)经济增长窄幅波动,企业盈利的拐点钝化。3)风险偏好的变化影响市场波动区间。目前经济和企业盈利与12年类似,上证2200点是个中枢,建议中性仓位,波段操作,驻兵转型和改革两大战场。

  (博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弟弟回顾习仲勋革命往事
  • 体育国足微博:习主席 为了祖国 我们会努力的
  • 娱乐曝小S虚假代言涉欺诈 恐由证人变被告
  • 财经北京神秘抛房客:“大户”抛售十几套房产
  • 科技水货iPhone失卖点:或不能用中移动4G网
  • 博客好囧:颐和园大黄鸭放气低头(组图)
  • 读书历史上的狄仁杰:是神判并非神探
  • 教育高中男生同床睡受处分 学校称为安全(图)
  • 张庭宾:美国两党顶牛到何时
  • 陶冬:新兴市场必有一劫
  • 曹凤岐: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新进展
  • 叶檀:你真有那么富吗?
  • 徐斌:莫将地主当领主
  • 彦武:提名耶伦做美联储主席是致命错
  • 孙立坚:上海自贸区金融发展空间多大
  • Kingsley:鹰派美联储首位女主席耶伦
  • 王小广:别误读宏观经济数据
  • 张炎夏:上海自贸区到底砸了谁的饭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