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证券:短期仍能维持强势

2013年10月08日 16:49  中国证券网 

  广发证券

  盘面观察:

  周二大盘整体呈现先抑后扬、震荡攀升之势。早盘两市均低开,维持近半个小时的整理后,在银行板块的触底反弹下,大盘翻红。盘中涨幅居前的板块主要有互联金融、网络安全以及TMT板块,区域板块中天津板块表现出色。下跌居前的板块则集中在影视传媒、电子支付以及有色、煤炭等板块。权重板块中金融、地产均出现反弹。其他权重板块则依然表现不振。总体观察,市场人气较为稳定,结构性行情继续演绎。尤其是新兴行业中的TMT板块表现令人瞩目,显示市场炒作依然呈现良性发展状况。最终,大盘收出增量阳线。

  后市展望:

  节日期间,信息较杂。但除了美国政府部分政府部门关门外,国内消息面基本偏暖,诸如,九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显示,9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51.1%,比上月上升0.1个百分点,连续3个月回升。9月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非制造业PMI)为55.4%,较上月上升1.5个百分点,结束此前的下降趋势。此消息对市场也有正面作用。而中央政治局集体亲临“中关村”学习。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党的十八大作出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部署,强调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也正因为领导人对科技的重视,市场立刻给予了积极反应,盘中TMT板块表现强势。涨幅榜中该板块位列前茅。另外,北京地区雾霾再度笼罩,也刺激环保板块联袂上扬。不过,前期炒高的自贸区板块、文娱板块则出现回调。显示板块结构性特征。

  从市场角度观察,周二上扬,一是消息面平静。二是节前空仓者补仓。

  从大盘形态观察,有利于多方。但能否拓展新的高度,仍需要观察。主要原因是,习主席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一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谈及“做好为改革付出必要成本的准备”。这个成本有多大,涉及面有多广,难以确定。另外,随着时间的推移,政府债务的“底细”将披露,其能否在市场预期之内也难以说清。

  但眼下,市场显然并没有特别关注上述因素。市场短期仍能维持强势。一般来说,只要消息面仍较为平静,则大盘即使上涨迟疑,也不乏结构性行情继续演绎。从日随机指标K%D在低位金叉状况来观察,周三大盘继续维持强势的概率偏大。

  投资建议:继续挖掘新兴行业品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中国决不能出现颠覆性错误
  • 体育里皮:恒大可立足意甲 继续履行合同 视频
  • 娱乐好声音李琦赢张恒远夺冠 阿妹激动相拥
  • 财经多部委将内部讨论养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
  • 科技移动引新版iPhone或推迟 销量要求千万
  • 博客柴静:2013年美国最受瞩目的庭审
  • 读书祸从口出:林彪说了什么引起毛泽东警惕
  • 教育高三另类冲刺标语:不是高富帅滚去学习
  • 王东京:警惕地方债闯祸
  • 谢作诗:中国是世界上最自由的经济体
  • 苏鑫:好声音李琦夺冠是内定吗
  • 龚伟力:美国人为啥不在乎政府关门
  • 罗天昊:中国可考虑迁都
  • 李晓鹏:中国将在五年内超越美国
  • 周彦武:美债迟早违约
  • 黄鸣:勿做中国式局外人套中人
  • 张捷:为何中国海外投资屡战屡败
  • 叶檀:美国政府关门为何没影响普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