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结束 五机构研判节后市场方向

2013年10月08日 03:19  证券日报 

  机构分析认为,主板市场见底明显,创业板加速上涨趋势明显,两者共振将发生更大的上涨效应,A股节后将上演主板、创业板联袂上攻的好戏

  ■主持人:张晓峰

  基本面仍将主导市场方向

  主持人:基本面的变化一直是主导股指运行方向的重要因素。随着国庆假期的结束,哪些因素将对节后,乃至四季度市场产生较大影响呢?

  中金公司:节后“预期差”有望继续修正。目前市场依然担忧经济复苏的持续性,相比这种“旺季不旺”的主流观点,我们略偏乐观。十月初将陆续公布中国9月份和三季度宏观数据,预计数据可能显示经济仍在继续复苏,10月份市场有望在这种“预期差”的持续修复中逐渐回升。风险方面,需要关注美国债务上限和政府“关门”等因素对市场的扰动。

  巨丰投顾:节前的两则利好消息应引起投资者的注意。首先,证监会新闻发言人9月27日回应市场关注热点问题时表示,重启IPO必须与体制机制改革相结合,证监会正在积极制定和准备改革的配套文件与技术措施,新股发行要在改革意见正式公布实施后才能启动,所有发行人都必须在符合新的改革意见要求前提下才可以发行新股。这在一定程度上利于节后A股走好。其次,外汇局最新数据显示,外汇局于9月26日当日集中发放了10.5亿美元QFII额度和65亿元人民币RQFII额度。种种迹象都表明海外资金依然看好A股的后期表现。

  西部证券:市场处于数据真空期时,股指往往是以震荡整固的走势为主,难有持续强势的表现,而在持续回升的宏观数据出台之后,市场参与热情明显提升,股指也相应的实现了较强的反弹走势。结合最新出台的数据来看,无论是以中小企业经营为主的汇丰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或是以大中型企业为主的中采PMI指数,均已出现了好转并运行在枯荣线上方。同时全社会用电量等其他先行指标也大幅回升,配合进出口数据回暖,在释放出我国经济增速企稳的信号同时,也为强周期品种的估值水平形成了有力支撑,这也是近期权重品种表现强势的主要原因。

  对于后市而言,随着国内外终端需求的改善和政策红利的进一步释放,现阶段宏观经济运行有望保持稳定状态,A股出现系统性风险的概率并不大。

  两大指标暗示节后走向

  主持人:上证指数月线形态从6月份、7月份形成“孕线走势”之后,8月份、9月份均收阳线的走势,总体呈现月线三连阳的技术形态。随着国庆长假的结束,节后市场又将会如何演绎?

  巨丰投顾:市场在节后发生重大共振的概率极高,原因如下:一方面:沪指7月30日以来震荡上行,30日均线成为重要的支撑,8月23日击穿该条均线后出现加速上涨,9月12日沪指见顶调整至今又一次与30日均线亲密接触,预计沪指将在此位置止跌回升。另一方面:创业板已经开始出现摆脱6月25日见底以来形成的爬升上涨趋势状态,从K线图可以看出,创业板指数调整幅度越来越小,并在节前收官日如期出现大阳线,加速上涨行情已经展开。

  以上两点结合来看,主板市场见底明显,创业板加速明显,两者共振将发生更大的效应,那就是A股节后将上演主板、创业板联袂上攻的好戏。

  广州万隆[微博]:从大盘季度K线图看,各种指向性信号也基本定型,大级别的积极信号正在发出!可以预见,国庆长假之后,更加精彩的四季度行情有望到来,值得投资者积极参与!

  从技术上看,目前沪指已重新放量站上60季线。历史上,沪指曾3次在该线获得支撑:一是2005年6月份的998点、二是2008年10月份的1664点、最近一次是2012年12月份的1949点,其中前两次形成了超级大底。此外,A股20多年来,季线慢速KD技术指标在20值左右、形成向上交叉的现象,也只出现过三次,最近一次是998点大底附近,目前再次出现。两大指标同时发出重磅信号,这样的情况并不多见,预示四季度行情值得乐观!

  挖掘两大方向性主线

  主持人:节前最后两个交易日,多空双方似乎无心恋战,反映在盘面上就是银行、地产、券商等权重板块基本都呈现出横向整理的状态,而小市值个股中依然有资金在积极运作。那么投资者节后如何把握市场节奏,挖掘投资热点呢?

  华讯资讯:国庆节前的收官日,上证指数呈现出缩量上涨走势,回不回补缺口其实对操作并无太大影响。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在45%左右为宜,关注三中全会主题投资、大信息消费产业、生物医药和航天军工等潜力板块。

  广州万隆:至少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前,大盘仍处于特殊的维稳护盘周期之中,系统性杀跌的可能性不大。因此后市即使出现震荡回调,也是机会大于风险。就节后的行情来说,两大方向性主线值得重点跟踪挖掘:一是与十八届三中全会相关的改革主线,如石油改革、通信及医疗改革、优先股改革等等;第二,由于IPO排队数量巨大,在IPO改革意见未出台的背景下,借壳重组概念仍将是四季度的重要炒作主线,且目前已经展开。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美德科学家分享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 体育里皮:恒大可立足意甲 继续履行合同 视频
  • 娱乐曝汪峰章子怡五月交往 撒贝宁七月被甩
  • 财经中国游客在英人均花8000镑超中东土豪
  • 科技三星电子前三季度销售总额达9700亿元
  • 博客柴静:2013年美国最受瞩目的庭审
  • 读书组图:秦城监狱落马高官服刑生活
  • 教育北大教授:中小学教育把人变成考试机器
  • 黄鸣:勿做中国式局外人套中人
  • 张捷:为何中国海外投资屡战屡败
  • 叶檀:美国政府关门为何没影响普通人
  • 刘杉:自贸区“负面清单”偏谨慎
  • 海啸:日本经济“失去”20年之谜
  • 苏鑫:九寨沟管理局致歉书不够真诚
  • 江濡山:从夫妻房事到国家治理
  • 雷思海:美国政府关门背后的战略考虑
  • 太友:黄山景区禁售方便面是否合理
  • 黄祖斌:从政府关门看美国衰落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