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顾:主题投资绽放 做多已成主旋律

2013年09月25日 15:31  巨丰投顾 

  巨丰投顾 丁臻宇

  【盘面简述】

  受到国庆长假即将来临的影响,早盘A股整体呈现出窄幅整理走势,5日均线为市场提供了短期支撑。午后大盘延续早盘的震荡走势,股指平稳运行,但是个股热点层出不穷。午后14:00,上海自贸区概念突发跳水,大盘旋即出现回落。值得一提的是创业板再次创下新高,突破上升通道上轨。

  【板块方面】

  今日涨幅居前的板块有传媒娱乐、上海自贸、种植业与林业、商业连锁等板块,板块最大涨幅均超4%,此外,三沙概念、卫星导航、土地流转等板块也有不俗表现。跌幅居前的是交运设备、海工装备、环保、水利等板块。

  【消息面】

  1、上海自贸区29日挂牌成立

  新华社记者从上海市有关部门获悉,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已具备9月底启动运作的基础条件。从目前确定的时间进度看,试验区9月29日将正式挂牌成立。

  2、央行意外首发6天期逆回购品种

  郑随着季末和节日时点即将来临,资金面紧张程度有所加剧。昨日(9月24日),央行意外开展880亿6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3.90%。另外,昨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品种利率下跌20.06个基点,但其余短中期品种利率仍维持上涨态势。

  3、9月前三周四大行存款流失超2000亿

  数据显示,截至9月22日,工、农、中、建四家大型银行当月人民币存款负增长超过2020亿。由此,揽存的压力将集中承压到“国庆”前最后一周,保守估计至少需要超过万亿的存款回流,才能满足商业银行流动性需要。

  【巨丰观点】

  今天大盘走势依旧是波澜不惊,窄幅震荡,但是个股行情可谓是百花齐放:

  北大荒涨停刺激农业板块集体拉升,七匹狼涨停刺激服装家纺集体拉升,王府井涨停刺激零售板块集体冲停!

  午后生物制药概念股快速拉升,其中海王生物巨单封死涨停,鲁抗医药四环生物莱茵生物等个股涨幅均超4%。

  上海自贸区、土地流转、互联网金融、信息消费、民营银行、医疗保健、电子支付……今年的A股市场,主题投资行情演绎得酣畅淋漓。做多已成为近期市场的主旋律。

  对于近期市场机会,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低价、滞涨这条主线依然有资金在深入挖掘。另外,随着国庆长假的临近,商业连锁板块有望迎来不错的短炒机会,但对于其中率先启动,以民营银行题材爆发已累计相当涨幅的个股,要注意风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沈阳刺死城管小贩夏俊峰今天被执行死刑
  • 体育西甲-梅西内马尔传射巴萨4-1 视频
  • 娱乐好声音学员现状盘点:李代沫发专辑最多
  • 财经达能医疗子公司被曝行贿百位北京医生
  • 科技iPhone 5s/5c成本均不到200美元
  • 博客汪峰前妻:还原隐婚、出轨和离婚真相
  • 读书延安整风:周恩来被批成党内最危险的人
  • 教育院士旧照走红被封学霸版吴彦祖(图)
  • 易鹏:不要误解以房养老的善意
  • 安邦智库:过剩产能可以到非洲去
  • 孔浩:房价泡沫即将毁灭中国财富根基
  • 叶檀:资金紧张 高负债者自求多福
  • 刘军洛:中国楼市到了生死攸关时刻
  • 安邦智库:债务率改变中国经济版图
  • 齐格:哈佛耶鲁毕业的一定能赢吗
  • 叶檀:不要怪别人误会以房养老
  • 姚树洁:富人为啥要移民国外
  • 黄鸣:购买力是伪命题 购买欲是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