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顾:揭V型反转面纱 探股指短期秘密

2013年09月24日 15:55  巨丰投顾 

  巨丰投顾 丁臻宇

  【早盘简述】

  早盘两市低开低走主要还是受到国庆后IPO或将重启的消息影响,而之前作为指数上涨核心动力的银行、券商板块则再次扮演了不光彩的角色,成为了早盘杀跌的主力。从量能观察早盘的杀跌带有一定恐慌性质,但早盘超过20只的个股涨停却鲜有个股跌停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早盘的杀跌并不具备持续性。

  【板块方面】

  各板块之间出现了明显的分化,民营银行、上海自贸板块继续上演着强者恒强的拿手好戏,此外苹果概念、空气治理等概念板块表现也明显强于指数。跌幅居前的主要是银行、保险、证券、煤炭等权重占比较大的板块。

  【消息面】

  1、A股ETF九周来首现净申购

  尽管上周市场全面走低,但作为大资金进出通道的ETF基金规模却逆市膨胀,两市A股ETF整总体净申购4.894亿份,结束了此前连续八周遭遇净赎回尴尬场面,这也是ETF九周来首现净申购。

  2、动力煤期货26日起上市交易

  郑州商品交易所23日发布的《关于动力煤期货合约上市交易时间及挂牌基准价的通告》称,动力煤期货合约自26日起上市交易。首批上市交易合约为TC312、TC401、TC402、TC403、TC404、TC405、TC406、TC407、TC408、TC409,各合约挂牌基准价均为520元/吨。

  3、人民币汇率年内第26次刷新高累计升值2.26%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9月23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475,较前一交易日大幅上涨82个基点。据记者统计,这是今年第26次刷新汇改以来的新高纪录。同时,今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已累计上升1422个基点,累计升值幅度达到2.26%,大大超过去年1.03%的全年升幅。

  【巨丰观点】

  今天大盘低开低走,上证盘中一度阴线实体吃掉了昨天的阳线。这也就进一步说明昨天的缩量上涨只是受了消息面的刺激,那么缺乏量能配合的反弹注定会出现反复,而今天消息面传出国庆后可能重启IPO则进一步增加了短期指数上行的难度,不过按照我们的判断,考虑到11月即将召开三中全会,加之市场此前预期的IPO征求意见稿也迟迟未见发布,所以国庆后IPO重启的概率并不大。

  就短期市场运行情况来看,国庆前A股围绕2200点上下各20点空间窄幅震荡的概率相对较大。对于节前的操作还是建议中线投资者布局一些估值偏低、质地优良的个股中;短线投资者积极关注前期回调的热门个股把握反抽机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甘肃张家川深夜宣布公安局长停职
  • 体育麦蒂:暂无意战CBA 热火签雄鹿新帅之子
  • 娱乐李亚鹏离婚后首亮相央视 称永远相信爱情
  • 财经油品升级消费者担7成成本 每月多花30元
  • 科技黑莓公司找到买家:总价47亿美元
  • 博客台风天兔吹倒大树(图) 民居受损严重(图)
  • 读书新仇旧恨:朱元璋为何放弃进攻日本
  • 教育院士旧照走红被封学霸版吴彦祖(图)
  • 刘军洛:中国楼市到了生死攸关时刻
  • 安邦智库:债务率改变中国经济版图
  • 齐格:哈佛耶鲁毕业的一定能赢吗
  • 叶檀:不要怪别人误会以房养老
  • 姚树洁:富人为啥要移民国外
  • 黄鸣:购买力是伪命题 购买欲是王道
  • 金岩石:以房养老与政府无关
  • 苏鑫:地王疯狂是否预示楼市危机
  • 江濡山:高层如何破解13个执政难题
  • 朱大鸣:国人为何砸钱80亿买全球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