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数据利好夯实上扬基础

2013年09月24日 07:39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记者 林珂

  23日,在经济数据利好刺激下,沪指跳空高开出现大涨,成功突破5日、10日均线反压,并再次收复2200点整数关口。截至收盘,沪指报2221.04点,上涨1.33%;深成指报8719.29点,上涨2.81%,成交量双双放大。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分析师认为,汇丰PMI持续走高印证经济持续回暖的观点,对A股来说是重大利好,大盘短期或有冲击前期高点的可能。

  经济回暖提振A股

  大盘在回调数日后企稳反弹,不仅指数出现较大幅度上涨,成交量亦随之放大。对于大盘强势反弹,业内人士认为PMI数据创新高是主因。

  数据显示,中国9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51.2,创六个月新高,前值50.1。对于PMI数据持续走高,汇丰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微博]表示,9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超市场预期回升至六个月高点显示经济回暖持续。随着国内微刺激政策拉动投资增长加快,加之外部需求企稳回升,预期经济回暖势头在未来几个季度仍将持续。经济稳中有升无疑有助于改革的深化及推进,而后者正是经济中长期可持续增长的关键。

  一位接受记者采访的券商策略分析师表示:“作为十一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消息面未传出利空消息对市场资金面有稳定作用。另外,公布的9月汇丰PMI初值继续向市场传达企稳信号,对于短期出现回调的A股来说,提供了更大的反弹动能。”

  PMI数据向好,对于股市的影响业内人士纷纷表示看好。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微博]就认为,汇丰PMI数据与官方数据有联动性,这反映了经济在持续回暖,上层稳增长政策作用明显。A股而言,李大霄表示,上半年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约12%,预计三季度上市公司业绩整体还会上扬,全年增幅会超过12%。

  仓位可适当增加

  在利好消息刺激下,大盘再现反弹苗头,对于大假前的大盘走势,业内人士纷纷较为乐观。上述策略分析师表示:“近期大盘调整对之前快速反弹后的技术指标进行了修正,市场回调确认后存在反弹要求。同时在经济回暖利好消息刺激下,短期大盘仍有望持续走高,前期2270点的高点或是大盘第一目标位。投资者可适当增加仓位迎接节前派发的‘红包’。”

  华讯投资指出,股指强势收复2200点整数关口和5日均线、10日均线,成交量有所放大,显示指数一旦走低就有资金强势介入。沪指均线仍呈多头排列,上升通道保持完好,中期向上趋势不改。短期技术面看多。目前市场仍处于反弹阶段中,建议投资者增加5%的仓位,控制在50%左右为宜,不建议投资者仓位太高,保持进可攻退可守的主动地位。

  展望国庆节前后市场走势,节日效应会有所体现。长城证券指出,由于累积假期时间较长,部分资金可能流出股市,可能会对市场走势短期造成影响,但股市总体上涨趋势不变。预计上证综指在节前股指维持窄幅震荡。长假后不确定因素消除后,大盘继续向上拓展空间。

  在操作策略上,长城证券建议投资者继续挖掘政策驱动下的主题投资机会。对于正炙手可热的金改、土改、养老概念股,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龙头股。总体上看,近期机会主题依然大于蓝筹,但是从风险收益比看,部分兼具主题概念的蓝筹股可以重点关注,如金融改革、土地改革受益的银行、地产股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甘肃张家川深夜宣布公安局长停职
  • 体育麦蒂:暂无意战CBA 热火签雄鹿新帅之子
  • 娱乐李亚鹏离婚后首亮相央视 称永远相信爱情
  • 财经油品升级消费者担7成成本 每月多花30元
  • 科技黑莓公司找到买家:总价47亿美元
  • 博客台风天兔吹倒大树(图) 民居受损严重(图)
  • 读书新仇旧恨:朱元璋为何放弃进攻日本
  • 教育院士旧照走红被封学霸版吴彦祖(图)
  • 安邦智库:债务率改变中国经济版图
  • 齐格:哈佛耶鲁毕业的一定能赢吗
  • 叶檀:不要怪别人误会以房养老
  • 姚树洁:富人为啥要移民国外
  • 黄鸣:购买力是伪命题 购买欲是王道
  • 金岩石:以房养老与政府无关
  • 苏鑫:地王疯狂是否预示楼市危机
  • 江濡山:高层如何破解13个执政难题
  • 朱大鸣:国人为何砸钱80亿买全球房产
  • 叶檀:宗庆后女儿的本土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