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大涨沪指跳空上行 八大机构看后市

2013年09月23日 18:10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中秋假期之后,受汇丰中国制造业PMI数据超预期等利好消息刺激,沪深两市呈现震荡走高的态势。尤其是深市涨势最为明显,盘中大涨近3%,重回本月中旬高点位置。另外,创业板指数继续强势上涨,不断刷新历史新高。市场活跃度较高,再现涨停潮,逾50只个股涨停。截止今日收盘,沪指报2221.04点,涨1.33%,成交1214.7亿,成指报8719.29点,涨2.81%,成交1179.3亿。在板块方面,民营银行、互联网金融、安防服务、上海自贸、三沙概念等板块上涨,日用化工、船舶、旅游、酿酒、丝绸之路等板块下跌。大盘将何去何从,看八大机构分析:

  股商财富报告:政策环境维稳 调整机会难得

  今日股指放量拉升,1%的阳线基本把9月17日的阴线收复,难能可贵的是,两个市场齐头并进,说明做多动能得到充分释放。中期来看,大盘震荡攀升格局未变,“改革+结构”仍旧是两条主线。就短期而言,本周是国庆长假前最后一个交易周,也是三季度的最后交易周,这个时候考虑到资金层面、长假政策等因素,市场谨慎心态会有所提升,因此横盘震荡概率较大。不过,短期的整理恰恰是介入的良好时机。同时国庆长假后三季报即将开启,投资者可以提前布局。

  巨丰投顾:普涨格局再现 节日红包补发

  中国(上海)自贸区将于10月1日正式启动,金融改革将进入深度试验。浙江省义乌市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金融专项方案近日对外公布,开始探索贸易金融新模式。此外,9月市场热炒武汉金改、广东金改、民营银行等概念,激进的投资者可以继续逢低关注。

  大摩投资:经济数据大幅回升推动指数走高

  经济数据回暖带来的基本面利好预计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对指数形成托底作用,短线来看,市场上的热点正在逐步恢复,赚钱效应也在累积,不过本周是9月最后一个完整的交易周,临近月末、季末,市场上流动性紧张的风险不可避免,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参与时还是要以控制仓位为主,谨慎为宜。

  五矿证券:少量参与活跃度较高的个股

  本周投资者要重点关注上证指数2215点的得失,今天收盘指数虽然收到2215点上方,但还没有得到确认。在没有确认成功前,投资者可以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继续参与活跃个股的短线操作。

  重庆东金:行情持续到三中全会前的可能很大

  我们认为大盘跳空上行,创业板创历史新高,显示本轮行情还在持续,场内资金还有实力,能够推动创业板行情。总体而言,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升至51.2的六个月高位,已经是连续第二个月处于荣枯线上方,显示中国经济还以保增长为主,大盘行情持续到三中全会前的可能很大。

  金证顾问:企稳反弹有望延续 持股待涨

  中国经济增速回暖,对于“稳增长”的一系列政策在市场之中开始产生实际效果,对于全年的“稳增长”任务目标的完成应该是可以预知,也是存在实现的可能性很高。对于二级市场而言,经济增长保持稳定,探底回升的趋势将推动A股市场形成稳步向上的助推力,有助于市场的止跌企稳。

  宁波海顺:创业板创新高 科技股行情再度引燃

  沪指在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下探2172点并在尾盘收红预示着大盘的走势强于我们的预期,在经过三个交易日的调整后沪指有再次走强的迹象。我们建议:投资者目前可继续保持观望,多空双方在2270点前期高位反复争夺的概率较大,板块上创业板科技股可重点关注。

  博众投资:制造业PMI初值带来正能量 赚钱效应突出

  整体上,大盘高开高走收中阳线,收复5日、10日均线,重新站上2200点,创业板及中小板指表现活跃分别涨超2%、3%。市场向好态势明显。唯一不足是量能欠佳。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可维持轻大盘重个股的策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图)
  • 体育英超-阿圭罗两球鲁尼破门 曼城4-1曼联
  • 娱乐34岁吴佩慈未婚先孕4个月:生女儿后再嫁
  • 财经汇源安德利等用腐烂瞎果榨果汁
  • 科技新iPhone中国销售调查:还没到糟糕地步
  • 博客石述思:中国人为什么抗日?
  • 读书林彪坠机克格勃两度掘墓分尸研究
  • 教育一年级男生入学半月获同桌示爱 家长惊呆
  • 金岩石:以房养老与政府无关
  • 苏鑫:地王疯狂是否预示楼市危机
  • 江濡山:高层如何破解13个执政难题
  • 朱大鸣:国人为何砸钱80亿买全球房产
  • 叶檀:宗庆后女儿的本土化
  • 陈虎:中国首富被砍后的安全辨识
  • 孙立坚:上海自贸区投资价值在哪里
  • 雷思海:美国QE退出可能需要20年
  • 黄祖斌:民资银行只是个炒作的概念
  • 张明:本币贬值是天使还是魔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