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大盘震荡回稳 八大机构看后市

2013年09月18日 18:16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市场回顾:“中秋”假期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在遭受连续3日的下挫之后,今日终于迎来小幅反弹。而上海自贸概念股的再次爆发成为推动股指上涨的主要动力,足显当前市场对上海自贸概念的过度依赖。截止今日收盘,沪指报2191.85点,涨0.29%,成交1013亿;深成指报8480.74点,跌0.15%,成交927.6亿。在板块方面,旅游、上海自贸、传媒娱乐、网络游戏、医疗保健等板块上涨,日用化工、船舶、保险、海工装备、安防服务等板块下跌。大盘将何去何从,看八大机构分析:

  股商财富报告:节前红盘报收 节后热点依旧

  虽然涨幅不大,但上证指数最终还是红盘报收,给投资者增加些许节日氛围。形态上股指震荡上行格局没有改变,突破年线后的回踩也得到量能配合,下方支撑力度较强,目前尚不具备大幅下杀的可能。从做多量能看,超跌蓝筹股经过一轮大幅反弹后正处于休整期,权重股的调整显然制约了股指上行动力,多空相对平衡,股指短期保持震荡为主。

  大摩收评:两市量能缩至千亿水平

  临近中秋假期,市场情绪仍偏谨慎,量能极度萎缩的情况下市场可操作性不强。今晚开始的美联储议息会议将有可能讨论下半年缩减QE的规模,市场不确定性较大。而且临近季末,资金面上压力也比较大,短期建议投资者还是以观望为主,等待假期效应以及季末资金面紧张的情况淡去之后再考虑入场。

  金证顾问:短线呈现止跌企稳信号

  节假期间,无论是持币过节还是持股过节的投资者,都应该关注政策导向。遵循短期政策导向的趋势去选择节后的投资标的。但从大盘整体的趋势来说,技术面的均线支撑,给了市场企稳止跌的信号,但盘中题材热点的轮动需要认真把握,而权重蓝筹的二八风格转换同样应该是盘面情况而定,给予追踪。做到灵活变通,顺势而为再能在A股市场之中屹立不倒。

  博众投资:合理的调整有利于大盘蓄势后向纵深发展

  从盘面来看,市场出现一些积极信号。市场出现三连阴,三个交易日的成交量逐日递减,表明在市场的调整过程中并未出现恐慌性抛盘,说明市场资金对后市的研判逐渐乐观。

  倍新咨询:初步企稳 关注反弹能否持续

  后市方面,今日大盘初步企稳,能否持续反弹取决于改革的力度,小盘股方面,投资者可关注受资金关注的文化传媒板,主板方面,可继续关注民营银行、金改概念股,以及自贸区题材股。

  重庆东金:投资者将面临重要选择

  我们认为小长假前,市场维持窄幅波动,成交还算正常,大盘向上行情还没有改变。总体而言,美联储会议在即,如何退出QE即将揭晓,中国政府如何对冲,也会影响市场,投资者做出重大决策的时机已经到来。

  华讯投资:短期受阻2200点 技术面谨慎看多

  上证指数现止跌企稳迹象,成交量创出近期地量。创业板题材股表现较好,大信息服务产业最为亮眼。我们判断目前市场仍处于反弹阶段中,但不建议投资者将仓位放的太高。建议投资者将仓位控制在50%左右为宜,保持进可攻退可守的主动地位。

  中原证券:将继续围绕年线2150点蓄势震荡

  预计上证综指近期围绕年线2150 点蓄势震荡的可能性较大,由于投资者对于即将召开的三中全会依然充满了较高的预期,因此预计经过充分的蓄势整理之后,节后股指继续震荡上扬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部分周期行业的投资机会,对于部分受益于改革红利的相关行业建议继续谨慎关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案本周日上午10时宣判
  • 体育欧冠-C罗3球皇马6-1 曼联4-2 拜仁3-0
  • 娱乐港媒:王菲决心出家 卖楼套现留给女儿
  • 财经宗庆后被砍案详情:疑犯要挟行凶已刑拘
  • 科技诺基亚10月22日或发布Lumia 1520
  • 博客兰和律师:李天一案没有被告承认强奸
  • 读书给皇后拉皮条:上官婉儿陷宫斗内幕
  • 教育最大高考工厂升学率超8成 学生统一如厕
  • 易鹏:从王菲离婚看户籍改革
  • JohnRoss:中国企业制造不强 金融强
  • 官建益:IPO注册制是好公司的天堂
  • 叶檀:房地产泡沫由民资夯实
  • 姜汝祥:柳传志碰到福特聊什么
  • 梅新育:打击网谣应同时打击浑水摸鱼
  • 张明:如何破解温州融资连环套
  • 马光远:以房养老引发养老信任危机
  • 朱宁:八年汇改得与失
  • 张五常:人民币将会是天下第一强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