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重股热门股小盘股此起彼伏 跷跷板行情怎么玩

2013年09月16日 06:20  重庆晚报 微博

  如果你还认为,行情还是由主板和创业板或者权重股和题材股双轮驱动,那么,情况不同了。近期,自贸区、土改、金改等题材轮番启动,跷跷板效应再度显现。但是,本轮跷跷板行情多了一个轴心———以浦发银行为代表的、两市权重最大的金融股。

  两轮一轴关系如何,如何操作才能享受跷跷板乐趣?

  小盘股

  市盈率超高还在炒

  上周五,中青宝收盘价距年初股价已涨近10倍。以高成长为旗帜的创业板还能涨多久?

  “我承诺:如果365天后(2014年9月11日),掌趣科技乐视网跌破今天的市值,我就辞去首席分析师职务。”当众多机构人士读到内部邮件中这么一段话,心中的惊讶可想而知。

  发送邮件的是银河证券传媒行业研究员黄驰。因最佳分析师评选在即,其举动也被同行戏谑“用生命来拉票”。

  黄驰认为,今天的移动互联网时代不同于2000年无盈利、炒概念阶段,今天看起来150-200倍的静态内生估值,在快速的确定的甚至可能超预期的收购下,会很快被消化。另外,通过外延式并购发展,大量移动互联网领域最顶尖的人才和公司将进入A股上市公司体系。“我对掌趣有信心,是因为有快速学习能力的董事长以及通过收购进入上市公司体系的新生力量。对乐视有信心,是管理层在过去3年不断践行验证的承诺。”

  目前,掌趣科技、乐视网停牌良久,停牌前一交易日股价分别为40.96元和31.84元,市值各为161亿元和254亿元,动态市盈率均超百倍。

  主板小盘也能跑出大牛

  板块轮动对于延续市场热点和个股炒作热情有着非常大的帮助,不过,面对这种大范围的轮动,操作节奏的把握就显得很重要。

  对于投资者来说,更多建议关注主板当中的中小盘股,比如传统行业当中能够率先在技术、服务、商业模式上形成突破的公司。再如,主板当中有着和前期炒作的新兴行业个股有着相似基本面背景的个股,如核高基概念当中涉及基础软件、智慧城市、高端通用芯片的个股。

  估值相对较低的主板中小盘股,同样会跑出大牛股。

  热门股

  自贸概念争抢资金

  数据显示,200只上海本地股,8月26日以来平均涨幅19.07%。据报道,上海自贸区将于9月29日挂牌。业界认为,上海市场或将发起下一波自贸概念行情,和深圳市场争抢资金。继外高桥11连板和上港集团的9个涨停板之后,下一波热点在哪里?

  从之前的相关分析来看,自贸区方案最终将落实到金融、贸易、航运等五大领域的开放政策。相应板块将吸引更多高端制造、加工、贸易、仓储物流企业在此落户,土地资源将更加紧俏,自由贸易试验区将有利于区内的货物流动和吸引国际商务客流,区内货物自由流动、试行人民币资本项目下开放等,预计也有利于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突破,加之业界预期最高的大规模金融改革,因此与自贸区直接相关的贸易、航运、港口、物流、建筑、地产、金融等领域将最为受益。

  其他热点

  ■养老概念

  双箭股份(参股养老服务投资有限公司)、金陵饭店(合资成立养老服务公司,建大型养老社区)、奥维通信(独资组建多家养老服务中心)、上海三毛(合资成立养老产品研发有限公司)等。

  ■并购重组

  利好券商、投行等个股。

  ■污染治理

  国务院发布《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鼓励燃煤发电企业进行脱硝、除尘改造。利好中电远达(原九龙电力)等个股。

  ■旅游板块

  中秋和国庆长假支撑相关个股。

  浦发银行支撑大盘

  受益于优先股利好,银行股成为上周表现最出色的板块之一。浦发银行累计涨幅24.45%,平安银行交通银行华夏银行宁波银行涨幅逾一成。16只银行股中,有14只涨幅超过大盘4.5%涨幅。有分析人士认为,优先股消息可能刺激浦发银行连续发飙,助推大盘轮动直指2500点。

  数据显示,QFII上周在大宗交易平台频频亮相,狂买金融股。9月12日,上交所发布的大宗交易信息显示,当天共有7只个股发生15笔大宗交易,其中金融股揽了四席,分别是民生银行、太平洋、兴业银行中国平安[微博]。4只个股的成交笔数共计10笔,合计成交量达到4.48亿元,占比达77.7%。

  事实上,上周前4个交易日,共有7只金融股23次登上该平台,累计成交23.23亿元,日均成交接近6亿元。而在今年此前的163个交易日中,两市金融股总共发生395笔大宗交易,平均每个交易日发生2.42笔,日均交易金额不过8452万元。

  从买卖席位来看,QFII是这次抢筹的主力军。9月9日和11日,中信证券总部(非营业场所)分别买入新华保险4.11亿元和3.92亿元;而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则从9月9日起连续买进兴业银行、宏源证券和中国平安3只个股,累计耗资近5亿元,而上述交易席位均为QFII所有。

  QFII一向是抄底的好手。去年12月初开始,QFII席位开始重点布局金融股,涉及金额超过20亿元。投摩根红利回报基金经理征茂平指出,加仓金融股,是QFII继续看好金融板块的体现。

  数据显示,除金融板块外,地产、石油煤炭、有色钢铁等权重板块市值居前。

  跷跷板中轴稳定,则大盘安全。否则,只是弱市轮炒。

  多空分歧

  我们非常坚定地认为,短期浦发银行不翻倍,这一轮行情不会结束。未来,一些估值尚未修复的蓝筹股都还有巨大的机会。———上海宝银创赢投资董事长崔军

  从股价走势看,对这只大笨象股票,主力资金动用一两百亿元以比较激进的做法买入,这在大盘股中很少见,说明主力资金坚定看多这个股票。从常规看,浦发银行上涨趋势没完。缩量下跌,可认为是洗盘。———某知名证券营业部投资顾问刘先生

  市场误解了优先股的含义。从对市场的好处来说,只能说可能减轻了银行股再融资给二级市场带来的压力,稳定投资者的情绪。10月份要警惕大盘回落风险。———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副院长张伟明

  操作建议

  本周继续关注自贸区概念与金融板块,逢高减持高估值题材股,区别对待创业板个股。热点变换中,调整时介入,冲高时派发。不追涨,不杀跌。短线技术不好,不乱动。———财通证券

  本版稿件综合上海证券报、信息时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记者陈宝成涉嫌非法拘禁罪被批捕
  • 体育皇马宣布续约C罗5年 年薪超梅西世界第1
  • 娱乐王菲好友否认其出家 疑连夜搬离爱巢
  • 财经媒体称养老金并轨变缩轨不能叫改革
  • 科技芬兰人的诺基亚:总部以PPT著称
  • 博客韩国强制扣留的豪华中国邮轮啥样
  • 读书战地实拍:残酷真实的越南战争(组图)
  • 教育高中规定同性学生交往过密停课罚钱
  • 洪平凡:全球金融危机五周年随笔
  • 西向东:为什么以房养老在美国也遇冷
  • 叶檀:以房养老不如以房租养老
  • 黄祖斌:中国以房养老的五大障碍
  • 刘石:中移动副总的垄断说颠倒黑白
  • 陶冬:联储出招 欧股聚财
  • 小小鸟:戈尔巴乔夫重出江湖
  • 曹凤岐:中国新股发行审核制度演进
  • 张捷:定价权眼光看通胀与印钞
  • 谢作诗:从农民工就业看潜在增长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