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跌0.86%再现跷跷板 改革预期促周涨4.5%

2013年09月13日 15:03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两市呈现低位震荡态势,本周行情跷跷板规律今日再次显现,主板市场在前期强势的金融、交通设施及低价蓝筹股弱势拖累下回调,创业板指则在本周4连跌后大幅上涨近3%。沪指周线八连阳(其中一周假阳线),本周在改革预期支撑下涨4.5%,为今年最大周涨幅。

  这一方面说明了市场强势,主力靠主板与创业板的互动来维持市场人气;另一方面也说明了市场存量资金仍有限。成交量虽然萎缩但仍超1400亿,因此今日主板的回调更多是洗盘性质,可继续坚守有业绩支撑的小盘股。

  截止收盘,沪指报2236.22点,下跌19.39点,跌幅为0.86%,成交1406亿元;深成指报8687.54点,下跌27.34点,跌幅为0.31%,成交1079亿元。

  大盘缩量回落,且5日均线处有较为明显的支撑,广州万隆认为,在主板市场经过洗牌后,三主线将从中崛起。

  第一,李克强表态金融石油行业等领域放宽市场准入,前面市场大肆炒作金融改革概念,而石油预期还比较弱,可预计接下来石油、电力、铁路改革概念受到市场青睐可能性较大。

  第二,国务院发布《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由于政府之前已经强调要投入巨资去改善空气质量,因此,接下来上市公司有望获得大订单并实质提升业绩;

  第三,各地竞相申办民营银行。由于中央改革决心坚定,加上各方阻力较小,金融改革推进迅速

  新浪财经评论员老艾[微博]认为,本周一路狂飙的权重股终于在周末休整回落,而饱受压制的创业板则乘势而起,二八再次大转换。其实二与八本不应有如此大的跷跷板效应,二者不是水与火的关系,只不过主板被压抑太久,本周表现过于强势,而创业板累积涨幅过大,才会有如此二八效应。老艾认为今后的行情仍是二八共涨行情,权重在短期躁动之后会迎来稳步上涨阶段,创业板等中小盘股仍将是活跃市场和制造热点的主要力量,传统行业能否持续崛起仍待观察,新兴产业保持龙头的角色不会改变。

  板块个股

  今日两市涨跌个股数相仿,26只非ST个股涨停。长城集团获硅谷天堂举牌涨停,当升科技证实有望供货特斯拉遭热捧;民营银行申办潮涌提升ATM需求,御银股份闻风飚涨停等。

  题材概念股的炒作主导了今日行情,民营银行概念仍然是今日资金炒作的焦点,皖通高速大东方红豆股份等股连续涨停。手机游戏、文化传媒、草甘膦、云计算等老牌的热门题材则再度受到主力炒作资金追捧,华谊兄弟浪潮信息等龙头强势涨停,华谊也已市值374亿居创业板首位。

  强周期类的股票以及金融类的板块在今日全线回落,煤炭、有色、钢铁以及银行、券商股全线下跌,并拖累上证综指下挫。上海自贸区概念炒作在近期暂时休整,仅外高桥受定增利好刺激连续涨停,广东自贸区概念受益调研活跃,沙河股份中集集团等涨停。

  后市展望

  新浪名博玉名认为,大盘在6月底创下新低之后,在过去的两个月,已经连续8周收阳,周线的连续收阳,特别是周一大盘强势突破半年线和年线压力,使得市场中期趋势空翻多,而且从惯性角度来看,周线中长阳之后至少会有2周周线星线才会再度出现较大的调整,即便股民对行情悲观,也不必在此时过分谨慎。

  对创业板大涨,新浪名博天檀FB认为,1、牛市是主板和创业板双轮驱动的,而非很多投资者认为的风格装换式的非黑即白,但跷跷板效应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长期存在,节奏的把握将是投资者需要修炼的一门功夫。2、主力一般会在一片热闹声中出货,创业板近期在主板火爆的过程中主动回调更暴露出了创业板更大的野心创业板前期的回调是为了更好的上涨,这更暴露出了创业板的更大野心。

  新浪名博林宗佑认为,回踩5日线缩量调整孕育主升浪行情,目前洗盘正是逢低布局的最佳时机,怎样围绕改革红利释放浪潮中抓取黑马需要做好功课。首先价格应在8元以下,具备题材炒作。最关键的一点是必须有庄家进入其中。以上海自贸为例,QFII进行了提前布局配合游资和私募的炒作完成了一轮涨幅巨大的行情。

  新浪名博查尔斯王认为,而下周前半周主要看创业板中小板走势,两板块短线要面临重要的压力位,创业板是前高,中小板则是5070附近的楔形整理图形上轨压力,如果形成突破,那么两板块后市可能还有一轮短线冲高的动作。下周关注两个要点,第一中小板创业板成交水平,第二,多头能否死守2220沪指高位平台。

(祖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叙利亚同意交出化学武器换取西方不动武
  • 体育CBA-尤纳斯阿联同时续约广东2年
  • 娱乐李某案律师称3被告认罪 各赔15万获谅解
  • 财经上海自贸区获批催涨区内房价:一夜涨10%
  • 科技旅行者1号成首艘飞出太阳系人造飞船
  • 博客个税沦为工资税:中产收入阶层最受苦
  • 读书才子佳人更多情:民国惨烈的出轨纠纷
  • 教育北大招100处女大学生供血做研究
  • 苏鑫:开发商情绪指数成楼市主角
  • 杨涛:从银行房贷紧张看地产金融创新
  • 齐格:李嘉诚先生与政治的距离
  • 陶冬:中国经济企稳 改革仍是必需
  • 叶檀:养老金改革不能让国民老无所养
  • 刘杉:中国经济第二季是多雨季
  • 龚蕾:金融危机五周年的思考
  • 潘英丽:国际货币体系改革的正确方向
  • 安邦智库:中国城市经济面临全面转型
  • 谢作诗:为何中国劳动收入占比变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