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短期或挑战2300点

2013年09月11日 02:59  国际金融报 微博

  本报记者 赵怡雯

  在经济数据向好的激励下,9月10日A股再度保持强劲上扬势头,上证综指上涨1.15%,市场做多格局全面启动。业内人士认为,上证综指近期有望挑战2300点整数关口,激进的投资者可继续关注上海自贸区等热点投资机会。

  国家统计局周二公布数据,2013年1-8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26.2578万亿元,同比名义增长20.3%。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10.4%,比7月份加快0.7个百分点。虽然早盘两市股指受到银行股回调的拖累一度震荡下行,但周二发布的经济数据再次激发了投资者做多的信心。

  在券商、煤炭以及房地产等周期行业轮番走强的带动下,两市股指继续震荡上扬,上证综指更是站稳2200点上方。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237.98点,涨1.15%;深证成指收报8636.63点,涨1.55%。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328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再度放量。

  从盘中热点来看,两市超过六成个股上涨,民航机场、港口水运、券商信托、交运物流以及输配电气等行业涨幅居前,银行、航天航空、工艺商品、仪器仪表以及医药等行业跌幅居前。从资金流向看,券商信托、房地产、煤炭、商业百货以及交运设备等行业资金净流入居前,电子信息、医药、通信、银行以及电子元件等行业资金净流出居前。

  对于后市,中信证券分析师毛长青表示,随着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临近,市场对改革的预期不断升温,各种政策主题行情此起彼伏。毛长青预计,十八届三中全会会围绕分配制度、管理制度和产权制度展开一系列改革,改革的方式将以全球化、市场化和城镇化为导向。同时,由于8月宏观数据继续巩固经济短期企稳的预期,毛长青预计A股将继续震荡上行。

  中原证券分析师张刚也指出,随着国内宏观经济的持续转暖,更多的场外资金开始大举介入低估值的周期行业,成为推动指数稳步上扬的主要力量。与此同时,围绕即将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展开的题材概念的炒作依然如火如荼,上海自贸区、土地流转以及三沙概念等均受到市场资金的热烈追捧。以创业板为代表的部分题材板块则继续呈现震荡回落的调整态势,A股市场的炒作风格正在悄然转换。预计上证综指近期有望挑战2300点整数关口。

  “即便A股在挑战2300点期间,有再度回调确认2200点的可能性,但中线继续反弹的格局不会轻易发生转变。”张刚建议投资者,操作上可以继续积极做多,稳健的投资者可继续关注券商、煤炭、银行等周期行业的投资机会;激进的投资者可继续关注上海自贸区、土地流转等可能受益于改革红利的相关题材热点的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叙利亚同意交出化学武器换取西方不动武
  • 体育郑龙传射国足2-0 世预赛意大利2-1出线
  • 娱乐独家:张馨予自认坏女人 李晨:都是受害者
  • 财经女商人丁书苗从铁路捞百亿 刘志军不让动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s和5c 内地20日上市
  • 博客女星赵薇:老妈倾倒众人的独家美食
  • 读书后宫之谜:秦始皇为何终生没有立皇后
  • 教育教师节家长送3000元礼品称怕老师记不住
  • 江濡山:新型城镇化是李克强审慎决策
  • 舒颜:你看得起电视吗
  • 姚树洁:奥巴马与普京的尴尬
  • 官建益:三中全会政策的内核
  • 太友:央企在外亏损实属正常的不正常
  • 张庭宾:美元复兴以人民币牺牲为代价
  • 齐格:经济转型为何如此艰难
  • 叶檀:刘志军丁书苗利益共同体
  • 舒颜:为什么国人买电视需求十年不变
  • 刘步尘:中国彩电轮番上演悲喜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