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战云密布 A股军工股迎来短线机会

2013年09月05日 04:4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近期,美国总统奥巴马称确定美国将对叙利亚发起有限范围的军事打击,叙利亚会否开战、开战对市场的影响多大,成了全球资本市场关注的话题。对于A股市场而言,虽然近期表现相对稳健,但战事若起大盘能否继续独善其身引人关注?此外,二级市场上军工、黄金、石油、钢铁等行业逐渐受到资金的关注,这些板块未来是否迎来相关的投资机会呢?

  A股有望独善其身

  “投资者不必对叙利亚战局过于担心。”申银万国[微博]日前发布研报称,比较1991年海湾战争、1998年美、英轰炸伊拉克、2003年美英发动伊拉克战争和2011年美英法空袭利比亚,得出结论显示,原油上涨的概率较大,美股下跌空间有限。对于A股的影响,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微博]强调,实体经济逐步回暖,加上蓝筹股估值低,使得A股不像印度、印尼股市那样泡沫横生(印度和印尼股市在今年5月份都创下了历史新高),加上中国充裕的外汇储备及严格的资本管制,都使得A股不会受到热钱大幅撤离所带来的冲击,有望独善其身。

  军工股迎来短线机会

  按照以往惯例,在历次重大国际争端之时,军工概念股往往会受到市场的阶段性追捧。昨日,A股军工板块全面上涨,其中抚顺特钢率先涨停,中原特钢北方导航等股涨幅均超过6%。

  光大证券日前发布航天军工行业研报,称事件性因素和政策面预期是支撑军工板块走强的直接原因。在此逻辑下,重点推荐中航工业集团的直升机板块如哈飞股份及发动机、运输机和航电板块,中国电子科技集团雷达业务平台四创电子等。不过,金百临咨询秦洪则表示,军工股虽然近期出现一波力度较大的上涨行情,但由于军工股历来是一日游行情,因此,在操作中宜谨慎。

  资金避险黄金股受追捧

  国际局势的动荡进一步加剧了投资者对于避险投资需求,受此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41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9美元。至此,纽约黄金最近4个交易日首次收高。受此影响,昨日A股市场的黄金类上市公司恒邦股份中金黄金荣华实业等个股均有良好表现。

  中银国际证券分析认为,目前来看,美国对叙军事打击可能是短期、有限度的,对金价的持续推动作用有限。从A股市场来看,纯粹黄金股只有4个:山东黄金、中金黄金、紫金矿业天业股份,投资者可关注。本报记者 刘泰山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西男童被挖眼案嫌犯为其已跳井伯母
  • 体育足协退出亚洲杯申办 孙杨叶诗文全运摘金
  • 娱乐专访张智霖:自我要求严 吴镇宇是好对手
  • 财经奢侈品专卖店售假:某女明星70万购假包
  • 科技三星发布GALAXY Gear智能手表 专题
  • 博客独家实拍张曙光在美国别墅(组图)
  • 读书新中国成立这天蒋介石在做什么
  • 教育大学生落户京城交易内幕:23.5万全搞定
  • 齐格:收购诺基亚 微软疯了?
  • 姚树洁:谷开来和梦鸽是失败的母亲
  • 刘杉:房地产狂欢该结束了
  • 叶檀:中学生洋度假何必上纲上线
  • 李迅雷:中国需改变稳增长思维
  • 吕随启:光大内幕交易是否构成犯罪
  • 方泉:克强经济学与路径依赖
  • 雷永军:中国奶粉市场重燃价格战
  • 陶冬:9月18日 美联储出手吗
  • 陈浩武:反腐之花必须结出体改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