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法师看盘:平静行情将打破 不宜过分乐观

2013年09月02日 00:58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曾子建

  上周初,张道达先生在文章中发问:“红周一能否红一周”?上周二,市场又回到窄幅震荡格局,但沪指周K线收出了一根具有明显实体的周阳线,同时伴随明显放量。这究竟对未来行情具有怎样的寓意?为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采访了张道达先生。

  平静行情将打破

  NBD:上周一大盘反弹后,行情似乎又进入拉锯战,您如何评价上周大盘走势?

  道达:的确,上周一大涨为当周周K线继续收阳奠定了良好基础,而随后几天的横盘整理还是守住了周一胜果。看似平静的指数走势,却有着极不平静的个股表现,尽管权重股依然未能走强,但题材炒作达到巅峰。一方面,受自贸区利好消息刺激,“炒地图”从上海本地股延伸到重庆、天津、深圳等多个区域板块,甚至是有“港”必炒;另一方面,在手游、网游概念股大涨推动下,上周创业板指一度连创历史新高。不过到了周五,之前大涨的网游、传媒等大牛股集体倒下,多只个股跌停,这也为创业板的一轮飙升划上暂时的句号。我感觉上周行情,可以说是在平静的大盘下,到处都有不平静的因素在涌动。

  NBD:着是否意味着大盘的平静即也将被打破?

  道达:上周五收盘后,消息面颇不平静。证监会公布了对光大证券(601788,收盘价10.07元)的处罚决定,接下来光大证券很可能将面临被投资者索赔的风险。另外,证监会还宣布了国债期货将于9月6日推出的正式消息,这也将对即将到来的9月行情产生非常大的影响。所以我认为,接下来的大盘走势,连续窄幅整理的状态极有可能很快在本周被打破。

  不宜过分乐观

  NBD:既然你认为平衡将被打破,那么后市究竟向上还是向下?

  道达:对于近期盘面,我仅表达了大幅波动将至观点,但如果非要我明确表态的话,那我只能建议对后市不要盲目乐观。

  为何这么说?首先,我认为尽管A股上周相对外围股市而言已算非常强势,但值得注意的是,即便如此大盘却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站起来,感觉多头信心不太足。另外从沪指周线来看,8月月K线是带上影线的阳线,并不乐观。而对场内资金而言,如此反复折腾,当然会消耗很多子弹,行情持续上不去,那么后市投资者还是悠着点好。

  NBD:对于接下来在操作上你有何看法?

  道达:对于大盘之前反复折腾的运行节奏,不少人已习惯逢高做空、逢低买入,但接下来一旦节奏变化、震荡幅度加大,之前还打算进行的逢低介入的操作很可能遭遇意想不到的风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国资委主任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
  • 体育皇马官方宣布签贝尔 9100万身价世界第二
  • 娱乐梦鸽做客新浪谈李案:我保护不是袒护包庇
  • 财经中石油有员工常年举报一把手
  • 科技电话实名制首日:电商购号卡也需登记
  • 博客毛泽东错过了朝鲜停战最佳时机吗
  • 读书皇家奇迹:历史上唯一修成金婚的皇后
  • 教育中国式幼升小:愁白了多少家长的头
  • 叶檀:新区是土地城镇化的缩影
  • 徐斌:中国今后繁荣关键在土地私有化
  • 马光远:亚洲金融危机卷土重来
  • 梅新育:中石油腐败案的启示
  • 管清友:下半年经济不会昙花一现
  • 刘石:人生本是一出戏
  • 龚蕾:叙利亚局势对全球经济影响分析
  • 谢百三:象朱镕基那样关心民生股市
  • 谢作诗:中美日三国经济学
  • 苏堤春晓:被译为时代广场的时报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