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涨0.34%站上2100点 题材活跃近50股涨停

2013年08月27日 15:03  新浪财经 微博

  【相关专栏】推行T+0更容易产生不平等套利机制

  新浪财经讯 今日大盘继昨日大涨后,采取震荡整理方式消化压力。沪指早盘在上海自贸区、国资整合;深圳前海等概念拉升下一度站上2100点,随后因银行、券商等拖累围绕2100震荡,全天振幅仅15个点。午后互联网、网游、软件、云计算、传媒等题材活跃,近50只个股涨停,沪指站上2100点,创业板指数强势拉出7连阳,并刷新历史最高点位。两市成交量逐渐放大。

  截止收盘,沪指报2103.57点,上涨7.09点,涨幅为0.34%,成交1046亿元;深成指报8341.77点,上涨7.20点,涨幅为0.09%,成交1121亿元。

  新浪财经评论员老艾[微博]认为,东南亚股市大跌未能影响到A股,大盘底部很坚实,上升通道正在形成。昨天大涨的主板虽然暂且休息,但行情并不差,脉络也很清晰,上海自贸区概念连续第三天表现强势,并带动了深圳、珠海等其他区域概念,大有复制当初金改概念炒地图的势头,在主板制造了久违的热点行情。而中小盘股也不甘落后,创业板继续创新高,手游、互联网概念继续领跑,作为新经济的代表,持续性远比其他概念更长久,成为今年诞生大牛股的重要基地。当前的策略就是选对行业和龙头之后耐心持股即可,享受新经济浪潮带来的红利,远比来回追短期热点收获更大。

  放量站上2100点,释放出强烈的向上突破信号。后市沪综指能否站稳2100点以及成交能否持续放大,成为决定反弹高度的关键。分析人士指出,经济的阶段性改善、资金利率的平稳以及利好政策的密集出台,为市场营造了较好的宏观环境;而创业板创出历史新高后继续上行,使得盘面热点持续活跃,也提振了做多情绪。在此背景下,大盘有望继续震荡回升。

  板块个股

  今日两市超6成个股上涨,华北高速凯乐科技珠海港新南洋大江股份尤洛卡厦门港务华贸物流三湘股份精伦电子等48只非ST个股涨停,近百股涨超5.5%,仅17股跌超3%。

  从盘面上来看,上海自贸区概念炒作持续发酵,并且出现炒地图的行情,在昨日大涨之后,上港集团陆家嘴等概念股连续第三天出现涨停潮。并且该概念也开始向天津、前海、南沙等地蔓延,引起一片火爆炒作。

  除了上海自贸区的最大热点之外,其它题材概念炒作之风也再度吹起,各种科技类的题材概念炒作出现群魔乱舞的行情。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仍然是带领创业板上涨的主要力量。

  今日有“电商达沃斯”之称的派代年会在北京举行,这成为刺激电子商务和互联网金融概念大幅上涨的导火索,而天舟文化任子行神州泰岳则因初涉手游概念而强势涨停,并且再度拉动手游概念股的炒作热情。

  手游概念股午间继续冲高,神州泰岳、中青宝北纬通信涨停,顺网科技欧比特凤凰传媒姚记扑克华谊兄弟等涨幅居前。

  云计算概念午后直线走高,焦点科技方直科技中国软件宝信软件涨停,浪潮软件用友软件、顺网科技等涨幅居前。

  互联网金融概念股活跃,生意宝上海钢联涨停,深圳华强同花顺东方财富内蒙君正等活跃。

  后市展望

  新浪名博玉名认为,指数全天呈现小幅整理,最终尾盘翻红上扬的走势,由于昨天是一根中阳线,所以今天市场在振幅空间上显得明显收窄,明显是对昨日突破后的一种休整和确认,量能的继续放大对行情格外有力,意味着行情向上动力持续积累,这是好的现象,股指期货方面持仓开始下降,多空分歧降低,资金开始接受市场的上涨。

  从技术面上看,新浪名博金鼎认为,首先从缺口上看,大盘在2200点附近有一个跳空向下缺口,这个缺口叫做突破性跳空向下缺口,这对于股指的上攻所形成的压力是巨大的。其次从K线上看,8月16日的那根K线叫做避雷针K线,这根K线上面积聚了大量的套牢盘,这也将极大的制约股指的上攻,然后从均线上看,代表牛熊分界线的年线在2158点,而半年线也在2169点,这里有重重阻力,如果想有一波波澜壮阔的大行情,必须借助权重股威力。

  从短线投资热点来看,东吴证券认为,网络安全概念重要性日益提升,相关网络概念股值得长期关注。医疗企业板块市场潜力巨大。国内的上市公司中医疗企业板块整体技术含量高,目前市值都偏小。随着人口老龄化、新医改政策和扩大内需政策的实施,国家对基层卫生体系建设投入的大幅增加,正让国内医疗器械产业的市场蛋糕越做越大,前景非常广阔,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新浪名博淘气天尊认为,大盘属于诱多行情,首先券商龙头国泰君安昨日大幅减持多单达到2946手,而上周正是国泰君安率先先知先觉的增加多单后周一大盘才出现大涨;其次对于T+0的发酵,上交所并不是决策层,就好比一个门卫建议一个工厂更改刷卡程序一样,它的表态支持T+0有点微不足道;再者今天亚太股市处于普跌格局,菲律宾、印尼、印度等国股市跌幅都比较深;最后中国石油今天因为高管王永春涉嫌严重违纪遭遇停盘,明天复牌,可能会出现领跌行情!

  五矿证券祁大鹏认为,创业板指数前几个交易日靠权重股拉抬指数已经耗尽了多方的做多力量,多方已经无力继续维持指数在高位运行。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指数8月19日以来的上涨对应的成交量低于6月份那波上涨的成交量,指数创了新高,成交量却出现了背离。操作上,只要上海市场成交量没有持续放大到1000亿到1300亿之间,就继续维持无论涨跌都降低仓位的策略。

  巨丰投顾发现几乎所有股票,都是总卖量委托远远大于总买。言外之意:维稳市况下,都是只护盘,不拉抬。这点也说明当前股市“食之无肉弃之可惜”的鸡肋行情本质。大资金,还是在创业板里博傻,游资反而在低价大盘股里面搏杀。游资和正规军不在一个战场决斗,这一怪象可能会在未来A股继续上演。

(祖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王立军暗恋谷开来 不能自拔
  • 体育麦蒂宣布NBA生涯结束 或再战CBA 视频
  • 娱乐郭晶晶产一子报喜 恰逢旧爱田亮生日
  • 财经卖掉北京的地收入远超美国一年GDP
  • 科技传苹果公司9月将首次推iPhone以旧换新
  • 博客贺卫方:薄熙来案放过一条重大线索
  • 读书超级革命:毛泽东发动文革的三个目标
  • 教育乡村家庭拒供女儿上学 称早晚要嫁人
  • 白明:用中国权解析国际大宗商品价格
  • 梅新育:跨国公司爱官二代是全球现象
  • 安邦智库:金融高官转任地方的红利
  • 叶檀:政府全面接管经济
  • 陶永谊:谁动用了我的存款
  • 金岩石:新股发行制度变革关键是啥
  • 朱平:解读A股移动互联企业
  • 马宇:反垄断之剑将挥向垄断央企?
  • 幽灵礼物:A股T+0是福还是祸
  • 叶檀:光大证券与中国市场的下一步